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首届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开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首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1年5月12日在中国(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国家4A旅游景区——文博会山水田园国画分会场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举行。该论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常青藤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世界生态文化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本次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为何成为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众多主题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答案从论坛执行主席刘翼龙所作的主旨演讲中即可窥见一斑:高度、深度、广度,决定影响力。

生态建设、生态旅游被广泛关注,折射出人们生态意识的觉醒和对生存环境、生活质量的追求。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由中宣部统筹,文化部、商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国际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经过每年一届、连续7年的精心举办,已成为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超大型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国内外形成了极大的影响力,成为深圳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示范区之后在深圳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文化产业中的最靓丽的品牌,是全国所有文博会中规模最大、参与程度最高、参与范围最广泛、成果最显著的文化盛会。

文博会的高端性、权威性及其巨大的影响力,不仅在于主办机构的高端性和权威性,更在于它的实效性。第一届参展企业700余家,展厅面积4.3万平方米,参与人数47.7万人,合同成交额和意向成交额357亿元;第七届参展企业1超过1800家,仅主会场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此外还设立了40个分会场;预计各类参与者380万人次,成交额将达120亿元。正如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第七届文博会动员大会上所言:文博会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好平台,在这个会上可以找到好企业、好项目、新技术。因此,首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文博会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被社会各界所广泛关注,是一件既十分自然而又极其不凡的事。

一是论坛不仅得到了文博会的具体领导机构——深圳市委宣传部及论坛主办单位——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宝安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相关领导的积极支持,因此,论坛自始至终在政府主管部门的主导下有效开展工作,确保了论坛的正确方向。

二是不仅近100家专业网络媒体,如文博会官网、中国旅游新闻网、生态旅游网、中国生态旅游网、贵州旅游网等对论坛进行了宣传报道,而且最高端、最权威的主流媒体,如人民网、新华网,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以及其他综合性网络媒体: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深圳新闻网、中国日报、贵州日报、广州日报、金融界、新民网、环球活动网等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传播论坛相关信息,使论坛的影响力在尚未举办之前就已得以迅速传播。

三是众多的专业机构给予了论坛专业支持。由目前最具生态旅游策划规划实力的深圳市生态旅游开发研创中心、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进行过广泛而深入研究并具有众多成功策划规划案例的全国首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行业产学研一体化价值整合平台——湖南现代休闲农业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城乡建筑规划设计最佳品牌的杭州开瑞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成功打造过世界最具吸引力的旅游游乐项目——迪斯尼主题公司来自大洋彼岸的阿帕奇投资集团、对品牌及品牌价值有深厚研究并不遗余力推动中国品牌建设的中国大陆第一家公益性品牌服务专业机构——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等机构为论坛提供了专业支持。

与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旅游企业家、金融投资家等我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路径、经营模式、营销模式及品牌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独特的见解。虽然论坛的时间短暂,但却取得了基本一致的认识。与会专家认为,尽管我国生态旅游起步较晚,生态旅游发展尚存在需要引起重视的突出问题,如生态保护意识不强、生态旅游规划滞后、生态旅游的经营、管理、服务比较粗放等等,但我们仍然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国未来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将会在“政府政策支持、多种经营模式并存、各方资金踊跃投入、品牌建设得到重视、利益共享”的大格局下健康快速发展;未来生态旅游资源将得到有效保护,生态旅游相关的制度、标准与技术体系将逐步形成并完善,高素质的专业化经营管理队伍、与生态旅游发展相关的产业链和企业群、一批具有世界吸引力的生态旅游产品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态旅游经营机构将迅速形成,生态旅游利益相关者的关系将更为和谐。

四是论坛上以茶会形式、由华隆投资集团和巴乔传媒集团唱主角的“优质项目投融资洽谈会”,使一批最具投资价值或投资潜力的生态旅游项目得到有效推广。如来自四川眉山的彭祖山国际健康养生文化城项目、广西桂林育龙苑生态养生综合项目等,在论坛上进行了推介,受到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芒果网、投资及参与打造了著名旅游品牌——江西三清山、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的江西省旅游龙头企业——三清山旅游集团,实力雄厚的中国国际儒商投资集团、华隆投资集团及其旗下品牌——网资网等中国金融投资服务机构/平台,对优质生态旅游项目表现出浓厚的投资意愿,并希望合作成功。

五是来自原生态地区的生态产品,如来自四川大凉山的紫恩苦荞养生茶、产自福建武夷山九龙窠珍稀岩茶“丹贵”大红袍、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典藏茶艺”、原材料采自湖南生态山区的养生饮料“清宫御酒”、河南省原阳的河南“赵府黑米醋”、来自内蒙牙克石市的“蓝能圣泉”酒、来自广西南宁的“醋娘子”、来自深圳鹏侨驼鸟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驼鸟肉系列产品等给予了论坛大力支持。

六是论坛上发布了系列品牌榜。主要品牌榜有:“中国生态建设示范城市”榜,重庆市、南京市、深圳市、广东省梅州市、江西省上饶市等16个城市榜上有名; “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市区”榜,广东省龙门县、梅县,深圳市盐田区、浙江省安吉县、杭州市余杭区,江西省婺源县、上饶县,贵州省仁怀市、贵阳市南明区、榕江县,河北省平山县,台湾省桃园县、台东县等73个县市区榜上有名;“中国旅游景点品牌价值排行榜”则显示,中国旅游景点品牌价值最高者为北京故宫,旅游品牌价值为11230亿元;其次为北京天安门广场,旅游品牌价值为9980亿元;九寨沟是自然景观中品牌价值最高者,这与她独特的自然景观和生态保护较好直接相关,其旅游品牌价值为9918亿元。上述榜单均为公益性发布,未受任何商业行为的影响,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为榜单的发布提供了技术支持。

七,论坛上对深圳市生态旅游开发研创中心、湖南省现代休闲农业研究院、深圳东市方祺胜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三清山旅游集团、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以及张黎东、魏志红、段志军、刘娉婷、刘梓宪、张展茂、刘翼龙、方永灼吴晓珊等推动中国生态建设、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关注生态,关注生存环境,追求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不仅仅只是一个命题、不仅仅只是现代人的梦想,随着国民生态意识的增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每个人的梦想,都将变成绚丽的现实。

来源:新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