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如何应对大数据的种种挑战?
     Erik Brynjolfsson是MIT数字化企业中心的主任以及斯隆管理学院的Schussel Family教席教授。最近他提出大数据将会推动未来的管理革命。在本访谈的第一部分中,Brynjolfsson列出了大数据改变企业运作模式的例子,以及为什么有些CEO们可能会对此心存抵触的原因。
  在本篇中,Brynjolfsson列出了一些在大数据资产化方面的负面案例即伪数据驱动(pseudo data-driven),以及在大数据管理方面令其忧心的安全和隐私事宜。
  问:在和数据科学家的交流中,我们被告知除了数据处理技术的挑战之外,还有一种危险是用数据来证实已有的观点。在这类行为中,数据不是被用来发现盲点,而是被刻意地挑选出来支持业已形成腹稿的决策。
  Erik Brynjolfsson: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我们称之为伪数字驱动。这类公司表面上装作以数据为驱动,其实是先做出决策,然后找数据来证明正确性。CEO说"搞点数字图表来作为证明",然后一大堆PPT由此产生。这是一种倒退,让大数据蒙受不白之冤。真正的转型需要开放的胸襟,你要勇于说出"我不知道"这几个字。在面对问题时,要承认"我不知道,我不是专家,让我们在数据中找到答案吧",然后根据数据来做出决定。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英特尔提“数据经济”,试水大数据挖掘
英特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希望可以通过开发用户个人隐私数据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众所周知,英特尔是计算机芯片行业的龙头老大,但是走出了硬件领域,英特尔在数据领域却没有多少建树,对数据的依赖程度也不及Facebook和Google,这不英特尔希望借助现在的大数据风潮“把人们的数据还给人们,让他们自己决定数据的作用”。 
英特尔公司的英特尔实验室近日提出了“数据经济”的观点,它希望消费者能够有权利获得私人信息所带来的最大化的价值,比如说利用消费者的地理位置信息带来更好的生活帮助。为了实现“数据经济”,英特尔公司举办了黑客马拉松,鼓励开发者对用户的隐私数据进行创新性利用。 
英特尔围绕“数据经济”提出的质疑就是:为什么数据经济不平衡,企业可以得到数据,但是用户却没法获得自己的数据。 
像Google、亚马逊、淘宝这样的企业非常看重用户的隐私数据,因为只有拿到了用户的隐私数据,才能向用户精准地推广告。然而随着技术和经济的进步,用户上网时产生的数据中有价值的和无价值的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明显,互联网规定和社会标准已经跟不上发展的步伐 
Bit.ly,首席数据科学家Hilary Mason说,“作为消费者,我们不知道企业对我们的了解程度。而企业在使用用户的隐私数据时却没有什么限制。究竟是企业还是消费者有权利处理自己的数据,非常纠结,也让人们觉得不悦。”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管理者应该掌握的裁员艺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于管理者来说,请自己的员工“另谋高就”永远不是件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但是出于公司发展和生存的需要,或者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裁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向员工传达公司决定的时候,有些管理者常常用斩钉截铁的方法生硬地发出“下岗”通知;有些老板则因为面子问题而迟迟不愿意直接面对下属;更多的公司仅仅把注意力放在“被裁”人员身上,而忽视了留下来的雇员的情绪。其实“裁员”的杀伤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厉害,即使那些“幸存者”也往往会因此而对公司的前途感到困惑迷茫,甚至胆战心惊。
  在面临裁员时,管理者如何才能明智而真诚地尽量减轻员工的情绪波动?哈佛大学的斯蒂文。罗宾斯(STEVERROBBINS)教授对此提出下面8条建议,也许可以帮助公司度过“裁员”阵痛期. …… [阅读全文]
企业高管信心提振猎头行业业务需求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报道称,随着企业领导人的信心增强以及金融服务行业高级职位招聘速度的稳定,高管猎头公司的生意正在逐渐改善中。 
企业领袖搜寻和企业领导咨询服务专业公司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和罗盛咨询都表示,它们各自都有业务需求的增长。这一趋势也与独立投资企业威廉姆布莱尔及公司近期进行的一次调查所得出的结论相呼应。另一方面,首席执行官杂志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在4月达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首席执行官杂志指数从之前一个月的5.55点,大幅提高至6.07点。 
太阳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西-格里斯基(Timothy Ghriskey)指出,增长中的首席执行官信心是帮助高管猎头行业需求增长的的一个“关键性指标”。他表示,“在经济扩张的中后期,企业领导层的竞争加剧,使得越来越多公司聘用猎头企业来帮助寻觅人才。”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锦江之星CIO周文光:先做私有云 目标是混合云
    变动性较大的系统放到私有云平台上
  “国外做云计算并不会太多地考虑设备,而是考虑其底下的根通信网络。一些重点的云项目都是基于所有通信网络、不同厂商的交点上搭建平台。”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CIO周文光有着在国外10多年的酒店行业的IT经历,在提到目前在很多企业日益重视云计算的趋势之时,其首先分享了国外做云计算的经历。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是锦江国际集团旗下一家经营管理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专业公司,在与集团在IT层面有互通的,也有针对连锁领域的独特性所独立实施的一些IT系统。周文光告诉ZDNet记者,在总体预算上是由集团统一掌控的,但是诸如ERP等就属于锦江之星单独运营的平台。“但是在电商层面,会员层面是互相打通共用的。”
  变动性较大的系统放到私有云平台上
  目前锦江之星主要的业务系统ERP包含了财务系统、资金管理、预算、项目管理、采购管理和人事管理等。其还有些业务是自主开发的,包括网站、APP、订房系统等所有酒店使用的酒店管理系统,以及客服的服务台系统。……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