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收益管理--经济型酒店先行
     经济型酒店的增长数据,是本土星级酒店集团望之不及的,究其缘由,则是经济型酒店行业领跑者管理能力的全面创新和超越,而收益管理技术的运用又是其核心竞争力。

  2011年第一季度末,汉庭、如家、7天这三家扎根本土、海外上市的连锁酒店的年报鱼贯而出,各项财务指标均大幅上升:高速扩张的汉庭全年收入增长37%;规模效应巨大的7天,收入增长31%,利润增幅高达51%;稳健发展中的如家收入增长21.8%,达到了公司对股东承诺增长20%至24%的预期。
  这些漂亮的规模性财务指标背后,上述经济型酒店盈利的效率性指标也如期提升:
  汉庭的每客房平均收入为人民币197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74元增长13%;如家的整体RevPAR从146元人民币增长至164元人民币,增长了12%;而7天继续保持着全行业最大规模的会员体系,截止2010年12月31日,7天会员总数达1650万人,同比增长69.2%。这些增长的数据,是本土星级酒店集团望之不及的,究其缘由,则是经济型酒店行业领跑者管理能力的全面创新和超越,而收益管理技术的运用又是其核心竞争力。
  “收益管理”在大都数场合都被理解为“在合适的时间、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价格、通过合适的渠道卖给合适的人,以博取最大收益”,恰恰是这句绕口的译文,把我们带入收益管理知易行难的误区。大多数本土酒店浅尝辄止,而经济型酒店则成为收益管理技术的实践者和收益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安茂成: 主题酒店文化营销
  主题酒店是一种文化营销
  于光远先生说:“经济发展的深层次是文化,文化是根,经济是叶,根深才能叶茂”。饭店市场未来的竞争就是文化的竞争,文化主题是决定酒店经营能否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比如,为什么要选择城市名片作为饭店的主题文化,这就是要借助当地历史文化来占有市场,借势造势,借题发挥,扩大销售。道家文化是都江堰青城山最具影响力的地域文化,名列世界文化遗产,是四川甚至中国的文化名片。鹤翔山庄选择道家文化作为发展之路,就形成了山庄经营上在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的有机结合和良好效果。体现在实际经营上:
  1、 政府的重要接待,不论是中央首长,文化名人,财团老总,他们都要安排前来鹤翔品尝长生宴,亲眼看看开宴仪式,亲耳听听道家音乐,亲口尝尝“天师拂尘”、“紫气东来”、“太极豆花”等菜肴共同组成的这些庄严的道家文化及神奇古老的饮食文化。这样才能体现其接待的档次和氛围,展示当地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建设。顾客来游览道教胜地青城山,必选以道家文化为主题的酒店。酒店随之成为景区文化的延续和结合点。大型会议的主办方到世界文化遗产地青城山开会,自然也要选具有道家文化氛围的饭店才算“有说法”,才显示主办方精心的安排,令人不虚此行。因景区品牌效应吸引的游客,也会首选到山庄成为我们的主要客源。现在我们接待的不少会议和客人都是在网络上了解我们之后,预定而后下榻山庄。
  2、 借助媒体免费宣传。青城山作为世界遗产,境内外媒体的采访报道非常频繁,来青城山大都要报道鹤翔山庄。中央电视台“龙行天下”栏目专门为长生宴做了一期长达四十分钟的专题节目;凤凰卫视,境内外记者团经常前来采访报道,极大地推动了道家文化主题的建设和发展。因为鹤翔山庄已是中国传统道教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集中展示、体验之地。有了鹤翔,他们的报道才更有影响力和新闻价值,我们也就借此对山庄做了一次又一次免费宣传报道,节约了本应投入很大的宣传费用,这或者可以说是文化主题酒店与媒介的另一种“亲密接触”,自然而且相得益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界十大经典名言
    1、猎头只为从来不愁找工作的人找工作,给最有价值的人才提供实现更大价值的机会,给不缺机会的人提供更好的机会。 
    2、一个人的理论工资,是实际工资的若干倍——若要证明,只需被猎。 
    3、优秀的猎手,眼睛盯着的,是人才的实力,枪口瞄准的,是人才的重要部位。 
    4、当你99%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时,猎头的努力只不过是1%;正是这1%,使得你产生了奇迹,从而就可以达成了100%。 
    5、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你完全可以坚决拒绝猎头提供的“早餐”,这就意味着,你将不得不用你自己的钱去买午餐。  …… [阅读全文]
如何让自己在职场上无可取代
  第一次听到和接受“差异化”的概念,是1999年中国平安强化企业文化特征、大力推行独创的“平安礼仪”的时候。那时,全集团的员工面对客户、领导、同事,都要以腰部挺直的鞠腰礼仪——“平安礼仪”致礼。这套礼节有严格的等级制度,见到客户和领导,站住,微笑鞠腰;见到同事,行走中微笑鞠腰;视不同对象的身份地位,鞠腰礼分15度、30度和45度三种。目的是树立中国平安规范的、客户至上的有别于同业其他企业的差异化管理和服务形象。
  “差异化战略”指企业在产品、价格、性能、品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和其他企业比较有明显的差别,通过独特的风格吸引客户,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经过麦肯锡—平安的人力资源系列改革措施,中国平安产生了质的飞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作为平安曾经的一员,我对平安充满敬意,不论她今后做出什么样的惊人业绩,我都不会奇怪,因为她的卓越和动力是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快乐e行集团投入3000万美元打造逸行旅游网
    4月18日消息,快乐e行集团旗下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近日已获得JTB、野村、丸红等世界500强企业共计3000万美金。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将把该项资金全部投入到建设逸行旅游网(www.yeex.cn)中。据悉,逸行旅游网已于4月初启动,目前正在进行开放性测试,计划于4月20日正式上线。 
据官方透露,逸行旅游网将借助整合快乐e行集团在互联网、移动通信、电子商务、国际国内旅游、酒店管理、航空服务、文化传媒等多领域优势资源,以随团旅游线路与个性化自由行套餐等灵活出行选择方式,解决旅游者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旅游在线预订门户。
逸行旅游网由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运营,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为快乐e行集团控股子公司。其将与其“线上+线下”强强联合,另辟蹊径。目前提供旅游线路预订、自由行、个性化主题游等旅游服务。
据悉,针对该网站,快乐e行高层非常看重,集团副总裁常啸亲自挂帅,担任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他的上任将有助于更好地协调逸行旅游网与快乐e行集团之间的资源与关系。
官方消息,逸行旅游网在未来还将打造最具个性化的主题旅游预订平台。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旅游电子商务产业规模达到390亿元,相比2009年的275亿元增长42%,预计未来2年旅游电子商务市场的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到201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80亿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