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温州千亿资本潜伏于城镇化商业地产
  在商业地产开发的热潮中,“温州军团”是目前最为活跃的群体,尤其是专业市场的开发。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70%的专业市场由温州商人投资开发。仅温州下属的泰顺县,泰顺商人在全国各地投资创办专业市场900多家,市场物业总面积达5000多万平方米。
  “在城镇化的国家战略中,城镇化的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时代。”正泰隆投资发展(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州商人林柏良说。
  与林柏良说法佐证的是,仅五一假期三天,由正泰隆投资发展(昆山)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正泰隆国际工贸城热销1亿多元,迎来“开门红”。
  “城镇化的商业地产起码有10年的发展空间”,昆山温州商会副会长、商业地产操盘手徐晓敏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城镇的公共基础一直滞后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承担着部分公共基础功能城镇化的商业地产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4月初,温州 “千市万亿”增长计划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提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要在全国承办市场数量突破1000家,总投资超过10000亿元。有关人士表示,这个万亿计划,主要的载体将集中在城镇。
  “先知先觉”,千亿资本潜伏城镇化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8年100个综合体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的赌局
    王健林与马云的对赌硝烟未散尽,中国家居业风云人物车建新又加入这一“赌局”。 
  近日,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在京宣布:10年后如果单纯电商在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15%,他愿意输给王健林和马云各1个亿。 
  且不论其言行是“叫板”还是“作秀”,车建新这一举动的背后是其为红星美凯龙描绘的更宏伟的蓝图——红星地产业务版图全面扩张,未来8年在全国60座城市开设100个城市综合体,投资额将达1000亿元。 
  “近几年住宅市场的严厉调控直接影响了家居卖场的生存环境,而家居行业内部的激烈竞争在摊薄消费力的同时亦压缩了单个卖场的生存空间。红星美凯龙亦急需战略调整,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一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更多的业界人士看来,对于车建新及其红星美凯龙来说,100个城市综合体的布局更像是一场大的“赌局”。因为进军商业地产领域,远不止喊口号那么简单,红星美凯龙类似万达的快速复制模式将要面对的是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以及人从哪里来等等难题。 
  红星野心 
  在车建新的规划中,今后的8年时间内,红星地产将加快商业地产投资步伐,将京津塘、长三角、西南、东北作为4大战略区域,在一二线城市进行爱琴海购物中心的布局,力争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者应该掌握的裁员艺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于管理者来说,请自己的员工“另谋高就”永远不是件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但是出于公司发展和生存的需要,或者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裁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向员工传达公司决定的时候,有些管理者常常用斩钉截铁的方法生硬地发出“下岗”通知;有些老板则因为面子问题而迟迟不愿意直接面对下属;更多的公司仅仅把注意力放在“被裁”人员身上,而忽视了留下来的雇员的情绪。其实“裁员”的杀伤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厉害,即使那些“幸存者”也往往会因此而对公司的前途感到困惑迷茫,甚至胆战心惊。
  在面临裁员时,管理者如何才能明智而真诚地尽量减轻员工的情绪波动?哈佛大学的斯蒂文。罗宾斯(STEVERROBBINS)教授对此提出下面8条建议,也许可以帮助公司度过“裁员”阵痛期,并能有效地防止潜在隐患。罗宾斯教授是剑桥大学风险辅导公司(VEN?TURECOACH)的总裁。 …… [阅读全文]
企业高管信心提振猎头行业业务需求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报道称,随着企业领导人的信心增强以及金融服务行业高级职位招聘速度的稳定,高管猎头公司的生意正在逐渐改善中。 
企业领袖搜寻和企业领导咨询服务专业公司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和罗盛咨询都表示,它们各自都有业务需求的增长。这一趋势也与独立投资企业威廉姆布莱尔及公司近期进行的一次调查所得出的结论相呼应。另一方面,首席执行官杂志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在4月达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首席执行官杂志指数从之前一个月的5.55点,大幅提高至6.07点。 
太阳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西-格里斯基(Timothy Ghriskey)指出,增长中的首席执行官信心是帮助高管猎头行业需求增长的的一个“关键性指标”。他表示,“在经济扩张的中后期,企业领导层的竞争加剧,使得越来越多公司聘用猎头企业来帮助寻觅人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大润发:超市新王崛起之谜 16年未有关店记录
  谁是中国商超之王?一般人脑海里面第一时间立刻会想到的是沃尔玛,家乐福。不喜欢洋货的国民,还会大声的喊出华润万家或者是永辉。
  NO。都错了。根据2011年度和2012年度中国超市数据显示,一家来自台湾的,名叫大润发的超市连续两年蝉联中国零售超市销售冠军,甚至连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家乐福都败走其手,这一家在一二线城市品牌知名度不是那么大的超市,靠什么要的秘诀实现了其销售额的疯狂成长,从而成为中国超市连锁之王呢?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大润发1996年由尹衍梁创立于台湾,之后的1997北进上海开出第一家店。截止到2012年底最新的数据显示已有门店219家,其16年间,平均以新开20家店的规模持续扩张,而其在2013则加快了跑马圈地,光是在一月份就有四家新店开张,而最新的五月,湖北随州门店也即将开业。……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