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光伏企业争相谋上市 风投关注欧洲政策风险
近日,记者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2011第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览会上多方采访发现,“上市”成为光伏企业说得最多的词。然而,一方面光伏企业大多集结在缺乏技术门槛的组件和电池片环节,另一方面中国光伏企业严重依赖海外市场,而欧洲各国光伏补贴政策相继变脸,预计光伏企业上市难度将日渐增大、PE/VC投资光伏企业的风险正在增加。 
5日-7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的2011第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览会集结着上百家企业。记者走访的十几家企业几乎都提到上市计划。汉能控股集团原为华睿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之一,现有主营业务为水电,2010年左右涉及光伏发电,主攻路线薄膜太阳能组件及电池片。公司负责资本运作的张经理称,公司未来有上市计划。 
记者还获悉,上市公司特变电工旗下的新疆硅业公司多晶硅项目已经实现了量产。此外,大股东新疆特变集团另外设立了一个新疆新能源股份公司,该公司主业为生产下游组件、电池片以及逆变器,据悉,新疆新能源股份公司计划上市。 
天威集团旗下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已实现量产。2008年因为多晶硅价格突然暴跌,上市公司天威股份将永祥多晶硅股权置出,退出光伏。不过2011 年天威集团永祥多晶硅却供不应求。记者在天威集团展位上上发现,除了永祥,该展位还多了个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后者主营组件和电池片。据介绍,天威集团光伏也拟单独上市。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刘海峰:促洁净煤产业发展 亟待科学规范管理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煤国和消费国,煤炭资源丰富,煤种齐全,长期以来,煤炭在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占到70%。虽然煤炭资源是我国的主导性能源,但也是一种污染性极大的资源,如果不对其进行科学利用,其开采和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矸石、烟尘等将严重污染环境,威胁人们身体健康。如何将煤炭资源进行科学规划,有效利用已成为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开发煤清洁转化高效利用技术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洁净煤技术也将成为新兴能源产业规划所框定的十个新兴能源产业之一。
  赛迪网记者就此采访了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刘海峰教授,他认为洁净煤产业入围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对传统能源产业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但清洁煤行业亟待详细规划出台,科学规范化,制度管理化,以进一步推进我国洁净煤产业发展。
  发展洁净煤产业 势在必行
  在日前上报国务院审批的《新兴能源产业振兴规划》中,不仅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的规划,还包括传统能源的升级变革,如清洁煤,智能电网、车用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等的具体实施路径、发展规模以及重大政策举措等的部署规划。
  “从这份规划看,受益产业不仅有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还增加清洁煤等传统能源的升级变革产业,可见发展洁净煤产业是解决我国环境问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措施。”刘海峰在采访中表示,从能源结构来说,我国煤炭资源丰富,外部环境和资源情况都决定我国必须发展洁净煤产业,以推动传统能源的升级变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界十大经典名言
    1、猎头只为从来不愁找工作的人找工作,给最有价值的人才提供实现更大价值的机会,给不缺机会的人提供更好的机会。 
    2、一个人的理论工资,是实际工资的若干倍——若要证明,只需被猎。 
    3、优秀的猎手,眼睛盯着的,是人才的实力,枪口瞄准的,是人才的重要部位。 
    4、当你99%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时,猎头的努力只不过是1%;正是这1%,使得你产生了奇迹,从而就可以达成了100%。 
    5、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你完全可以坚决拒绝猎头提供的“早餐”,这就意味着,你将不得不用你自己的钱去买午餐。  …… [阅读全文]
如何让自己在职场上无可取代
  第一次听到和接受“差异化”的概念,是1999年中国平安强化企业文化特征、大力推行独创的“平安礼仪”的时候。那时,全集团的员工面对客户、领导、同事,都要以腰部挺直的鞠腰礼仪——“平安礼仪”致礼。这套礼节有严格的等级制度,见到客户和领导,站住,微笑鞠腰;见到同事,行走中微笑鞠腰;视不同对象的身份地位,鞠腰礼分15度、30度和45度三种。目的是树立中国平安规范的、客户至上的有别于同业其他企业的差异化管理和服务形象。
  “差异化战略”指企业在产品、价格、性能、品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和其他企业比较有明显的差别,通过独特的风格吸引客户,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经过麦肯锡—平安的人力资源系列改革措施,中国平安产生了质的飞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作为平安曾经的一员,我对平安充满敬意,不论她今后做出什么样的惊人业绩,我都不会奇怪,因为她的卓越和动力是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华能新能源重启香港上市 大举投资风电
经过不到半年时间休整,华能新能源准备好再次冲击港股上市。 
5月17日,华能新能源人士对记者称,公司正在计划于近期在香港召开上市推荐会,但对于有外媒称该公司将“在5月23日那个星期开始香港上市推介,计划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的消息,他表示仍没有确切定下来具体细节。
华能新能源是华能集团旗下以风电为主的全资子公司,曾于去年11月29日在香港召开上市推荐会、12月6日进行招股,但与大唐集团旗下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撞车”,因认购不足,不得不选择暂时搁浅登陆港股的计划。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表示,华能新能源去年放弃上市,主要是估值被严重低估。
华能新能源目前是国内第三大风电开发商。今年1月,华能新能源总经理赵世明在2011年工作会议上表示,华能新能源在“十一五”期间实现了发电量、营业收入、总资产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装机和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装机规模由十几万千瓦发展到380万千瓦。
赵世明表示,2010年华能新能源年投产200万千瓦,实现电量43.4亿千瓦时,其风电在建规模和新增装机列行业第一,新开工规模和发电量排列第二。华能新能源7000多万千瓦的风电资源分布在全国20个省区138个县,“十二五”期间拟建225个风场,据此规划了23个区域公司。
此外,华能新能源在去年中标甘肃金昌和宁夏青铜峡两个光伏发电特许权项目,共计50兆瓦,并获得开发江苏大丰潮间带风电示范项目以及6兆瓦海上风机示范项目。同时,华能新能源去年有21个项目被联合国批准为CDM项目,总数达到28个,年总收益超过2亿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