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移动旅行策略的四大基本元素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篇特邀文章的作者为移动和多渠道平台提供商Usablenet的首席营销官Carin Van Vuuren。 
  不管你是否相信,摆在你面前的一个事实就是现在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更甚于钱包。一些研究表明,70%的智能手机用户认为,丢失手机比不知道把钱包放在了什么地方更糟糕。 
 
  当用户位于其熟悉的环境中时,手机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因此当他们在新的地方旅行时,手机的重要性就更不言而喻了。 
  旅行者确实在整个旅行过程中越来越依赖手机来寻求帮助,从旅行计划到产品预订阶段一直到旅程的最后一天,旅行者都依赖于其手机所提供的一系列功能,比方说旅行地图和本地活动。 
  调查报告显示,84%的用户使用其智能手机来查看地图,67%的用户使用其设备来查找和研究本地活动、餐厅和演出。 
  旅行者持续且渴望地将手机融入到其旅程的每个阶段当中,因此旅游企业必须在移动渠道拥有较高的曝光度,并提供一个定制化的体验来尽量降低因旅行所产生的相关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下面我们就来对旅行者越来越重视的移动渠道的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并探讨旅游企业如何更好地将以下方面整合到其移动策略当中: 
  1. 效率 
  对旅游企业而言,创建一个有效的移动体验是非常必要的。用户正在使用屏幕更小的设备,他们所执行的任务都是一些需要快速完成的任务,在旅游相关的操作当中更是如此。  
  地理定位和无缝的移动预订功能是打造更高效的移动体验的重要基础,然而高效的移动体验包括专属于移动渠道用户的奖励和获得移动渠道忠诚度积分的机会,以根据顾客的预订需求来为他们提供快速且成本效益高的低价产品。 
  作为一家为旅行者提供最高效且成本效益最高的预订体验的品牌,Travelodge在这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该公司将其移动浏览体验的重心放在简洁性方面,它还提供直观的搜索预订功能和本地促销产品。 
  另外,该网站还提供Express Book服务,旅行者有机会以更快的速度来预订特定酒店的客房,他们只需提供姓名和电子邮箱就能进行预订。 
  Travelodge还将PayPal和Quick Book功能整合到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当中,以进一步提升它为其高价值的顾客所提供的移动购买体验质量和速度。 
  2. 灵活性 
  在系统所管理的旅游交易当中,约20-30%的交易是旅行者在最后一刻取消、重新预订或进行变更的,这里的“最后一刻”指的是旅行者已经踏上旅程。 
  智能手机则为这些意料之外的情况提供了保障,这些设备能确保旅行者在路上时得以作出最后一刻的变更。 
  捷蓝航空针对iPhone用户设计了一款符合旅行者在使用移动设备进行航班相关操作特定行为的移动版网站体验。 
  该航空公司的移动版网站不仅提供最基本的元素(如移动预订),它还允许用户通过手机来搜索航班、查看航班状态以及浏览最新的旅游资讯、信息提醒甚至是低价航班产品。 
  在旅游企业为其顾客提供他们所需的灵活性,以使其移动体验提升至新水平方面,捷蓝航空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3. 发掘价值 
  移动设备使用户在旅程中能更轻松地进行探索,因为他们现在可以将其智能手机当作地图、旅游指南、计划工具甚至是导游来使用,以通过最好的方式来探索新的目的地。 
  丽兹卡尔顿的备受称赞的移动APP通过各种方法来鼓励用户进行发掘,該App允许用户在出行前即可以使用,这样一来他们就能提前搜索酒店和预订度假产品。 
  当旅行者到达其目的地时,他们就可以将该APP用作个人的入住工具,支持GPS功能的该工具可以在用户抵达目的地时立即向酒店发送提醒。此外,该APP还能作为旅行者的在旅途中的便携式礼宾服务,意味着这一功能可以帮助访客查找本地的餐厅、社交事件和活动。 
  为了进一步鼓励用户进行发掘,丽兹卡尔顿的APP通过QR码来与用户进行互动,该QR码促使用户搜索酒店及其价格。这些条码会出现在主要地点的显眼位置,丽兹卡尔顿利用这些条码来回答用户所提出的有关酒店的问题,并提供有关本地艺术展览的旅行团的建议。 
  4. 社交分享 
  出外旅游的旅行者往往会希望与好友以及家人分享行程中的故事和体验,现在的旅行者通过智能手机来进行分享。40%的休闲旅行者和46%的商务旅行者会使用社交网络来分享其旅行体验。 
  旅游企业可以学习如何更好地通过为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社交互动来逐渐将重心放在社交分享上。 
  最佳西方酒店制定了一个全面的移动策略,主推强大的社交功能。该酒店的移动版网站非常吸引人,它提供高效的预订流程和强大的搜索功能。此外,它还允许旅行者直接在最佳西方酒店的Facebook粉丝页面预订酒店客房。 
  总结 
  对旅游企业而言,提供各种不同的互动选择以及达到高效、灵活性、发掘价值以及社交分享这四个重要原则的移动解决方案是非常关键的。 
  通过使用移动这一工具来减少旅行为用户所带来的压力,品牌可以促使更多用户更频繁地使用其服务,并增加互动和提升顾客满意度,这将使品牌与用户产生共鸣,并为他们制造美好的回忆。
来源:环球旅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