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形象决定职场前途

  在这个越来越眼球化的社会,一个人尤其是职场人士的形象将可能左右其职业生涯发展前景,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成败。据著名形象设计公司英国CMB对300名金融公司决策人的调查显示,成功的形象塑造是获得高职位的关键。 另一项调查显示,形象直接影响到收入水平,那些更有形象魅力的人收入通常比一般同事要高14%。
  笔者认为,职场中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是关键,但同时也需要注重自身形象的设计,特别是在求职、工作、会议、商务谈判等重要活动场合,形象好坏将决定你的成败。笔者同时建议职场女性——要想打造出自己的个人风格,首先要在形象顾问的协助下对皮肤、相貌、体形、内在气质进行对比、测量和分析,了解到自身的优缺点,然后再针对这些细节去寻找最适合的设计:服装用色、款式、质地、图案、鞋帽款式、饰品风格与质地、眼镜形状与材质、发型等。
  最后强调:成熟稳重是专业形象的关键,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表现出自身的成熟。应该尽量避免脸红、哭泣等缺乏情绪控制力的表现,因为那不但令你显得脆弱、缺乏自制力,更会让人怀疑你会破坏公司形象。另外,在言谈中表现出足够的智慧、幽默、自信和勇气,少用嗯、呵等语气词,会使你看起来更果断而可靠。 …… [阅读全文]

企业HR如何与猎头共舞

  猎头行业门槛较低,鱼龙混杂,如果不加分辨就签约合作,往往不只要耗费很多金钱、时间与精力进行管理,还很难保证招聘质量,甚至会影响HR部门的正常运作。
  高端人才的招聘从哪里人手呢?越来越多的企业HR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猎头,于是猎头成为高端人才招聘的主要渠道。最初,招聘人员只是把高端职位外包给猎头公司,一心只等坐享其成,随后才发现猎头人才推荐成效并不十分理想。特别是在企业和猎头公司对接的过程中,各种问题和矛盾不断涌现,使企业继续与猎头合作的意向逐渐消减……这些问题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HR缺乏对猎头资源的有效整合与管理,且在不同阶段的沟通方式与效率方面也有待提升。如何让猎头成为企业的人才合作伙伴,是需要HR认真思考的问题。
  合理化布局是前提
  在企业的招聘渠道中,猎头渠道应该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占的比例如何,实现什么作用,需要什么资源支持,等等这些都是需要企业予以明确的。
  若企业的招聘重点主要集中在业务类高端人才以及特殊职位,如设计总监、营销总监等,为弥补网络招聘、现场招聘、内部推荐等渠道的不足,企业有必要发展与培养外部专业猎头。如此一来,该企业可能花费在猎头渠道的年度经费预算要达到数十万元,且需要一个HR专门负责猎头管理工作。但是,由于猎头行业门槛较低,鱼龙混杂,如果不加分辨就签约合作,往往不只要耗费很多金钱、时间与精力进行管理,还很难保证招聘质量,甚至会影响HR部门的正常运作。企业使用猎头的目的是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因此,我们需要有策略性、前瞻生、多元化地做好猎头资源布局工作,这对后期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阅读全文]

职场就是生意场

  人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时间在职场中度过,每天与你相处时间最长的往往不是家人、朋友或者爱人,而是老板、上司和同事。因此,如何处理好职场中的人际关系便成了你我不得不学的必修课。
  “职场只是生意而已——这是职场当中的真正规则。职场其实就是由利益交换构成的生意场,职场人际关系就是简单的交易关系。工作就是生意,人人都是生意伙伴。”
  且听资深职场专家、全国多家电视台特邀职场嘉宾孙虹钢对你说——
  无论你认为工作是个什么东西,浪漫的、残酷的、快乐的或者忧郁的……工作其实就是份生意。老板提供平台、资源、设备、资金、训练和指导,你提供时间和精力,目的是达成工作的结果,也称完成“绩效”。这就是生意人的思维——付出和回报。不仅职场,生活当中的人际关系也是同样的规则。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至少要说声“谢谢”,这是一种最便宜的回报。
  以前的职场人际关系是以人身依附为特征的支配型关系,讲究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讲究谁是谁的人,谁要对谁忠诚云云。而事实上,如今职场的人际关系已经从支配型关系进化到了交易型关系。在此情形下,职场就是生意场,人和人都是生意关系。在一家公司做一天,就是和老板、同事、客户做一天的交易。长期服务,就是长期、连续的交易,是契约生意关系。其实你一直都是生意人,之前是,以后也是,不论你是换个老板,或者换个职场状态,或者换个交易对象。
  适时应用情、理、法
  人处理事情主要有三套原则——情、理、法。情,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人情关系,中国人非常讲究人情,这种关系是最温柔和潜在的关系;理,也就是道义,属于道德范畴,是大家长时间共同形成的一些处世原则,每个地区和不同的组织,都有自己不同的理;法,就是特别明确的规则,比如劳动合同、岗位说明书、公司的组织架构等。在职场中,人往往会陷于不同的人际规则中左右摇摆,所有的职场痛苦,都来源于对情、理、法这三种规则不合时宜的运用,搞不清楚什么时候应该讲情,什么时候应该讲理,什么时候应该讲法。 …… [阅读全文]

健康,白领你投资了吗?

    一直以来,职场人士备受健康困扰,MSN发布的《白领健康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九成白领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其中,外企白领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最不满意,这与其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氛围有关。此外,运动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疾病已成为困扰白领的三大健康杀手,38%的白领患有颈椎、腰椎、骨质增生、失眠等疾病。健康投资,已成为现代职场的热门话题……
    健康投资,你是哪一类?
    经济实用型:阿志男35岁国企
    见过阿志的朋友都羡慕他那矫健的身材,而这一切都与他坚持锻炼有关。刚工作那会,阿志很忙,也没时间去运动,由于常坐办公室,26岁的他就堆起了啤酒肚,血脂高,尿酸高,血压高。一次体检,医生警告他要健康生活,于是阿志下决心在健康上加大“投资”。“在健康投资上,我基本上没花多少钱,只是付出一些时间而已。”阿志说,在医生的指导下,他制订了一份合理的锻炼计划书:每周坚持打球,晚上慢跑半小时。从开始制订计划到现在,阿志已经坚持了9年。“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我的健康投资很有效的。”阿志紧握右手,“夸张”地展示自己结实的右臂肌肉。
    豪华奢侈型:韩飞女33岁市场总监
    韩飞是个成功的女强人,30多岁就做到市场总监,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可生活中,她却饱受疾病的折磨,颈椎病、腰椎病,压力过大时,内分泌也会紊乱。于是,她成了美容院、健身馆的常客,常在那里做运动或保健。每年假期,她会去疗养院休养。她说这类支出每月大约1500元,但她觉得很值,自己因此健康快乐,光彩照人。“年轻时用健康换金钱,年长时用金钱换健康。”这是韩飞的心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