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博地能源博毅恩:中国需要碳清洁技术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博地能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博毅思。中国经济网梁梦晚
摄影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博地能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博毅恩建议,中国应该继续使用储藏丰富的碳,但是要学习美国和其他国家先进的碳排放控制技术与经验,应用在各个发电机组。


访谈文字:


谢谢大家,现在我们面临着巨大的能源的需求,对所有的国家包括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都是巨大的挑战,现在中国正处在城市化加速的过程中。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忽视环境问题,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在能源问题上有科学的发展观,一方面注重能源的需求的满足,也要保护环境。中国需要一方面限制煤碳的消费,有人说要限制煤碳的消费,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说法不对。实际上煤碳的消费不是问题,它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如果看一下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历史的话,要实现清洁发展,关键是煤碳的清洁技术,中国要实现他的经济发展、环境发展的目标,中国需要利用碳的清洁技术。


我建议,中国应该继续使用储藏丰富的碳能力,但是要学习美国和其他改变先进的经验,要将排放的控制技术应用在各个发电机组,特别是采矿的发电机组,中国在采矿行业要采取最高标准的功能安全和其他的标准。全世界一半的人口是无法获得足够能源,还有几十亿的人无法获得任何的能源,我们说的是很多的人他们限于能源的贫困当中,实际上能源并不是奢侈品。我们可以看到经济的发展和煤碳的利用之间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如果人均的电力每增加十年,人的寿命会增加十年,所以煤碳的使用和GDP是紧密相关的,煤碳在推动经济的方面是功不可没的。


在联合国的人类发展指数中也证明了人均的电力使用每增长十倍,人均寿命就增长十年,有更多的人能够使用能源,人们的健康水平就会更高。我们可以一方面来实现经济的增长,另外一方面能够实现环境的保护。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其中90%是要来自于新兴国家的增长,同时可以使用一些主要的关键的技术来减少排放,这一点是在美国的经验中得到验证的,可以看一下美国的历史。在70到2001年是燃煤发电增长了70%,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加了103%,但是煤的排放却是减少了87%,关键是使用了排放控制技术。中国可以学习美国,美国在排放的方法,安装装置的比例跟中国相比是高得多,有的时候能够高出70%。


所以中国可以实现清洁发展的目标,在未来五年我们持续的使用这些先进的技术,包括超临界技术等其他的技术,同时要去淘汰老旧的发电产能。目前的超临界技术可以使得二氧化硫的排放降低90%,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也会有大幅度的降低。为了充分实现21世纪煤碳的倡议,中国还要加强相关部门的效率的增长,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循环利用,在这方面也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包括跟海外企业的合作,这使得中国可以使用全球最佳的实践应用到采矿中来,同时也可以在采矿和煤碳的使用中制定更加清洁的解决方案,中国持续的开发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碳资源,技术的应用对它的成功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土壤资源的保护、自然环境的保护上也可以效仿全球的最佳实践,我们需要结合各种各样的能源来满足人们的需求。21世纪煤碳能够给中国提供一个均衡的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即能够促进经济的增长,又能够满足环保的要求,这样的话中国将始终会位于全球的前列,来为我们创造一个山清水秀的未来。

关于博地能源公司:美国博地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 Corporation)美国矿业巨头。世界第一大私营煤炭企业。公司成立于1883年,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已有125年的历史,拥有超过90亿吨的经济可采煤炭储量,其煤产品保证了美国10%的电力供应。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私营上市煤炭生产销售企业。为美国三百多家发电厂和工业基地以及遍及6大洲十五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