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温州千亿资本潜伏于城镇化商业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商业地产开发的热潮中,“温州军团”是目前最为活跃的群体,尤其是专业市场的开发。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70%的专业市场由温州商人投资开发。仅温州下属的泰顺县,泰顺商人在全国各地投资创办专业市场900多家,市场物业总面积达5000多万平方米。 
  “在城镇化的国家战略中,城镇化的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时代。”正泰隆投资发展(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州商人林柏良说。 
  与林柏良说法佐证的是,仅五一假期三天,由正泰隆投资发展(昆山)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正泰隆国际工贸城热销1亿多元,迎来“开门红”。 
  “城镇化的商业地产起码有10年的发展空间”,昆山温州商会副会长、商业地产操盘手徐晓敏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城镇的公共基础一直滞后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承担着部分公共基础功能城镇化的商业地产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4月初,温州 “千市万亿”增长计划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提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要在全国承办市场数量突破1000家,总投资超过10000亿元。有关人士表示,这个万亿计划,主要的载体将集中在城镇。 
  “先知先觉”,千亿资本潜伏城镇化 
  有关数据显示:商业地产的“温州军团”现在全国各地专业市场有900多个,市场总投资5000多亿元,年销售额8000亿元以上,年创税超200亿元。专业市场领域涉足家居建材、商品购物、五金机电、汽车及配件、电子数码、物流等各行各业。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商业地产的“温州军团”也由之前的专业市场开发升级换代为商贸综合体的开发。 
  有关人士表示,由温州资本主导的这些商业地产绝大多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及其经济发达城镇,属于城镇化概念。 
  “新疆、黑龙江、广东、山东、四川……,几乎全国都有温州人投资开发的项目,可以说花开全国”,美吉特集团营销副总监赵军说,尤其是在江苏、山东、安徽等几个省,基本每个地级市、县域城市都有温商投资开发的项目。 
  在城镇化最为成熟的江苏昆山,就有接近10个商业地产项目由温州资本主导。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是其中项目之一,两年前,由温州资本斥资10亿元打造。 
  记者注意到,正泰隆国际工贸城位属昆山高新园区。在长期的商业地产开发实践中,温州资本有着天然的“先知先觉”。林柏良说,“在城镇化概念确立之前,我们只是从商业实践直觉认为其中将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林柏良除了昆山正泰隆项目之外,在南京、上海、青岛、河北等地都有商业地产项目在运作。 
  昆山市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中国县域经济百强之首。林柏良称,确立城镇化概念之后,可以说,昆山是城镇化的先行者和标本。 
  昆山有“工业王国”之称,玉山镇又是昆山核心的工业产业基地,但是却没有一个相应的专业市场与它配套。“所以,我们抓住这个机遇填充空白,我们看好它的发展前景”。 
  据悉,正泰隆国际工贸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7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已全面封顶的8号楼已被政府花巨资回购,将打造成昆山市工业产业交流基地。 8号楼的投入使用对内将用于周边工业生产园的交流基地,成为本地产业向外展示的平台,对外用于各国各地进口工业产品的推荐进标基地”。 
  抢滩商机,数百亿温州资本快速布局城镇化 
  在宏观调控不断加大力度的背景下,许多人(开发商)都感到压力。“大约在年初,大家意识到城镇化的发展机遇,规模化地到各地寻找城镇化项目”,“温州军团”中的一位人士表示。 
  该人士表示,近2个月来,仅他所知道的“圈子内”开发商在四川、江苏、广东等地中小城市签约项目就不下20个,“大部分是城镇化的商贸地产项目,投资额不大,甚至一些只有一个来亿元”。 
  之前,在外温州商人并不是很喜欢回温州投资的,但是在去年底到今年初,五洲国际的舒策城和舒策丸兄弟大手笔回温州投资,3个项目的投资总额近百亿元,布局的地点也耐人寻味,分别是乐清、瑞安和瓯江口新区,均属于城镇化概念。
  沈光来也回温州投资3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地点是泰顺县新城区……。“仅这20多个项目的投资额度叠加起来,应该有数百亿元”,该人士说。 
  “对于地产来说,前20年是城市时代;后20年是城镇时代”。徐晓敏告诉记者,最近1个多月来,他都在湖北、广东佛山、东莞一带,“看有没有合适的商业地产项目”。他认为,城镇化的地产不仅仅是政策红利,而是城镇化带来的刚性发展需求。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曾对城镇化算过一笔账:未来10年新增城镇人口将达到4亿左右,按较低口径,农民工市民化以人均10万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计算,能够增加40万亿的投资需求。 
  房地产无疑是城镇化的主战场,尤其是商业地产投资。中小城市(镇)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还不高,城市(镇)综合功能较弱,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缺失,城镇化的发展明显滞后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来源:新浪乐居微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