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在美国生二胎

几年前,和一位同系读书的美国人谈起各自的孩子。她做了二十多年单亲妈妈,终于熬到了大女儿工作成家,小儿子离家读书。我的女儿当时才两岁多。她问我们是否还计划要老二。我回答说还在犹豫中,我和老公当时分居两地读博士,精力不济,经济也吃紧。她很理解地说:“要孩子,是一个不够,两个太多”。我觉得这句话太精辟了。既然孩子不能要一个半,就生一个打住吧!
然而Abby到了三岁时,我们还是做了同伴压力(Peer Pressure) 的俘虏。具体地说,是做了Abby间接传达的同伴压力的俘虏。她所在的蒙校一个班里25个孩子,3岁到5岁不等,其中只有她和其他两个中国孩子没有兄弟姐妹。时不时班里就有小婴儿照片贴在门上,说哪个小朋友又多了弟弟妹妹。
Abby因此着急得天天找我要弟弟妹妹。有一天在饭桌上还涕泪交流地说:“没有弟弟妹妹,我就长不大了。”因为招架不住小家伙的恳求,再加上我们自己也淡忘了养孩子的苦累,就在Abby四岁半的时候给了她一份特大礼物,一个小弟弟。
刚有老二的时候,常常想打自己嘴巴子,觉得记性哪儿去了,好好的日子不过再受这二茬罪。然而坐月子的blue过去后,发现自己特别享受第二次做妈妈,毕竟有经验了,心态上放松了许多。老二很快成了我们三个人的香饽饽,每天被爸爸妈妈姐姐轮番抢着抱。转眼小家伙两岁多了,和姐姐两个人互当对方的玩具,又团结又斗争,故事不断。Abby有个永远的玩伴在家,我们也免得绞尽脑汁陪她玩了。有时候看两个孩子亲密互动,再回想起同学说的那句“一个不够,两个太多”,觉得这生孩子,一个不够,两个也不多呀。 …… [阅读全文]

那些幸福的普通人

因为有机会到美国短期停留,我做了一段“访问主妇”。刚到美国时,恰逢圣诞和新年假期,当地举行了盛大的假日游行。游行表演的主力是中、小学的学生。这些队伍看上去有点凌乱,因为人员实在太过参差不齐,有高有矮,有胖有瘦,但更多的孩子则是普通人,是普通生活中你所能看到的各种身材和长相。这在中国几乎无法想象。从幼儿园开始,孩子们就不乏“选秀”的经历。至于参加公共演出的学生,当然更是精挑细选。我身边有多少全职妈妈不辞辛劳,全程陪同孩子上各种兴趣特长班,比如舞蹈班、民乐社团等,只有参加这样的特长班,才有机会参与集体演出。可即便花了无数精力金钱,除了有背景的孩子,如果身材不达标,长相不够美,也几乎在第一关就被淘汰了。年幼的孩子们还不能够理解,总以为是自己“表现还不够好”。
而如今,我不仅在演出队伍中看到了那么多的普通孩子,还看到了每个孩子脸上阳光灿烂的幸福表情。借用一个在美国生活过的朋友的比喻,那是一张张“从来没有受过欺负的脸”。
我在猝不及防中和那些幸福的普通人相遇了。这是一场真正盛大的全民狂欢。人人都能平等参与,哪怕你并不具备专业水平,并非帅哥美女。我们居住的城市不大,长达数公里的游行队伍,应该是囊括了这个城市的大部分学校的学生。有富裕的私立学校,也有普通学校,从服装和配置上就能看出来:有的学校参与人数众多,全套挺括制服,乐器齐全,远看金光闪闪;有的学校只有几个人,穿着简单的露背裙装,徒手表演舞蹈。但无论队伍规模大小,行头豪华与否,孩子们都兴高采烈,或吹着大号小号,或擂着大鼓小鼓,或踩着音乐节奏载歌载舞,兴奋得满面潮红,观众们则不断为每一个表演方阵鼓掌,拍照录影。观众中除了像我们这样的匆匆过客,极有可能是这些孩子的父母、住家附近的邻居,大部分都是如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 …… [阅读全文]

迈阿密房产也紧俏了

在你看来,世界上最吸引富豪们的城市中,除了伦敦和纽约,还有哪里?
上海?或者莫斯科?都不对。
事实上,根据全球房地产代理顾问Knight Frank的统计数据表明,南美的有钱人在购置地产时,把迈阿密作为纽约之外的第二选择,导致迈阿密的房地产市场急速升温。
对此,迈阿密海滩的地产代理人Kelly Charles介绍说:“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迈阿密的房屋均价平均上涨了30%,这个增幅将佛罗里达州其它地区的房价上涨势头甩出了几条街。”不仅如此,这个数字同样征服了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的增幅。
从衰弱中回归
毫无疑问的是,在近十年来房价大起大落的背景下,迈阿密仍没有走出近期的低谷。在2000年到2006年,这座城市经历了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规模最大的建设热潮。但是,接踵而来的是近乎戏剧化的衰落速度。“那六年里,迈阿密的经济蓬勃发展;然后,这种势头就戛然而止了。”来自英国的开发商John Hitchcox慨叹道。
在多年后的今天,当佛罗里达本地人还被束缚在新的节俭风气中,外来投资者似乎已经预见了当年那个活力十足的迈阿密的回归。Kelly分析说:“跟之前不同的是,在我手上完成的交易中,只有40%的买家是本地人,并且有65%的人是现金买家。特别是南美人,在他们眼中,迈阿密不仅仅是一个避难港,还是一件特价商品。”
那些选址一流的奢华型住宅屋令这些现金充裕的买家们颇感兴趣。坐落于迈阿密海滩、南部海滩、巴尔港和阳光岛海滩边的房屋,充分满足了他们坐享大西洋海景的愿望。当然,在他们看来,只有大片的落地窗和精致的家居设施才配得上这里一年四季的阳光和热带的高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电影进入井喷期?

这一年,有点不一样。先说说我的几个不同的朋友吧。
第一个叫陈洁。她在安乐电影有限公司工作。从去年的《寒战》到今年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她作为策划,已经制造了一连串的票房奇迹。去年,她很悲催地忙碌新片宣发,我跟她说,你放心吧,《寒战》的票房能到5000万,她还有点将信将疑,说:真的啊?今年《北京遇上西雅图》口碑场,她又邀我去看,不很对我的胃口,但走到大街小巷,看见四处滚动的海报,我说,你放心吧,票房还是差不了。结果票房破了5亿。当然,这并不是说《北京遇上西雅图》就比《寒战》的水平高十倍。换去年,《北西》可能也是五千万,《寒战》可能就是五亿。
第二个朋友叫齐霁。供职CJ中国,《分手合约》的制片人。这部电影被誉为CJ中国最成功的案例,最终票房也到了2亿,我们都说对得起你日夜片场的辛劳。我记得一年前似乎她跟我说过,可以投一部分,我实在是没眼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