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新闻贬值加速 媒体机构该何去何从
     哲学上把人定义为有思想的动物,不过我们却正在丢掉这一人的特质。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人正在向“机器”进化,科技正在尝试着为人解决所有的问题,包括思考。 
  属于新闻资讯的黄金时代早已过去,过去信息之所以受重视,媒体之所以受热捧更多的是因为传播渠道的匮乏,这就自然导致了我们对信息和新知的渴求。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移动终端的普及,信息由匮乏变得泛滥,资讯不再重要,或者不如说信息已经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但同样也已经成为了被忽视的东西。 
  新闻不再重要 
  曾几何时,央视《新闻联播》是亿万中国人每天必看的节目,在那个信息还比较稀缺的年代,电视充当了人们获取外界信息最重要的渠道,不过目前它几乎已经沦为了“老古董”。 
  转折点是从以新浪为代表的新媒体的崛起开始的,新媒体不受时空的限制,同样一条新闻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以视频、文字、图片以及网友的参与互动进行全方位立体的专题报道,这使得以前那种单一的电视、报纸、杂志等惯用的报道模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四川汶川大地震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媒体的优势便已体现得淋漓尽致。 
  时至今日,移动互联网大潮来袭,如果说以前我们获取资讯还要受制于终端的话,那么现在这早已不是问题。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风靡使得移动互联网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获取资讯的成本几乎为零,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得任何自己想要的信息。与此同时,微博,微信,手机app成了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新闻资讯本身已经不再重要。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悠易互通CEO周文彪解读DSP:十分之一秒内的比拼
  DSP(广告需求方平台)让互联网广告人兴奋不已。尽管去年被称作中国DSP元年,但统计数据显示,全年通过DSP投放的互联网广告规模已有9.1亿元,预计到2016年这一数字将超过200亿元,这意味着未来四年行业增长率都在三位数。
  不止于此。DSP被形容为能够提升广告主ROI(投资回报率),能够对受众做更精准的匹配等等诸多优势。然而不同之处还在于,DSP模式从某种程度上能够降低广告行业进入门槛,所以过去的一年中,至少30家DSP提供方涌现了出来。
  似乎只要开发出一套DSP,接入广告交易平台(Ad Exchange),就可以寻求广告主的投放。而以前互联网广告公司通常需要投入大笔资金构建广告网络。这种热火朝天,在悠易互通眼中有些许存在“泡沫”的隐忧。
  1/10秒的争夺
  DSP拥有两个核心特征:一是具有RTB(实时竞价)处理能力,二是具有定位用户能力。而广告主借助DSP,应该能够找到更适合的潜在消费者。
  典型的流程是这样的:某网页提供RTB广告位,当一位用户来访,网站就会把相关的cookie等信息发送到RTB广告交易平台,而交易平台再转发给所有接入的DSP,收到通知的DSP通过数据库比对确认用户身份,然后根据广告主需求出价竞拍广告位。
  “整个过程要十分之一秒完成”,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对新浪科技说,哪个DSP能够更快更好的识别匹配出用户特征,就能为广告主带来更好的转化与价值。也就是说,众多DSP之间的比拼就在电光火石般的1/10秒内完成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者应该掌握的裁员艺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于管理者来说,请自己的员工“另谋高就”永远不是件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但是出于公司发展和生存的需要,或者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裁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向员工传达公司决定的时候,有些管理者常常用斩钉截铁的方法生硬地发出“下岗”通知;有些老板则因为面子问题而迟迟不愿意直接面对下属;更多的公司仅仅把注意力放在“被裁”人员身上,而忽视了留下来的雇员的情绪。其实“裁员”的杀伤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厉害,即使那些“幸存者”也往往会因此而对公司的前途感到困惑迷茫,甚至胆战心惊。
  在面临裁员时,管理者如何才能明智而真诚地尽量减轻员工的情绪波动?哈佛大学的斯蒂文。罗宾斯(STEVERROBBINS)教授对此提出下面8条建议,也许可以帮助公司度过“裁员”阵痛期,并能有效地防止潜在隐患。罗宾斯教授是剑桥大学风险辅导公司(VEN?TURECOACH)的总裁.。…… [阅读全文]
企业高管信心提振猎头行业业务需求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报道称,随着企业领导人的信心增强以及金融服务行业高级职位招聘速度的稳定,高管猎头公司的生意正在逐渐改善中。 
企业领袖搜寻和企业领导咨询服务专业公司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和罗盛咨询都表示,它们各自都有业务需求的增长。这一趋势也与独立投资企业威廉姆布莱尔及公司近期进行的一次调查所得出的结论相呼应。另一方面,首席执行官杂志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在4月达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首席执行官杂志指数从之前一个月的5.55点,大幅提高至6.07点。 
太阳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西-格里斯基(Timothy Ghriskey)指出,增长中的首席执行官信心是帮助高管猎头行业需求增长的的一个“关键性指标”。他表示,“在经济扩张的中后期,企业领导层的竞争加剧,使得越来越多公司聘用猎头企业来帮助寻觅人才。”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贝塔斯曼中国十年:连钉子都锈掉的船 书商PE
  似乎已淡出普通人的视野的贝塔斯曼,正作为媒体版权输出方和外包服务提供商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看起来像是一个间隔10年的轮回,这是湖南女孩凌佳佳对贝塔斯曼的感觉。 
  2003年,刚刚年满20周岁的湖南女孩凌佳佳来到北京读大学。在她黑色的背包里,除了新生报到的必备材料外,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记录着她贝塔斯曼书友会的会员序列号和密码。“那个时候,它还没有会员卡。” 
  转眼5年过去。当贝塔斯曼在2008年传出“退出中国”消息时,已经在北京见识过诸多购书渠道的凌佳佳并没有多少留恋,虽然通过书友会邮购的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仍然在她的书柜里。 
  又一个5年过去,2013年,已经是6个月大孩子母亲的凌佳佳常会翻翻《父母世界》;作为媒体人,她每天都会浏览凤凰网或者逛逛豆瓣;最近,酷爱湖南卫视的她几乎每周都会收看《中国最强音》。然而,她没有想到,这些看似随意的生活习惯会跟那家早已经“离开”的德国企业密切相关。“受众不需要知道(贝塔斯曼)。他们只要享受这些内容就可以了。”贝塔斯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龙宇说,“低调是贝塔斯曼现在的Logo。” 
  这一“Logo”背后是始于2008年的贝塔斯曼在中国的转型。5年来,以出版图书、杂志和做图书直销著称的贝塔斯曼似乎已经淡出普通人的视野,但作为媒体版权输出方和外包服务提供商的贝塔斯曼却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