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行理财量增价跌

货币泛滥的背景下,稳健理财产品来保值。
晨报记者 刘志飞(理财主笔)
今年以来,国内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两成,但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呈逐月下降的趋势。不过,由于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急剧趋紧,主流资金利率连续大涨,部分股份制银行已经开始全面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
理财产品发行量持续增长
尽管银监会2月份进一步加强对理财产品的监管,但对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影响不大。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5月17日,国内银行理财市场共发行个人理财产品14417款,较去年同期增加22.72%,产品发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据统计,在14417款产品中,国有商业银行发行3921款,产品占比27.20%;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5143款,产品占比35.67%;城商行发行 4280款,产品占比29.69%。2012年同期,这一比例分别为31.55%、36.58%和22.06%。可见,在时隔一年的时间里,城商行异军突起,产品占比大幅提升,并且超越国有商业银行。
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止跌迹象
尽管发行量在持续增长,但进入2013年以来,以非结构性人民理财产品这一市场主要产品类型为对象进行统计发现,各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滑。从1月到5月,国有商业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累计下跌了0.33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累计下跌了0.24个百分点;城商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累计下跌0.18个百分点,下跌幅度最小。 …… [阅读全文]

“8号文”之后 需尽早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继银监会“8号文”之后,监管层陆续又推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以及指导意见,以促进执行“8号文”的相关规定。据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跌”,预期年化收益率全线下滑,其中,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环比下降最高,达0.20个百分点。银行业内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保持宽松格局,货币市场利率较4月底明显走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继续走低,因此,投资者最好尽早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记者 胡淼 李婷婷
保守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三成资金进行储蓄,将其余进行低风险投资,如40%选择银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15%选择货币基金,15%选择较为稳健的债券型基金。
保本型理财产品(40%):本周可关注某股份制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产品属于混合型产品,投资期限为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4.6%;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本周发行的一款混合型保本理财产品也较值得关注,其投资期限为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4.7%;
货币基金(15%):本周,某货币市场基金,其中A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4.36%,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4.61%。另一款货币市场基金,其中A累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4.31%,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3.93%。
债券型基金(15%):如某可转债基金,目前该基金A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5.02%,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5.34%;另一款债券基金也可关注,目前该基金A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4.63%,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4.91%。 …… [阅读全文]

国外央行频降息 外币理财产品受冲击有限

近一年时间以来,全球各国央行开始了新一轮降息潮。而在今年4、5月份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百姓也愈发关注自己所购买的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否也因此出现下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受此影响,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波动,但在人民币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
平均预期收益率降幅有限
近一年多以来,为提振低迷的经济,全球各国央行再度开始一轮新的降息潮,日本、欧元区、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降息的同时,包括巴西、印度、越南等新兴经济体也纷纷下调基准利率,而且这股降息潮更是在今年4、5月份愈发活跃。这也使得各家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不同程度的出现下滑。
从普益财富的统计来看,从2012年5月到2013年5月的近一年期间,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确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去年5月份的5.15%下滑到今年5月份的3.17%,降幅逼近200个基点;港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从2.69%下滑114个基点至1.55%;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降幅也均超过100个基点,英镑更是达到202个基点。相较而言,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虽然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近1年以来的下滑了约49个基点至4.23%。
但从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变化来看,所有的主要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幅下滑的时段都集中在去年6月份到9月份这一时段,在此之后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整体呈现持稳的态势,而在此期间各国央行降息的节奏与之相比则大相径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深度剖析:黄金理财产品3大核心设计解密

国际金价波动剧烈,17款黄金理财产品12款获最高预期收益,看跌型区间型产品主导
理财周报记者 袁盼锋/文
5月14日,国际市场金价再次跌破1400美元关口,这是两周前金价触及1330美元低位反弹后的再次下行。虽然国际金价大起大落,但是黄金理财产品的表现却远没有国际金价那般让人揪心。
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在4月份到期的17款黄金理财产品中,仅有5款未能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另外12款产品均获得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基本都是消极看涨型或看跌型产品,而未能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基本都是积极看涨型产品。外资银行中,法兴银行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调整黄金市场的预期,进而多将产品调整为区间型分期累积计息的结构。据理财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在2012年法兴银行发行的6款挂钩黄金产品中,5款就是这种区间型结构的产品,并全部设置为保本型。
    …… [阅读全文]

全球降息潮下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降温

今年3月开始,各国央行活跃于刺激经济增长的“第一线”,启动了全球降息潮。步入5月,这股浪潮掀起了更大“羊群效应”。欧洲、澳洲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相继宣布降息,印度、越南等新兴经济体也再度下调了基准利率。记者发现,受各国央行降息的影响,相应的外币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持续所萎缩。
外币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下滑
自今年3月起,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便呈下降趋势。普益财富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外币产品的市场占比从2月的6.13%下滑至3.77%,美元、澳元、港币、欧元的产品发行量较上月均出现萎缩,英镑和日元类币种产品甚至已停发。例如,交通银行曾于4月中发行公告称,将停止发售得利宝·新绿和得利宝·至尊新绿个人外币理财产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