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薪酬机制起底:薪酬差距10倍以上 达晨Carry仅5%
上任深创投总裁5年后,李万寿在PE行业正处于低谷和煎熬之际选择辞职。事实上,人事动荡的背后,深创投存在内部激励机制的问题。在PE界,国资背景的PE机构激励机制和薪酬制度不完善,已饱受诟病,导致其成了业界人才的输出中心。大量人员跳槽到市场化PE机构,往往薪资就能翻好几倍。这不禁引发公众好奇,PE机构的薪酬体系究竟是怎样的? 
国有PE激励不够 
数年来,深创投经历了多次人事动荡,三位总裁更迭,而其背后也有激励机制的争论。目前深创投对管理层的激励主要是拿每年利润的8%奖励员工,还会拿出具体项目利润的2%来奖励团队。 
在国外成熟的PE基金中,管理人GP团队,按“2+20”的规则拿管理费,即每年2%的管理费,支付日常运作费;基金到期后,业绩达到事先约定,则可以从整个基金的利润中分走20%(即“carry”)。 
李万寿曾公开评价道,对于8%的激励有些人觉得不少,那是和没有这个激励机制的国企比。但是创投行业一般都是奖励年度利润的20%,差距太大留不住人才。作为体制内的改革派,李万寿曾多次推动深创投在激励机制、决策体制、待遇和分配等问题上向市场化机构看齐。但迫于体制原因,始终没有大的突破。 
2012年的清明假期,同样是中国本土PE机构“第一梯队”的达晨创投合伙人晏小平离职,跳槽去鼎晖创投。当时业界传闻,鼎晖创投开出500万元的年薪,晏小平为此放弃了他在达晨创投投资多个项目未来将获得的分成。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汇金系高层大调整:屠光绍接手中投 1655亿烫手山芋
屠光绍治下的“汇金系”券商猜想 
楼继伟回归财政部后,谁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的掌舵者? 
日前,理财周报从汇金系券商内部人士处确认,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将出任中投公司董事长,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将出任中投监事长。 
对于中投来说,这不是一次简单的高层变动,外界甚至用“洗牌”来形容此次的人事调整。 
“以前领导是财政系统的,现在是金融口的,理念和管理方式应该会有所不同。”一位在汇金系券商工作近10年的券商人士解读。 
连年海外投资亏损以及定位模糊使中投一直备受争议,屠光绍接手中投一把手的位置,在某种意义上等同于接了一块“烫手山芋”,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20年“老证券”屠光绍 
2003年12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成立,代表国家对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 
2007年9月2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从事外汇资金投资管理业务。而汇金公司作为全资子公司纳入中投名下。 
在分工上,汇金继续做股权投资,代表国家作为出资人长期持有重点金融机构的股权;而母公司中投公司主要负责海外运作。 
2011年9月,中投公司作为股东之一、新成立的中投国际专门负责海外投资,中投公司仍保留对汇金公司的控股权,形成汇金公司主内,中投国际主外的局面。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者应该掌握的裁员艺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于管理者来说,请自己的员工“另谋高就”永远不是件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但是出于公司发展和生存的需要,或者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裁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向员工传达公司决定的时候,有些管理者常常用斩钉截铁的方法生硬地发出“下岗”通知;有些老板则因为面子问题而迟迟不愿意直接面对下属;更多的公司仅仅把注意力放在“被裁”人员身上,而忽视了留下来的雇员的情绪。其实“裁员”的杀伤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厉害,即使那些“幸存者”也往往会因此而对公司的前途感到困惑迷茫,甚至胆战心惊。
  在面临裁员时,管理者如何才能明智而真诚地尽量减轻员工的情绪波动?哈佛大学的斯蒂文。罗宾斯(STEVERROBBINS)教授对此提出下面8条建议,也许可以帮助公司度过“裁员”阵痛期,并能有效地防止潜在隐患。罗宾斯教授是剑桥大学风险辅导公司(VEN?TURECOACH)的总裁。 …… [阅读全文]
企业高管信心提振猎头行业业务需求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报道称,随着企业领导人的信心增强以及金融服务行业高级职位招聘速度的稳定,高管猎头公司的生意正在逐渐改善中。 
企业领袖搜寻和企业领导咨询服务专业公司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和罗盛咨询都表示,它们各自都有业务需求的增长。这一趋势也与独立投资企业威廉姆布莱尔及公司近期进行的一次调查所得出的结论相呼应。另一方面,首席执行官杂志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在4月达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首席执行官杂志指数从之前一个月的5.55点,大幅提高至6.07点。 
太阳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西-格里斯基(Timothy Ghriskey)指出,增长中的首席执行官信心是帮助高管猎头行业需求增长的的一个“关键性指标”。他表示,“在经济扩张的中后期,企业领导层的竞争加剧,使得越来越多公司聘用猎头企业来帮助寻觅人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阿里小微信贷:2小时放贷3亿元 涉及1.8万家
日前,电子商务平台上演了一场小微“融资盛宴”,1.8万家淘宝小卖家在2个小时内,分享了阿里小微信贷的3亿元淘宝信用贷款,平均每个卖家贷款约1.6万元。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所有的贷款均在互联网上完成,没有任何信贷人员的介入,没有任何一家小卖家提供担保、抵押,所有的小卖家获贷凭借的都是自身的信用。据介绍,2013年淘宝贷款新增“小信用贷款”“微信用贷款”等专门针对小卖家的贷款产品,现在能够享受到这种融资服务的小卖家达到了120万家,未来将信用贷款开放授信的卖家扩展至300万家以上。
据阿里小微信贷工作人员汪言介绍,5月18日是阿里小微设定的“小微信贷日”。“这个活动从2年前开始,以往的5.18‘小微信贷日’,更注重让小微企业熟悉这种互联网化的融资模式,譬如,用‘团购’‘秒杀’等新的方式吸引小微企业来尝试这种融资模式。”汪言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则更关注如何让更多更小的卖家也能获得融资机会,让他们的信用呈现出价值。”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