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技术管理者CTO:坦然面对技术发展的潮流
  本文作者Dr. Stefan Weigand(魏思文博士)系德国电信咨询公司总裁
  技术管理所遭受的主要冲突是在纷杂的技术市场创新压力,与稳定、经济、有效的生产需求之间产生。谈及电信运营商CTO的特征描述时,通常其技术能力被视为关键特征。然而,通常都会忽略了必须要用多少管理技术和经验,将巨大的技术投资转化为客户利益及竞争力的提高,以及对未来业务发展的安全保证。深入地看待这种挑战,能够很快地揭示电信技术管理所遭受的创新压力和稳定有效的生产需求之间的矛盾。另外,并不是所有的CTO都能够在这种冲突域中享受无限的成功乐趣。
  CTO必须制定清晰的技术战略,并通过使用市场分析方法持续检查该战略,将其转化为决策,进一步实施该战略,并与其它决策制定者和公司员工进行清晰有效的沟通。值得担忧的是来自于CEO的质疑:关于ICT支出能带来多少增值?然而,成功的CTO能够在技术经理的七嘴八舌中保持镇定,因为技术经理仅单纯注意基础设备的运行,而他们却不得不提高生产效率,并应用技术来使企业获得最后的成功。
  电信运营商开始逐渐认识到CTO必须在开始阶段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关注业务发展流程的创新,特别是在欧洲、美国和日本。这种趋势在正向开放的IP世界转换的时代里尤其适用,这种转换也意味着移动和固定电信之间互不搭界的清晰定位和技术鸿沟已经一去不返。
  现在许多CTO已经学到应以比他们以往更开放的心态来面对技术发展的潮流。但是,仍然有不计其数的公司仍然在思想和行为上保持着非常传统的模式,这是将技术领先能力错误理解为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典型案例。在这些案例中,新技术用于产品市场,通常导致新型运营系统的发布或是将传输协议直接转化为一项与之同名的新产品。因此,一个大型的电信运营商一年内可以发布几百种新产品。这种类型的创新蜂涌而至,造成产品和市场潜在需求的脱节,产品管理陷入到实验和失败的怪圈中,并对客户带来更多的挫败感。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易传媒打造最大整合数字营销平台
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加大整合数字营销已成各大企业的杀手锏。近日,在由亚洲企业商会组织的亚太企业精神奖评选活动上,易传媒创始人兼CEO闫方军荣膺“新兴企业家奖”,该奖项不仅是对其个人的肯定,同时也展现了易传媒在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成果。
“新兴企业家奖”旨在评选出具有潜在成功资质的企业家。他们对公司在短期内成为领先企业具有一定远见与规划,且能够激励年轻一代仿效他们的足迹,使之成为新一代的成功企业家。
易传媒推动了中国数字广告技术领域的诸多创新,创建了受众导向的最大的品牌广告网络;研发了AdManager和Dynamic Audience Segments数字广告管理系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交媒体广告网络;开拓了新型电子商务网络模式;并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最大的横跨互联网及移动无线的整合数字营销平台。
易传媒利用独有的数字平台技术,全面整合数百家优质数字媒体,涵盖PC和移动互联网。运用平台技术,易传媒打通这些媒体之间的壁垒,在不同接触点收集数字媒体用户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并利用统一平台技术实现基于用户洞察的一对一沟通。
前不久,易传媒以连续3年年度收入增长率2744%的高成长,在“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评选中荣登前三名,同时也是整个互联网/传媒/广告领域的第一名。谈起成功的原因,闫方军说:“有自己的判断很关键。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我只做了两件事,第一,看市场;第二,看我做的事情是不是市场需要的。”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形象决定职场前途
  在这个越来越眼球化的社会,一个人尤其是职场人士的形象将可能左右其职业生涯发展前景,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成败。据著名形象设计公司英国CMB对300名金融公司决策人的调查显示,成功的形象塑造是获得高职位的关键。 另一项调查显示,形象直接影响到收入水平,那些更有形象魅力的人收入通常比一般同事要高14%。
  笔者认为,职场中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是关键,但同时也需要注重自身形象的设计,特别是在求职、工作、会议、商务谈判等重要活动场合,形象好坏将决定你的成败。笔者同时建议职场女性——要想打造出自己的个人风格,首先要在形象顾问的协助下对皮肤、相貌、体形、内在气质进行对比、测量和分析,了解到自身的优缺点,然后再针对这些细节去寻找最适合的设计:服装用色、款式、质地、图案、鞋帽款式、饰品风格与质地、眼镜形状与材质、发型等。 …… [阅读全文]
企业HR如何与猎头共舞
  猎头行业门槛较低,鱼龙混杂,如果不加分辨就签约合作,往往不只要耗费很多金钱、时间与精力进行管理,还很难保证招聘质量,甚至会影响HR部门的正常运作。
  高端人才的招聘从哪里人手呢?越来越多的企业HR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猎头,于是猎头成为高端人才招聘的主要渠道。最初,招聘人员只是把高端职位外包给猎头公司,一心只等坐享其成,随后才发现猎头人才推荐成效并不十分理想。特别是在企业和猎头公司对接的过程中,各种问题和矛盾不断涌现,使企业继续与猎头合作的意向逐渐消减……这些问题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HR缺乏对猎头资源的有效整合与管理,且在不同阶段的沟通方式与效率方面也有待提升。如何让猎头成为企业的人才合作伙伴,是需要HR认真思考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3G门户CEO邓裕强:揭秘GO浏览器的战略野心
  “如果手机浏览器可以直接看优酷等视频网站……那3G时代可越来越近了!”
  3G门户总裁张向东在自己的微博上更新了这样一句话,在GO新版发布会现场,包括优酷、土豆、56网、激动网在内的几家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的集体加盟,让他信心满满。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视频网站行业从创建至今,前前后后已经“烧”进去了4.5亿美元。这些巨大的投入并没有完全转化成等比例的盈利,大部分视频网站都未能逃脱亏损的命运。而手机被视频行业视为是最有希望产生用户收费模式的领域,打头阵的自然是手机浏览器。

 “手机可以直接看互联网站,甚至可支持播放流媒体,不仅在业内是一个技术革新,也预示着一个手机视频元年的开启”。3G门户CEO邓裕强表示。

  Hulu模式逼近国内视频网站

  截至2009年年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已达2.4亿,几乎每3个网民中就有2个是网络视频用户,在中国,目前网络视频是网民增长数量最快的一个领域,视频成为网民花费时间最长的上网行为,一时间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纷纷崛起。……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