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三大运营商建网圈地业务激战 三分天下仍未定
      3G时代到来,刚刚经历了重组阵痛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面临着重新定位和布局的考验。
  建网、布局终端、创造应用、拉拢产业链等等一系列问题摆在运营商面前,并且都需要齐头并进,各自占据不同优势的运营商眼下正陷入竞争僵持状态。从2009年3G发牌到现在,3G网络环境正在趋于成熟,用户经过前期教育也从茫然无知到热烈追捧。然而距离全民3G仍然遥远,三家运营商仍有充分的时间跑马圈地。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1至3月,全国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3126.7万户,达到89027.0万户。移动电话用户中,3G用户净增1485.1万户,达到6190.2万户。
  三大运营商此前也公布了各自的3G用户增长数据,从另一个层面上反映了中国3G的发展态势。
  2011年3月,中国移动新增3G用户(使用G3终端)244.5万户,截至当月底3G用户总数2699.2万户;同期,中国联通3G用户增长185.5万户,3G用户总数增至1853.5万户;中国电信方面,截至3月底,中国电信CDMA用户总数达到1.0025亿户,其中3G用户增至1637万户。
  在整个3G市场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各占43.3%、30.1%、26.6%,市场份额日趋均衡,三分天下的竞争格局隐现。
  建网圈地
  面对竞争,三大运营商拉出用户规模、网络能力和覆盖,以及未来技术演进的产业链条相互比拼。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51.com庞升东:SNS疯狂之后回归理性是必然
    近来,随着360圈、蚂蚁网等先后退出SNS行业竞争圈,再一次令人感受到了互联网中的“长江后浪推前浪”。曾几何时SNS的兴起把火爆一时的博客淹没了,然而随着微博的升温,SNS也在逐渐冷却。TechWeb近日就SNS在中国的兴衰问题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其中,51.co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庞升东认为中国的SNS经历一轮疯狂之后,回归理性是必然。 
SNS网站360圈7月1日宣布倒闭之后不久,蚂蚁网也于7月30日关站。一起网、占座网、亿友、亿聚网等中小SNS网站的生存也很艰难。甚至连人人网、开心网、51.com目前也被认为出现了集体疲软的现象。以上迹象在外界开来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的SNS已经在走下坡路。甚至有人认为有些SNS就像是坐上了滑梯,呈迅速下滑之势。不过,SNS行业内的人却没有这么悲观。
在庞升东看来,目前中国的SNS依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用户数量还将持续上升,产业规模也会不断扩大。庞升东并不认为中国的SNS已经开始降温,而是正处于从狂热趋于理性的必然阶段。庞升东指出,“前两年,SNS在中国的发展异常火爆,不仅涌现了众多新的创业者、行业大佬,甚至是传统行业的从业者也如潮水般涌入。当经历这样一轮疯狂之后,回归理性是必然。在激烈的竞争中,缺乏实力的企业将逐渐被淘汰,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则能更好地生存发展,这样将更有利于中国SNS的长远发展。”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界十大经典名言
    1、猎头只为从来不愁找工作的人找工作,给最有价值的人才提供实现更大价值的机会,给不缺机会的人提供更好的机会。 
    2、一个人的理论工资,是实际工资的若干倍——若要证明,只需被猎。 
    3、优秀的猎手,眼睛盯着的,是人才的实力,枪口瞄准的,是人才的重要部位。 
    4、当你99%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时,猎头的努力只不过是1%;正是这1%,使得你产生了奇迹,从而就可以达成了100%。 
    5、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你完全可以坚决拒绝猎头提供的“早餐”,这就意味着,你将不得不用你自己的钱去买午餐。  …… [阅读全文]
如何让自己在职场上无可取代
  第一次听到和接受“差异化”的概念,是1999年中国平安强化企业文化特征、大力推行独创的“平安礼仪”的时候。那时,全集团的员工面对客户、领导、同事,都要以腰部挺直的鞠腰礼仪——“平安礼仪”致礼。这套礼节有严格的等级制度,见到客户和领导,站住,微笑鞠腰;见到同事,行走中微笑鞠腰;视不同对象的身份地位,鞠腰礼分15度、30度和45度三种。目的是树立中国平安规范的、客户至上的有别于同业其他企业的差异化管理和服务形象。
  “差异化战略”指企业在产品、价格、性能、品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和其他企业比较有明显的差别,通过独特的风格吸引客户,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经过麦肯锡—平安的人力资源系列改革措施,中国平安产生了质的飞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作为平安曾经的一员,我对平安充满敬意,不论她今后做出什么样的惊人业绩,我都不会奇怪,因为她的卓越和动力是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全球第二大商务社交网站Viadeo推迟IPO
全球第二大商务社交网站Viadeo首席执行官昨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延迟公开上市的计划,并将精力放在重点开发新兴国家市场。该CEO称,不想过早面对投资者对于利润要求的压力,“过早IPO是一种冒险”。 
稍早前,这家法国公司一直打算在欧洲、美国或中国的香港公开上市,企图迎合市场对新创科技公司的投资热情。近几个月来,投资者对新创科技公司的热度已经将这些公司的市场估值一再推高。
昨日,Viadeo首席执行官Dan Serfaty在路透社举办的“全球科技峰会”上表示,Viadeo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原定于18—24个月后进行IPO 的计划。
“我们看到投资银行、私人股本投资人以及风险投资者(VC)对新创科技公司都表现出了极大热情。”Serfaty说,“但是我们认为,Viadeo基础足够好,暂无需要公开募股,相反我们必须把精力集中在业务增长之上。”
据媒体报道,本周四全球第一大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将登陆纽交所进行IPO。有分析师认为,LinkedIn的IPO将测验投资者对热门新创社交媒体公司股的饥渴程度。LinkedIn希望募集到1.5亿美元,用于进一步扩展产品、雇佣新员工和发起并购行动。
另外,本月初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站人人网在纽交所上市首日股价飙升29%。
Viadeo停止IPO的决定可能会增强一些投资者的观点,即市场对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最高位。有分析人士担心,社交媒体Facebook 和 Twitter,团购网站Groupon以及社交游戏提供商Zynga的本身增长速度已经赶不上市场对其的估值。这股互联网热潮将成为又一个类似于1990年代晚期的互联网泡沫。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