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再倚重大项目促进增长

“经济再平衡是中国面对的必要挑战,但是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WSJ)周三文章指出,对中国经济在2012年表现的更细节分析显示,中国经济正在进一步失去平衡。
哲学上把人定义为有思想的动物,不过我们却正在丢掉这一人的特质。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人正在向“机器”进化,科技正在尝试着为人解决所有的问题,包括思考。属于新闻资讯的黄金时代早已过去,过去信息之所以受重视,媒体之所以受热捧更多的是因为传播渠道的匮乏,这就自然导致了我们对信息和新知的渴求。
上任深创投总裁5年后,李万寿在PE行业正处于低谷和煎熬之际选择辞职。事实上,人事动荡的背后,深创投存在内部激励机制的问题。在PE界,国资背景的PE机构激励机制和薪酬制度不完善,已饱受诟病,导致其成了业界人才的输出中心。大量人员跳槽到市场化PE机构。
打车市场尚不规范,打车应用的加价策略某种程度上加剧原本公共交通资源的分配矛盾,打乱了路边打车和应用订车公平的竞争环境。Android平台中国11家主流应用商店的监测数据显示,在打车类应用细分领域,从累计下载量数据看,总体下载量超过百万。
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过去“锦上添花”的安防系统,已需求做到对包括消防在内的整个弱电系统的集成应用,目标直指应急指挥。同时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例如过去油井只在正式开发阶段才会配套建设安防系统,如今钻井平台会在钻井勘测阶段自行搭建一套简易可拆卸的视频监控系统以保障物质安全。
智能交通将成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从而获得政府部门的大量投资,而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则将成为智能交通应用的主要采购力量。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初期,政府采购模式保证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行业的推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之而来,我国智能交通投资规模巨大。同样,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也是困难重重。智能交通获重视,投资规模巨大。
麦肯锡的预测数字显示,未来几年中,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将保持每年16%的增速。今年,这一市场的规模将接近400亿美元。BD全球副总裁、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透露,BD除了进军仿制药领域之外,将在医疗器械领域特别是低端医疗器械领域与央企国药集团下的国药器械进行合作。
在商业地产开发的热潮中,“温州军团”是目前最为活跃的群体,尤其是专业市场的开发。据不完全统计:全国70%的专业市场由温州商人投资开发。仅温州下属的泰顺县,泰顺商人在全国各地投资创办专业市场900多家,市场物业总面积达5000多万平方米。
在池店镇安踏总部旁的安踏工厂店,一进门,就能看到一排排价格低至二三十元一件的T恤;只有50元一双的运动鞋。走在鞋牌众多的陈埭镇,随处可见多家运动品牌打着9元起或者最低1折、2折的招牌来吸引顾客。开店赚钱时代告终。在国产体育用品行业的下行周期中,安踏在2012年遭遇了自2007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业绩下滑。
不管你是否相信,摆在你面前的一个事实就是现在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更甚于钱包。一些研究表明,70%的智能手机用户认为,丢失手机比不知道把钱包放在了什么地方更糟糕。当用户位于其熟悉的环境中时,手机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软银CEO
“你们根本就是在等死,不是吗?”在收购沃达丰日本公司后,孙正义毫不客气地对沃达丰日本公司的管理人员说。当时,日本马上就要启动携号转网制度,和其它两大运营商 NTT DoCoMo 和 KDDI 比起来,沃达丰日本简直就是“盘中餐”,它用户体验差,各种问题很多,舆论普遍认为携号转网后这些用户都将流向其他两大运营商。软银斥资约118.7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日本,并为此背下了 1.9 万亿日元的巨额债务,因此孙正义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资本市场也很不看好这笔收购。
ABB副总裁
ABB机器人业务于1994年进入中国,早期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在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同时,目前,ABB工业机器人也开始涉足汽车以外的行业,典型的行业包括铸造、金属加工等,在这里,机器人替代人力从事危险、单调、重复的劳动。ABB在中国发展10余年后,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工业机器人开始服务于更多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塑料橡胶、医药、化工、建筑、交通,以及电子加工行业,特别是其中的3C行业。
