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加息背景下的基金理财

  中国人民银行近3年来首次加息,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利率也据此相应调整。实际上,加息预期在此之前已经广泛存在,是现在很多人谈论的一个话题,尤其在CPI高于1年定期存款利率的“负利率”时代,人们对加息的预期更甚。
  近年来,证券投资基金在我国蓬勃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并日渐走入寻常百姓家。作为一种重要的金融创新,基金对我国金融和经济的发展、稳定证券市场、提供有效投资手段、促进上市公司加强经营管理等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加息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利用基金理财,利用这个时机重新选择和配置基金,以更合理投资策略加以应对,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选择能够更好把握市场变化的股票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是指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与投资者直接投资于股票市场相比,股票基金具有分散风险、费用低廉等特点。对一般投资者而言,个人资本毕竟是有限的,难以通过分散投资种类而降低投资风险。但若投资于股票基金,投资者不仅可以分享各类股票的收益,而且可以将风险分散于各类股票上,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此外,投资股票基金,还可以享受基金大额投资在成本上的相对优势,降低投资成本,提高投资效益,获得规模效益的好处。 …… [阅读全文]

长假中让货币基金理财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长假被誉为史上最复杂的长假。本周,股市仅交易4天便又迎来十一长假。而从中秋节算起,股市在20多天里“开开停停”。长假期间如何理财?其实,把炒股保证金等闲置资金挪到货币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测算,股市停停开开的20多天中,货币基金的收益能比活期存款多4倍多。
  以今年以来在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的万家货币基金为例,截至9月17日,其今年以来、过去一年、两年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27%、2.21%、2.57%。而目前,活期存款、1天通知存款、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分别为0.36%、0.81%和1.35%。显而易见,长假期间以闲置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将比放在银行吃活期利息获得更高的收益。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已开通针对货币基金的“T+0”快速赎回业务,赎回款可在第二天就到账,流动性较好。
  不过,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不少货币基金会在长假前停止申购。昨天,就有万家、鹏华、光大保德信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货币基金长假前暂停申购。不过,仔细观察这些基金公告你会发现,比如万家货币基金、光大保德信货币基金,均是从9月29日起停止接受申购,这也意味着,今天投资者还可以购买货币基金,令其在假期中为自己理财。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基民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基民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或转换转出的货币基金,仍可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因此,即便是在休市前没有暂停申购的货币基金,基民也要避免在法定节假日前一天申购,应该再提前一天申购。 …… [阅读全文]

另类理财成抗通胀利器 高收益诱人

  产品情报
  2007年6月18日,民生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高端理财产品——非凡理财“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产品,投资门槛最低100万元,投资期限为2年,预期年收益率为0%~18%,经过2年的运作,产品到期时实际年收益率达到了12.75%。
  此款产品推出后,多家银行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另类理财产品,它们以跑赢CPI为设计目标,被银行称为抗通胀的利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另类理财产品在平淡无奇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实现了不错的投资收益,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艺术品加入阵营
  另类理财产品并不新鲜。据统计,截至5月6日,国内银行发行的另类投资理财产品共13款。
  2009年7月,民生银行推出国内首款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的一年半之后,建设银行的一款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高调登场,年收益率7%。
  2009年,建行的普洱茶财产受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横空出世,在向高端客户和机构预售时,3000万元发行规模就被预购一空。
  另类理财产品挂钩物较为特殊,和传统理财产品的相关性较弱,有时甚至是负相关。尤其是当证券市场持续下跌时,另类理财产品往往能够走强,成为资金的避风港,颇受富人青睐。因此,这类产品在资本市场多事之秋的2011年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预期收益率惊人
  2011年4月22日,工行为高净值客户打造的期酒收益权信托产品开始发售,产品募集总金额的2亿元将投资于四川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的“舍得30年年份酒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存款搬家 投向理财产品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央行近日公布4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存款净减少4678亿元,其中本市居民个人存款减少85亿元。金融理财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是存款搬家的一个重要去向。相比始终处于“负利率”的银行存款,多家银行发售的短期理财产品具备流动性强、收益率高等优势,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据金融界网站统计,截至5月18日,2011年以来,国内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5228只,其中4月份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131只,相比去年同期的781只增长44.8%,增长幅度惊人。在2011年5月12日至5月18日期间,各家银行共发行233只理财产品,组合投资类仍旧占据发行首位,占总发行量的46.78%;处在第二位的是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占总体发行数量的43.78%;处于发行数量第三位的是结构类理财产品,占总体发行数量的4.29%;处于发行数量第四位的是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占总体发行数量的3.43%。尽管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紧急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银监会相关负责人随后予以否认,称短期内没有出台银信业务新规的计划,但是近期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发行仅有8只。
  同时统计数据还显示,近期多家银行发售的外币理财产品量骤减,但澳元理财产品仍受到市场青睐。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继续走高,近期发售的5只理财产品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为6%,平均收益率为4.7%。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近几日澳元对美元出现小幅下跌,但并没有影响到澳元汇率长期走强的趋势,较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以及澳元汇率走强的叠加效应,使得澳元理财产品获得了众多投资者青睐。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