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将突出“科技与金融资本”结合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融洽会)即将于6月10日至6月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融洽会突出的亮点是国家科技部正式成为主办方之一,以促进科技和金融资本的紧密结合。 
  第五届融洽会和往届不同之处主要是本届融洽会突出科技企业和专利技术和海内外金融资本结合,以实现金融与企业发展的结合,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介绍到。
  崔津渡副市长透露说,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与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已于3月在美国签订协议,未来五年将继续共同主办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并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成为融洽会主办方之一。这标志着融洽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加深,融通全球资本的功能进一步加强。
  预计本届融洽会参会工商企业将达到1500家,参会人员近5000人。中国日报记者5月10日从“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天津企业参会动员会”上获悉。
  为增强科技引领作用,本届融洽会将专门置科技融洽会板块,设立科技金融馆;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体,满足科技企业融资需要;组织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与科技企业对接;安排科技金融创新成果展示,推介科技金融业务和高科技产品,支持科技金融发展。举办科技金融论坛,加快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科技转化成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实际上,为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在去年的第四届融洽会上已经融入了科技板块,吸引了60多家科技企业参加,达成融资金额达到3.6亿元。
  “我们将采取‘1+3+1’的模式,即一个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展览,科技论坛、知识产权论坛和澳大利亚生物技术与投资峰会三个主题论坛,加上一个路演比赛的形式促进科技企业和金融资本的结合。本届融洽会要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和网络化的融资平台,实现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以便在产业革命中取得跨越。为此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天津股权交易所的对接工作变更为每月一次。天津还成立了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交易所将于6月11日举行接牌仪式。”天津市科委副主任张勇勤讲到。
  此外本届融洽会除直接融资外,将增加间接融资内容和活动,“本届融洽会采取多种投资方式,我们希望有间接投资。” 崔津渡副市长说。
  为此,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推出面向中小企业服务的集合债券产品,国际融资服务公司编制了规范的《企业股权融资项目计划书》和《企业债权融资项目计划书》,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了多样化的融资选择。
  天津市金融办主任杜强介绍了本届融洽会期间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八大板块:(一)论坛板块。会议安排以“促进科技金融发展、引领经济持续增长”为题目的一场主题论坛;安排举办第五届全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科技金融峰会、中国入世10周年 金融改革回顾与展望、金融资产交易与金融产品创新论坛、船舶基金发展论坛、澳大利亚生物技术与投资峰会、第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股权投资基金论坛等8场专题论坛。(二)科技板块。组织全国56个高新技术园区企业设立专区。(三)间接融资板块。组织各金融机构设立专区。(四)交易所板块。会议组织国内外交易所机构设立专区。(五)资本对接、快速约会板块。设立基金、中介与企业对接专区。(六)路演推介板块。由相关单位和机构自主举办各类路演推介活动。(七)签约、揭牌、发布会板块。相关机构在会议期间举办各类签约、揭牌、发布仪式。(八)午餐报告会板块。由会议赞助商和特约嘉宾在午餐报告会推介和演讲。
  “本届融洽会将继续坚持‘参与全球资本流动、创建直接融资平台、服务企业健康成长、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宗旨,以‘交流推动交易、交易创造价值、科技引领发展’为核心理念,以‘快速约会、资本交易、中介服务’为主体活动,打造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投融资价值链。”天津市工商联副主任杨蔚东提到。
  为满足区域特色产业投融资需求,融洽会组委会应地方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申请,已于沈阳举行三届分会,于西安举行了两届分会。
  自2007年天津市举办首届融洽会以来,会议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前四届融洽会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的品牌化建设和会议影响力不断提升,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服务价值链初步形成。第一届至第四届融洽会,参会国家和地区由19个增加到36个;组织会员参会的国际组织由12个增加到23个;参会机构由1556个增加到3400个;参会代表由5500人增加到近7400人;参与融洽会报道的新闻媒体由30个增加到96个;各类活动由34场增加到114场。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实习记者 卢元惠) 编辑:孙迟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