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界十大经典名言

    1、猎头只为从来不愁找工作的人找工作,给最有价值的人才提供实现更大价值的机会,给不缺机会的人提供更好的机会。 
    2、一个人的理论工资,是实际工资的若干倍——若要证明,只需被猎。 
    3、优秀的猎手,眼睛盯着的,是人才的实力,枪口瞄准的,是人才的重要部位。 
    4、当你99%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时,猎头的努力只不过是1%;正是这1%,使得你产生了奇迹,从而就可以达成了100%。 
    5、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你完全可以坚决拒绝猎头提供的“早餐”,这就意味着,你将不得不用你自己的钱去买午餐。 
    6、挖一个人,需要10元钱;留一个人,需要20元钱;失去一个人,不需要金钱;找回一个人,需要的不是钱! 
    7、你知道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认识何人;认识何人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被猎手盯上——因为他们(猎手)能为你创造价值! 
    8、猎头永远关心的,不是你现在占有多少资源,而是你实际支配了多少资源。  …… [阅读全文]

如何让自己在职场上无可取代

  第一次听到和接受“差异化”的概念,是1999年中国平安强化企业文化特征、大力推行独创的“平安礼仪”的时候。那时,全集团的员工面对客户、领导、同事,都要以腰部挺直的鞠腰礼仪——“平安礼仪”致礼。这套礼节有严格的等级制度,见到客户和领导,站住,微笑鞠腰;见到同事,行走中微笑鞠腰;视不同对象的身份地位,鞠腰礼分15度、30度和45度三种。目的是树立中国平安规范的、客户至上的有别于同业其他企业的差异化管理和服务形象。
  “差异化战略”指企业在产品、价格、性能、品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和其他企业比较有明显的差别,通过独特的风格吸引客户,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经过麦肯锡—平安的人力资源系列改革措施,中国平安产生了质的飞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作为平安曾经的一员,我对平安充满敬意,不论她今后做出什么样的惊人业绩,我都不会奇怪,因为她的卓越和动力是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
  企业有发展战略,人也应如此,制定并雕琢你的差异化风格,就是你职业发展和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生战略。
  差异化不是目标,是实现目标的方法,人面桃花千差万别,具体行为不重要,重要的是呈现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这是成功秘籍之一。
  数百人应聘一个岗位、多个人竞争一个晋升指标,怎么才能脱颖而出,单单使自己被相中呢?原因只有一个:你具备广受认可的差异性特点。这就是卓越展示。
  差异化就是在公众和民族基本优良传统道德基础上所展示出的与众不同,哪怕只有突出的一个特点。当然,这里指的特点一定是优点,其最高境界是:融入所处环境并被环境认可,与环境不同之处即你的差异化,正是被主流人群向往和提倡的。 …… [阅读全文]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2010年3月29日中午,北京中关村欧美汇大厦雷格斯商务中心,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邀请出席第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的演讲嘉宾、著名社会人类学家与城市规划师、英国ZZA 创始董事Ziona Strelitz女士,向本刊等五家人力资源类专业媒体发布其新近所做的调研报告《可居住的生活》,针对企业和个人在追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中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人们感觉生活越来越不开心了
  《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一名著名的社会人类学家和城市规划师,你是怎么把人和城市建筑结合起来的?你做这样的调查有什么实际意义?
  Ziona Strelitz:我们看到,现在,世界各国的政府、企业以及个人都有了一种新的担忧,他们非常关注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或者说工作和生活的和谐发展。中国也不例外。我注意到《中国日报》的一篇文章指出,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很多人有着非常良好的收入、非常良好的健康状况以及非常良好的工作状态,但是由于经济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与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就越来越少,同时还面临交通等很多方面的麻烦,总之是他们感觉生活越来越不开心了。
  作为一个社会人类学家,我重点研究的是人的愿望、想法,以及与人有关的一些文化的因素、空间的因素、功能性的因素、设计的因素以及情感的因素,同时我也研究很多关于城市规划和内部建筑方面的东西。我关注的重点是人们对周围环境的利用方式和反应情况,包括个体的人士,还包括组织以及各种文化、各种建筑和人们工作及生活的环境。为了了解人们如何解决职业生活与个人生活的平衡性问题,我采访过许多人,重点了解物理环境对人们的影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