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长假中让货币基金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长假被誉为史上最复杂的长假。本周,股市仅交易4天便又迎来十一长假。而从中秋节算起,股市在20多天里“开开停停”。长假期间如何理财?其实,把炒股保证金等闲置资金挪到货币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测算,股市停停开开的20多天中,货币基金的收益能比活期存款多4倍多。

  以今年以来在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的万家货币基金为例,截至9月17日,其今年以来、过去一年、两年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27%、2.21%、2.57%。而目前,活期存款、1天通知存款、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分别为0.36%、0.81%和1.35%。显而易见,长假期间以闲置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将比放在银行吃活期利息获得更高的收益。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已开通针对货币基金的“T+0”快速赎回业务,赎回款可在第二天就到账,流动性较好。

  不过,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不少货币基金会在长假前停止申购。昨天,就有万家、鹏华、光大保德信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货币基金长假前暂停申购。不过,仔细观察这些基金公告你会发现,比如万家货币基金、光大保德信货币基金,均是从9月29日起停止接受申购,这也意味着,今天投资者还可以购买货币基金,令其在假期中为自己理财。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基民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基民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或转换转出的货币基金,仍可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因此,即便是在休市前没有暂停申购的货币基金,基民也要避免在法定节假日前一天申购,应该再提前一天申购。
来源:北京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