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另类理财成抗通胀利器 高收益诱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产品情报

  2007年6月18日,民生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高端理财产品——非凡理财“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产品,投资门槛最低100万元,投资期限为2年,预期年收益率为0%~18%,经过2年的运作,产品到期时实际年收益率达到了12.75%。

  此款产品推出后,多家银行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另类理财产品,它们以跑赢CPI为设计目标,被银行称为抗通胀的利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另类理财产品在平淡无奇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实现了不错的投资收益,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艺术品加入阵营

  另类理财产品并不新鲜。据统计,截至5月6日,国内银行发行的另类投资理财产品共13款。

  2009年7月,民生银行推出国内首款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的一年半之后,建设银行的一款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高调登场,年收益率7%。

  2009年,建行的普洱茶财产受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横空出世,在向高端客户和机构预售时,3000万元发行规模就被预购一空。

  另类理财产品挂钩物较为特殊,和传统理财产品的相关性较弱,有时甚至是负相关。尤其是当证券市场持续下跌时,另类理财产品往往能够走强,成为资金的避风港,颇受富人青睐。因此,这类产品在资本市场多事之秋的2011年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预期收益率惊人

  2011年4月22日,工行为高净值客户打造的期酒收益权信托产品开始发售,产品募集总金额的2亿元将投资于四川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的“舍得30年年份酒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

  近几年,各种高端白酒都在不断涨价,选择白酒显然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除此之外,还可获得6.7%的年化收益,这样的丰厚回报自然让不少人感觉颇为诱人。

  除了酒、茶、艺术品,另类理财产品的挂钩物范围还在不断扩大,据了解,招商银行2011年将推出与裸钻相关的一系列理财产品。

  此外,继深圳发展银行于2007年推出国内首款与二氧化碳排放权挂钩的理财产品并实现了14.125%超高收益后,数家银行积极跟进推出相关产品。

  针对小众设门槛

  理财专家提醒,另类理财产品涉及的艺术品、酒类等市场具有相当的专业性,要求投资者对其所投资标的商品有足够了解。这决定了另类理财产品是为高端小众人群所设计。

  另类理财产品投资金额门槛相对较高,基本都是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和私人银行为高端客户打造的。如工商银行君顶葡萄酒期酒投资理财产品起始投资额为30万 元,渤海银行中融信托之邦文传家宝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门槛更高达100万元。 (综合)

来源:汉网-投资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