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民间资本加速进入矿业投资领域
(主编:庄严 编导:龚佳奇 袁柏鑫 张子贤 摄像:赵伟航 张明 刘勋)
大家好,欢迎收看《经济半小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月度经济数据再度引发了大家对物价的关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月涨幅已经达到4.4%,创下两年来的新高。持续加大的通胀压力之下,上升的不仅是物价,还有黄金、玉石、有色金属等投资品和大宗商品市场。而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矿业投资眼下也重新火爆了起来,有些地方出现了开矿潮,其中的主力还是浙江民间资本,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几位矿业投资者的故事。
内蒙古锡林郭勒天晟矿业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李步教
李步教:我们是横着的,像这样子的是30平方公里,这样子的是4公里,那边是3公里。整个呢就是说是这边的山头,那边都是。我们就是说现在这个位置是中心区。
这里是十一月初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白天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十度。然而,讲到脚下这片土地的未来前景,镜头前的李步教却是十分兴奋。
李步教:现在来就是说终于已经有所突破,我们大概的知道下面我们这个矿的立场啊,前景很好。就是说一个心情就是说给我一个信心就是明年加大投入。
李步教,浙江温州人,1997年下海进入房地产业,成为一名职业炒房客。从一百万元起家,到2004年,李步教赚到了第一个一千万,他开始把目光投向矿业。
李步教:一个就是说觉得房地产啊,我们是不同于开发,一般地就是小打小闹,总觉得不是自己的能当正干的职业,所以就是说也在周围的一些朋友啊,还有一些大的环境的影响下吧,就想到选一个做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电CEO李小琳:新能源离生活很近
  哥本哈根:想把中国企业做了什么告诉世界
  芮成钢:今天我们演播室请来了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李小琳女士,欢迎您,李女士。
  芮成钢:刚才我们在开篇词当中提到的这个消息,其实前几天在参加哥本哈根会议的时候,我当时就有这样的感触。当时我的想法是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对于中国这个国家来说,在哥本哈根很多对于中国的说法是不公平的,也是不正确的。李小琳女士当时也在会场,代表着中国的电力企业,也代表着整个中国的工商界,在为中国的权益发出她自己的声音。李小琳女士,如果您给我们回顾一下,当时我记得您当时在哈姆雷特城堡,代表中国的企业界和全球顶尖CEO发言的时候,当时您是怎样一种心情?
  李小琳:我当时在哈姆雷特城堡的时候我有一句话,作为来自中国的哥本哈根气候委员会的理事,今天我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感到很骄傲。为什么?因为中国政府为我们全球气候理事会做了一个积极的努力,因为从2005年以来,我们就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法规,积极鼓励我们的企业在开发、利用新能源上多做事情,并且也下达了我们节能减排的任务和指标。也就是我作为来自于能源企业当中,其实我们也饯行了整个过程。我作为理事来到这个大会,我就想把中国在做一些什么事告诉这些成员,也让这个世界知道。因为截止到2009年底,我们国家关停的小机组就达到7657台,大概相当于5千4百万的容量,折合成碳排放有1.24亿吨。同样中电国际也饯行着自己的理念,我们给这个世界带来光明、带来动力,同时也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所以我们也积极开发新能源。我们现在在国内开发的新能源有20多个项目,涉及到全国差不多有10多个省市自治区,同时我们也在跟国际上的大的知名的公司进行进一步合作。所以作为一个努力饯行的实践者,应该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的国家,所以我们今天参与这个会,不但我们国家领导人能够积极参与,我们国家相应的政策、我们企业的行为都证明了这一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形象决定职场前途
  在这个越来越眼球化的社会,一个人尤其是职场人士的形象将可能左右其职业生涯发展前景,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成败。据著名形象设计公司英国CMB对300名金融公司决策人的调查显示,成功的形象塑造是获得高职位的关键。 另一项调查显示,形象直接影响到收入水平,那些更有形象魅力的人收入通常比一般同事要高14%。
  笔者认为,职场中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是关键,但同时也需要注重自身形象的设计,特别是在求职、工作、会议、商务谈判等重要活动场合,形象好坏将决定你的成败。笔者同时建议职场女性——要想打造出自己的个人风格,首先要在形象顾问的协助下对皮肤、相貌、体形、内在气质进行对比、测量和分析,了解到自身的优缺点,然后再针对这些细节去寻找最适合的设计:服装用色、款式、质地、图案、鞋帽款式、饰品风格与质地、眼镜形状与材质、发型等。 …… [阅读全文]
企业HR如何与猎头共舞
  猎头行业门槛较低,鱼龙混杂,如果不加分辨就签约合作,往往不只要耗费很多金钱、时间与精力进行管理,还很难保证招聘质量,甚至会影响HR部门的正常运作。
  高端人才的招聘从哪里人手呢?越来越多的企业HR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猎头,于是猎头成为高端人才招聘的主要渠道。最初,招聘人员只是把高端职位外包给猎头公司,一心只等坐享其成,随后才发现猎头人才推荐成效并不十分理想。特别是在企业和猎头公司对接的过程中,各种问题和矛盾不断涌现,使企业继续与猎头合作的意向逐渐消减……这些问题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HR缺乏对猎头资源的有效整合与管理,且在不同阶段的沟通方式与效率方面也有待提升。如何让猎头成为企业的人才合作伙伴,是需要HR认真思考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神华成立院士工作站 “煤老大”要靠创新发力
    煤炭是夕阳产业还是潜力远远未尽?作为世界最大的煤炭供应商、国内规模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京揭牌,首批进站的谢克昌、倪维斗等9位国内煤炭领域顶尖专家携项目接受聘书。神华集团与中国工程院的科技合作协议同日签署。
  该集团董事长张喜武掩饰不住满脸喜色,“院士站的成立是神华的福分”。他表示,过去,科技创新有效解决了神华建设、生产和运营中的若干重大技术难题,同时也引领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链延伸发展。但是,“我们也意识到,神华还存在前瞻性研究不够、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科技创新正是这家生产总值位列全国第五的大型央企目前的最迫切需求。“在世界的低碳清洁能源舞台上,神华要有话语权。”他承诺将为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并希望通过努力打造成院企合作的典范。
  从9位签约院士所携带的项目来看,包括了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战略、煤炭资源与环境协调开发、煤矿瓦斯抽放及综合治理、二氧化碳捕集封存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研究。而此前,号称最终目标要建成中国“贝尔实验室”的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也已成功组建。为了吸引一流人才,研究所还从国外引进9名能源化工领域的顶尖人才,其中7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阮宝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全国目前已经有400多家院士工作站,而神华院士专家站则是中国工程院继中钢之后签约合作的第二家央企。他介绍,合作形式主要为企业提供项目资金、实验平台等,工程院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学术交流、合作研发、协调技术供给等服务,而“这些服务都是无偿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