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八国峰会与时俱进经济议题或削弱 安全战略成热门

解说:八国峰会在星期四在法国的度假多威尔揭幕,作为东道主的总统萨科齐在会场外面与群众们握手,之后逐一迎接与会的各国领袖。日本首相菅直人、意大利总统贝卢斯科尼、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以及刚刚结束了英国访问行程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相继到达。

这次峰会的时间一共是两天,主要的议题,除了商讨全球经济议题之外,还将包括中东以及北非国家的民众反政府浪潮,日本地震所引发的核事故等等。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会议将会讨论成立一个国际金融组织,制定援助阿拉伯国家的措施。

八国峰会:从经济议题向安全战略政治议题转向

卢琛:其实八国峰会大家也看出来了,除了经济议题,可能更多的像政治有一些转向,也在寻找自己继续存在的价值所在,今天我们请入了三方做进一步的分析。首先想要请教的是在八国峰会现场的特派记者柳怡。柳怡,在现场所了解到,这一回,究竟大家把议题集中在什么地方?

柳怡:除了首次出现在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上集中讨论互联网问题,加强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网址,防止网络犯罪之外,这一次在法国多威尔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另外两个主题,西亚、北非局势和日本灾后重建多少都有一些突发的性质。法国总统萨科齐提议,这次峰会要邀请突尼斯和埃及等,年初以来发生了政局动荡的国家来参加,讨论要帮助西亚、北非地区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具有的措施。…… [阅读全文]

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 积极评价中朝关系新进展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5月20日至26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并在北京、黑龙江、吉林、江苏参观考察。

  在北京期间,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并举行欢迎宴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金正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分别同金正日会晤、陪同参观或参加有关活动。

  会谈中,胡锦涛代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金正日再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次访问充分体现了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对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的高度重视,必将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迈向更高发展水平。胡锦涛积极评价近来中朝关系取得的新进展。他强调,金正日总书记对发展中朝关系高度重视,去年以来3次访华,多次强调年轻一代要接好朝中友谊的班。近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活跃,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了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胡锦涛指出,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中朝关系,坚持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始终把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作为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一是加强高层交往,深化中朝友谊。欢迎朝鲜领导同志访华。二是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扩大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四是深化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往,使中朝友谊世代相传。五是就国际和地区形势及重大问题加强沟通、保持协调,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金正日感谢胡锦涛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完全赞同…… [阅读全文]

中日印竞争导致国际LNG供应持续吃紧

  随着印度经济的崛起,其对于能源的需求急剧攀升,在液化天然气(LNG)领域,中日印的争夺将日趋激烈。据报道,经济总量过万亿美元的印度,已经是全球第八大LNG进口国,而未来10年进口量或增长5倍之多。咨询顾问机构Bain & Co.称,约10年内LNG每年需求可望高达5000万吨,将比2011年3月31日止年度进口量886万吨增加约4倍多。

  专家表示,这些额外供给最可能来自于LNG主要出口国卡塔尔,以及澳洲。卡塔尔已经在按长期合约向印度供应LNG,并于去年提高产能,澳洲的产能则正在迅猛扩张。但印度的努力受到了日本和中国需求的打击。印度买家已经在被迫和出手阔绰的日本争抢卡塔尔的LNG现货船货,日本3月强震和海啸发生后核电厂关闭产能,日本企业不得不增加LNG进口。日本为弥补核电产能的损失,其天然气发电厂对LNG进口需求料从2010年的7000万吨增加700万-800万吨。

  此外,中国的LNG进口量预计也会增加,料由2010年的逾900万吨增长约4倍至2020年的4600万吨。“多年以来,印度公司都不愿签署长期合约,希望为LNG争取到更好的价格。但事实将证明这种策略的代价是高昂的。”咨询公司PFC Energy的能源分析师Natalie Bravo说。

  对于印度来说,另一个限制因素来源于地缘政治因素,印度无法通过伊朗、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邻国输运供应,使得LNG成为供应的唯一重要来源。不过,印度的争夺,也会对中国能够获得的供应形成压力。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市场所高级经济师徐博表示,2010年中国LNG年产量达900万吨,预计2011年中国LNG年产量将达1900万吨。……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瑞信预期中国面临的较高通胀将会长期化

  日前,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表示,当前国内通胀率高达5%,较过往而言显然居于高位,但该通胀水平将成为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常态。因此,央行货币政策工具也将逐步适应新常态。陶冬称,“新兴市场的平均通胀为6.6%,发达国家为1.8%,国内目前的通胀率5%接近新兴市场的平均水平,不必过于惊慌。”

  陶冬认为,随着工资大幅度上涨,中国的通胀将出现一个长期的、结构性的上涨。“与其说今天中国的通胀高,不如说过去的几次通缩出现的不正常。其实目前中国的通货膨胀正处在一个正常化的过程中,迈向与高速增长相匹配的物价环境。中国的工资水平在正常化,从而带动通货膨胀水平正常化,随后还有货币环境、利率环境的正常化。”

  陶冬预计,CPI将在年中见6.5%,之后的回落速度因服务业通胀而远慢过市场预期,基本上在5%左右徘徊。“中国今天的问题,不是通胀水平过高,而是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偏低,政策制定者对通胀的预期偏低。一旦工资预期出现改变,通胀便有长期化的趋势,通胀治理也更困难。”…… [阅读全文]


中国经济下滑或超预期

  统计数据表明,在紧缩政策实现九个月之后,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正在放缓。虽然放缓程度不得而知,但这一信号引发了外资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法兴银行认为,“中国经济下滑或将超预期”。果真如此,此前业界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亦有所放大。

  虽然尚无证据表示,中国经济将失控,但法兴银行认为,如果上述情况持续下去,那么中国经济放缓的速度可能远比预期的要快。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是否将继续紧缩货币政策将成为重要的时间窗口。

  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的确表明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放缓。首先,采购经理指数调查旨在反映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势头,而制造业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包括制造业和建筑业在内的整个工业部门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47%,服务业占43%,农业只占10%。因此,即使是在制造业减速的情况下,中国的总体仍然能够保持稳定增长。

  其次,采购经理指数实际上衡量的是月度增长,也就是说,这一数值反映的经营状况是较前一个月增长或下降。如果,对比预估的国内生产总值每季增幅与采购经理指数的每季平均值,这两个数值的变化趋势大致相同。日前公布的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1,这与约8%的每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年度年均值)一致。……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