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管理者:如何善待“逆才”?
     常有人撰文论述逆向思维,很少有谁提及“逆向人才”。其实,逆向思维多发自“逆向人才”的头脑,既然有逆向思维,怎会没有“逆向人才”呢?
  具有逆向思维的人,思考问题往往好独辟蹊径,分析问题常常见解独到,善于提出与众不同的观点。思维上的逆向,又促使他们品格上的“逆性”、行为上的“逆态”的形成,成为“逆才”。“逆才”多不完全信奉上级的指示,不拘泥于领导上的老皇历,好在工作中翻新花样,标新立异。正因为如此,他们有时难免表现得固执、自负甚至恃才傲物,难以迎合领导的心理、顺从领导的意图。
  有些领导喜欢顺从听话的人,对爱自作主张、好顶撞上级的“逆才”常疏远之甚至弃而不用,从而导致一大批确有真才实学和发展潜力的佼佼者受压抑、遭排斥、被埋没。在世界各国争抢人才的当今时代,这种歧视“逆才”的现象理应得到彻底的改变。
  不要以为凡是“逆才”,都属于对立面,都是有敌意的。殊不知,“逆”中有“敌”,“逆”中亦有“友”。“逆才”未必都是正义事业的叛逆者。在许多情况下,能够倾吐逆耳忠言者,往往正是表里如一、襟怀坦白、才华出众的能人贤士。唐朝贞观年间的谏议大夫魏征,就是一个典型刚正不阿的“逆才”。他经常针对唐太宗的缺点和错误犯颜直谏,多次让唐太宗下不来台。他于贞观十三年所上《十渐不克终疏》,尖锐地指出唐太宗十个方面的过错和缺点,令唐太宗非常尴尬。可唐太宗一直将魏征作为难得的贤士善待之,重用之,甚至于尴尬之后,将《十渐不可终疏》列诸屏风,朝夕瞻视,以作为当朝执政的座右铭。正因为有魏征这样的“逆才”贤相辅佐,唐太宗才坐稳皇帝的宝座,使唐王朝有了贞观盛世的出现。魏征死后,唐太宗思念不已,叹息道:“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魏征殁,朕亡一镜矣!”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易传媒打造最大整合数字营销平台
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加大整合数字营销已成各大企业的杀手锏。近日,在由亚洲企业商会组织的亚太企业精神奖评选活动上,易传媒创始人兼CEO闫方军荣膺“新兴企业家奖”,该奖项不仅是对其个人的肯定,同时也展现了易传媒在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成果。
“新兴企业家奖”旨在评选出具有潜在成功资质的企业家。他们对公司在短期内成为领先企业具有一定远见与规划,且能够激励年轻一代仿效他们的足迹,使之成为新一代的成功企业家。
易传媒推动了中国数字广告技术领域的诸多创新,创建了受众导向的最大的品牌广告网络;研发了AdManager和Dynamic Audience Segments数字广告管理系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交媒体广告网络;开拓了新型电子商务网络模式;并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最大的横跨互联网及移动无线的整合数字营销平台。
易传媒利用独有的数字平台技术,全面整合数百家优质数字媒体,涵盖PC和移动互联网。运用平台技术,易传媒打通这些媒体之间的壁垒,在不同接触点收集数字媒体用户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并利用统一平台技术实现基于用户洞察的一对一沟通。
前不久,易传媒以连续3年年度收入增长率2744%的高成长,在“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评选中荣登前三名,同时也是整个互联网/传媒/广告领域的第一名。谈起成功的原因,闫方军说:“有自己的判断很关键。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我只做了两件事,第一,看市场;第二,看我做的事情是不是市场需要的。”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形象决定职场前途
  在这个越来越眼球化的社会,一个人尤其是职场人士的形象将可能左右其职业生涯发展前景,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成败。据著名形象设计公司英国CMB对300名金融公司决策人的调查显示,成功的形象塑造是获得高职位的关键。 另一项调查显示,形象直接影响到收入水平,那些更有形象魅力的人收入通常比一般同事要高14%。
  笔者认为,职场中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是关键,但同时也需要注重自身形象的设计,特别是在求职、工作、会议、商务谈判等重要活动场合,形象好坏将决定你的成败。笔者同时建议职场女性——要想打造出自己的个人风格,首先要在形象顾问的协助下对皮肤、相貌、体形、内在气质进行对比、测量和分析,了解到自身的优缺点,然后再针对这些细节去寻找最适合的设计:服装用色、款式、质地、图案、鞋帽款式、饰品风格与质地、眼镜形状与材质、发型等。 …… [阅读全文]
企业HR如何与猎头共舞
  猎头行业门槛较低,鱼龙混杂,如果不加分辨就签约合作,往往不只要耗费很多金钱、时间与精力进行管理,还很难保证招聘质量,甚至会影响HR部门的正常运作。
  高端人才的招聘从哪里人手呢?越来越多的企业HR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猎头,于是猎头成为高端人才招聘的主要渠道。最初,招聘人员只是把高端职位外包给猎头公司,一心只等坐享其成,随后才发现猎头人才推荐成效并不十分理想。特别是在企业和猎头公司对接的过程中,各种问题和矛盾不断涌现,使企业继续与猎头合作的意向逐渐消减……这些问题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HR缺乏对猎头资源的有效整合与管理,且在不同阶段的沟通方式与效率方面也有待提升。如何让猎头成为企业的人才合作伙伴,是需要HR认真思考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杨向阳:拓荒生物医药领域 有海普瑞等大手笔
    杨向阳身材高大,微胖,声音洪亮。我们见面时,他刚出差回来,去江苏参加北科生物的5周年庆典了。
  我们对着茶几而坐。茶几上摆放着一套功夫茶茶具。后面是一张大办公桌,办公桌正对着的墙上有幅据说有十年历史的字画,上书“中和源正”(他创立的源政公司,就取自源正),寄托着主人之志。这是他位于深圳高新区朗山路的办公室,周边林荫环绕,甚为宁静。新首富李锂的公司海普瑞就在隔壁,杨是海普瑞的天使投资人。
  2010年5月6日,海普瑞IPO,之后李锂举办庆祝酒会。有出席者对李说,“你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杨向阳。”不过,杨缺席了那个酒会。外界断定,杨向阳与李锂的关系产生了裂痕。依据是,没等到IPO盛宴,杨就退出了所持海普瑞22.93%的股权。按海普瑞每股148元的发行价计,这笔股权市值超过100亿元。据说杨向阳退出后仅获5000余万元。

  对这个让旁观者深感痛惜的退出时机“失误”和他与李锂关系的“八卦”,自称“跟李锂是老朋友”的杨并不想多谈。“别人说什么不重要。说我愚蠢也好,怎么样也好。这是我们内部的事,跟你们没关系。”不过他承认,“对我来说,这是个比较敏感和尴尬的事情。”

  他更乐得谈自己的梦想,及多年的“大手笔”。他投资的生物医药企业,除了海普瑞(世界第一大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这个“资本新贵”……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