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法律与传媒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 记者胡春明报道 2011年5月8日,由中国法学会名誉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社、中国律师杂志社、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主办的“法律与传媒高峰论坛暨岳成网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论坛紧紧围绕“法律、传媒、律师、普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江平、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龙翼飞、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林来梵、北京青年报总编辑张雅宾、资深媒体人梁宏达等8位专家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对探寻当前背景下法律与传媒的关系,探讨网络等新媒体为法律带来的新课题,探查新形势下法律与传媒结合的新内容,探索传媒宣传法律、监督法治进程的新形式,对于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以及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传媒是法律的助推器,法律是传媒的安全闸。“六五”普法决议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媒体,尤其是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当前,传媒对法律的推动作用日益凸显,对立法、执法、司法的监督作用也空前强大。在传媒的不断推动下,一大批涉及国计民生的法律法规得以完善;也正是凭借传媒的监督,一大批社会矛盾得到了合理解决。法律与传媒本来就有十分密切的联系。可以说,传媒是法律的助推器,法律是传媒的安全闸。在传媒获得巨大发展的同时,传媒自身面对的法律风险也不断增加,如何保护传媒的合法权益,同时为立法、执法和司法创造一个公正、平衡、正确的舆论环境,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和研究的新课题。岳成律师事务所在这一领域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岳成所现为360余家单位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其中近1/4是媒体。通过提供法律服务,岳成所为众多媒体提供了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类的法律保护,避免了媒体报道中可能出现的侵权内容,对媒体报道的倾向性进行了合理引导,为促进媒体合理发展及社会和谐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法律与传媒的联系已经空前紧密,彼此之间的需求也十分紧迫,在这样的背景下,法律与传媒高峰论坛的召开暨岳成网的开通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和岳成网的运营,为法律界提供了研究和交流平台,为传媒界提供了健康合理的发展方向,为广大律师提供了更好承担社会责任的新方式,为公众提供了迅速获得法律服务的权威渠道。
  承办此次活动的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是由首届“全国十佳律师”岳成于1993年创办的合伙制知名品牌律师事务所,在上海、广州、哈尔滨、大庆、三亚设有分所,在美国纽约设有代表处。18年的风雨历程,岳成所形成了自己的法律服务的三大特点:专业化分工、团队服务、收费标准公开。岳成所实行的“三不原则”――不给回扣、不给介绍费、不给找关系走后门也成为律师界的自省原则。
  我报与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已有10多年的合作实践,我们将共同努力,争取为建设领域的法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建设报网 作者:胡春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