博地能源CEO
现在我们面临着巨大的能源的需求,对所有的国家包括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都是巨大的挑战,现在中国正处在城市化加速的过程中。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忽视环境问题,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在能源问题上有科学的发展观,一方面注重能源的需求的满足,也要保护环境。中国需要一方面限制煤碳的消费,有人说要限制煤碳的消费,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说法不对。实际上煤碳的消费不是问题,它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爱康国宾CEO
张黎刚三度启程,才创办了爱康网,企图搭建一个IT信息技术与传统医疗相结合的平台。他首先找到两家跨国公司通用电气和英特尔,提出外包所有员工的体检,好处是在不多花一分钱的情况下,为公司总部提供各区域员工的体检分析报告与后续解决方案。爱康网和各地的体检机构合作,分派这些体检订单,赚取差价,为集团客户提供了一个一站式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悠易互通CEO
“整个过程要十分之一秒完成”,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对新浪科技说,哪个DSP能够更快更好的识别匹配出用户特征,就能为广告主带来更好的转化与价值。也就是说,众多DSP之间的比拼就在电光火石般的1/10秒内完成了。像每个同行一样,悠易互通也会强调自己的数据积累,例如数亿规模的活跃cookie信息。而周文彪同时强调说,“悠易前几年就开始搜集、清洗、挖掘、分析数据。互联网数据最大的问题是太庞大,里面有很多脏数据在里面,但我们已经清洗完成”。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
“万达现在已经提出转型,红星美凯龙此时还要复制万达模式,我想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朱凌波表示,对于红星美凯龙来说,提出100个综合体的宏伟目标更要考虑是否具备可实操性的资源配置。“以万科和万达为例,它们在选项目的时候,理性因素在于,万科在拿一个新地块、新项目时会先问人力资源部,能不能找到操盘手,有没有团队配置;而万达是拿到地之后逼着人力资源部必须找到人。”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于管理者来说,请自己的员工“另谋高就”永远不是件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但是出于公司发展和生存的需要,或者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裁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在向员工传达公司决定的时候,有些管理者常常用斩钉截铁的方法生硬地发出“下岗”通知。
企业领袖搜寻和企业领导咨询服务专业公司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和罗盛咨询都表示,它们各自都有业务需求的增长。这一趋势也与独立投资企业威廉姆布莱尔及公司近期进行的一次调查所得出的结论相呼应。另一方面,首席执行官杂志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在4月达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首席执行官杂志指数从之前一个月的5.55点,大幅提高至6.07点。
全球几乎所有的电气巨头都在中国建立起了自己的阵营。中国电气制造业也不再局限于生产廉价的劳动密集型产品,技术与资金密集的电气装备制造业产品越来越多。部分有实力的中国电气企业开始结盟欧美竞争对手。
似乎已淡出普通人的视野的贝塔斯曼,正作为媒体版权输出方和外包服务提供商开始逐渐浮出水面。看起来像是一个间隔10年的轮回,这是湖南女孩凌佳佳对贝塔斯曼的感觉。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汽车行业专家田永秋看来,菲斯科的优势是设计,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比较领先的。但是它只是一个华丽的壳,而其动力总成、电池等技术都需要购买,所以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众所周知,叶绿素是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最重要的色素,它从光中吸收能量,转变为保持植物旺盛生命力的化学能。在“绿叶制药”看来,研发创新就是能使企业基业长青的“叶绿素”,不可或缺。
英特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希望可以通过开发用户个人隐私数据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众所周知,英特尔是计算机芯片行业的龙头老大,但是走出了硬件领域,英特尔在数据领域却没有多少建树。
谁是中国商超之王?一般人脑海里面第一时间立刻会想到的是沃尔玛,家乐福。不喜欢洋货的国民,还会大声的喊出华润万家或者是永辉。NO。都错了。根据2011年度和2012年度中国超市数据显示,一家来自台湾的,名叫大润发的超市。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