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通胀压力下如何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金博会举行的百姓理财大讲坛上,申银万国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钱启敏称,目前如何抗通胀已经成为是理财市场的一个新课题。在通胀压力下,投资者理财不妨要偏激进。他认为,目前全球资金面非常充裕,虽然国内不断出台收缩流动性的政策,但是目前看来还难以改变资金面充裕的局面。今年最后三个星期,股市不会出现大的跌幅,而明年上证指数有望在2600点3800点波动。

  通胀压力下投资者投资要偏激进

  钱启敏称,CPI连创新高,国内通胀压力迎面而来,将钱存入银行是负利率。在目前通胀环境下,投资理财时不妨要偏激进,这时候不是买保险的时候。

  钱启敏认为,在加息通道中,债券市场的价格是回落的。由于加息之后,债券价格要提高。只有未到期之前债券价格实现下跌,才能和未来的到期的价格拉大,才能实现债券价格到期时的上涨。“因此,在升息通道中,债券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如是表示。

  钱启敏称,黄金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领域,投资者抗通胀购买一点黄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将资产的10%或者15%选择黄金也就足够了。毕竟黄金的投资品种相对有限。实物黄金的变现也不太容易。

  他说,在目前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不建议投资者将手中的人民币兑换成外汇。美元还有继续下跌空间,港币也是如此。而日元几乎是零利率,欧元区债务危机远远没有消退。在这时候人民币是可持有的货币,其他外币没有什么机会。

  市场资金面宽松难以改变

  “从全球的视野来看,市场中的资金是非常充裕的。”钱启敏称,目前美国再次启动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意味着美国再次印钞票,市场中的资金更多了。再通过乘数效应,这一政策带来的影响更进一步扩大。日本现在也采取低利率的政策,同时该行也启动数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从这个方面看来,全球的货币是过剩的。

  钱启敏称,目前国内资金也是过剩的,所以近期国内许多商品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国内流动性过剩的主要原因有国内近期国家基础货币的投放总量偏大。为了保持经济的平稳增长,银行信贷资金投放量过大。目前房地产的投资机会不多,很多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投资更为谨慎。因此,此前投资房地产市场的资金要出现分流。有人说,房地产市场分流的资金大约是10万亿元。但事实上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而目前股票市场中真正可以流动的资金大约也就在10万亿元。因此房地产这个大水库的资金出现分流,股市这个小水库的资金就会很满。这也难怪,现在股市的成交量正在不断创新高。此外,相关数据近几个月来热钱流入加速,也成为国内流动性泛滥的一个原因。

  他认为,目前管理层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因此不断采取收缩的政策。不过,目前看来,管理层收缩举动不会根本改变资金面宽裕的状况。这仅仅是一个缓冲,投资者对资金面不要担心。

  明年大盘将在2600到3800点震荡

  钱启敏称,10月的一轮行情是一个资金推动形成的。今年的最后十多个交易日,大盘会在2700点至2900点震荡。他认为,这主要由于短期内权重股难以起来,有色板块虽有所上涨,但不会有前期那样的涨幅。此前,临近年终结算,各个机构会盘点资金,为明年做打算。因此,权重股难以上涨。不过,继续暴跌的可能性也不大。“被地产和银行股套住的人,目前也不会再割肉了。”他说。

  “明年上证指数大约在2600点到3800点波动。”钱启敏称,明年上半年股市的推动仍然要依靠资金,而下半年的上涨主要依靠实体经济转好。

  他称,投资者在操作时要关注市场的成交量,因为成交量远比成交价格更重要。 “一间房子进来一只猴子出去很容易,但是进来一个大象或者是恐龙,在房间内转一圈再出去没有那么容易的。近期股市的成交量这么巨大,这一轮上涨不可能就这么了结,没有这么简单的。”钱启敏称。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朱丽华 实习生 王 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