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业面临三大任务和挑战:广电广告如何应对
夜间打开电视机,许多频道都在集中播放电视购物广告,“狂轰滥炸”式的信息让观众感到腻烦;收看电视剧的过程中,观众会不停被各式各样的广告打断,繁复冗长的广告让他们感到不是“电视剧中插播广告”,而是“广告中插播电视剧”;同时,广播电视广告中的虚假广告屡禁不止,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很多误导……
    曾几何时,这些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如何促进广播电视广告持续健康发展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去年九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这份被广播电视界称为61号令的文件对电视剧广告播出时间、每套节目的商业广告长度等都进行了详细规定。据测算这一规定将使2010年电视广告收入削减100亿元,很多人对广告业健康发展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顾虑。
    61号令执行一年多来效果如何?广播电视广告一年来的发展变化透射出怎样的产业和市场信号?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如何营造大品牌?在11月26日举行的2010年中国广播电视广告发展峰会上,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广告业界专家对广告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解析。
    政策推动:
    市场尽显调整优化效应
    61号令出台以来,对这一政策影响的各种猜测此起彼伏…… …… [阅读全文]
私募股权投资有钱没项目 或将面临筹资难困境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正处在紧要关头。他们坐拥危机前募集的4,500亿美元资金而苦于没有好的投资项目。如今,他们急于在归还给投资者之前将这些资金投放出去。
    这种僧多粥少的情形正在推高新投资交易的成本,并可能令许多在过去三年毫无作为、希望在2011年一展拳脚的私募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对新投资项目支付的交易价格已经接近行业繁荣时期的水平。管理层收购研究中心Centre for Management Buyou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交易估值已经超过收购对象收益的19倍,而去年这个数字是10.5倍。同一时期交易的杠杆水平大幅下降。第三季度对目标公司的投资已经占到其股本的60%以上,而2005-2008年期间大型收购交易的这一水平为接近20%。
    这就部分解释了2010年二手交易创纪录水平的原因,在二手交易中,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从另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收购公司。银行也乐于向他们知底的公司提供贷款,特别是杠杆比率出现下降。但是击鼓传花的游戏并不非常受投资者欢迎,尤其是那些对买卖双方都有投资的投资者,原因是他们会因交易手续费而损失部分收益。
    Preqin数据显示,私募股权投资过去五年的表现已经强于股市大盘。但是在截至今年3月的年度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的增幅都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平均回报率高出一倍以上。对于希望向市场兜售新的基金的私募股权公司而言,这种情况显然不够理想。 …… [阅读全文]
美4G迅速完善 被喻为决定企业成败重要因素
据外电消息报道,随着美国运营商在4G网络方面的建设加强,4G网络服务正在迅速铺开。目前,Sprint在美国铺设4G网络的工作已经进行了数月之久,而年底前Verizon的4G网络也预计要覆盖全美38个主要城市。
对于每一个互联网企业来说,4G网络意义重大。对于其他企业来说,必须尽早决定是继续等待时机还是立即进入4G网络市场争夺战。而无论是个人消费者还是企业用户都会在不久的将来使用4G网络来进行浏览网页、收发邮件等日常操作。
对此,美国著名IT网站eWeek列出的4G网络决定企业未来成败的十个理由:
1. 速度优势明显
与现有3G网络相比,4G网络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其能够提供更快的网络浏览体验。例如,Verizon的4G网络提供的浏览带宽达到1-12Mbps。对于目前使用移动网络的企业用户来说,这是很大的提升。因此,4G网络似乎注定会吸引更多的…… [阅读全文]
强烈个性化是打造白酒奢侈品品牌之关键
2010年以来,高端白酒销售价格“涨”声一片,茅台涨价了,53度飞天茅台最高卖价早已破千,五粮液涨价了,其他中高端品牌如泸州老窖、古井贡等都纷纷涨价,高端白酒走向奢侈品之列的意图非常明显,事实也证明,我国高端白酒已经越来越接近奢侈品牌。
  今年以来,各大酒企纷纷推出自己的新品。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白酒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五粮液于10月份推出了定价千元以上的酱香白酒“永福酱酒”,泸州老窖推出了定价1800元的超高端白酒“国窖1573·中国品味”,山东景芝酒业也将其首创的芝麻香型白酒价格定在了千元以上。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不管是全国品牌还是区域性品牌都先后迈入了千元大关,表面上看,不少企业都进入了超高端市场,然而真正要打造白酒奢侈品品牌并非易事。就目前市场销售来看,千元以上的白酒产品除…… [阅读全文]
探索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坚持可持续发展,保持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是旅游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根基。然而,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传统旅游发展模式中存在的资源掠夺性开发、旅游景区粗放式管理、旅游基础设施过度膨胀等问题,对旅游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那么,如何正确处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真正实现旅游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河南省云台山景区坚持可持续发展、打造旅游精品的探索与实践,给人们提供了有益启示。
  云台山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景区1983年开始考察论证,1985年正式开发。1989年4月,成立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2001年,焦作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以旅游业为突破口,带动第三产业全面发展,真正把旅游业作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发展战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云台山人把云台山建成了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经过10多年锲而不舍的艰苦创业,云台山景区已经崛起。但是,要想保 …… [阅读全文]
中国民间资本加速进入矿业投资领域
(主编:庄严 编导:龚佳奇 袁柏鑫 张子贤 摄像:赵伟航 张明 刘勋)
大家好,欢迎收看《经济半小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月度经济数据再度引发了大家对物价的关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月涨幅已经达到4.4%,创下两年来的新高。持续加大的通胀压力之下,上升的不仅是物价,还有黄金、玉石、有色金属等投资品和大宗商品市场。而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矿业投资眼下也重新火爆了起来,有些地方出现了开矿潮,其中的主力还是浙江民间资本,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几位矿业投资者的故事。
内蒙古锡林郭勒天晟矿业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李步教
李步教:我们是横着的,像这样子的是30平方公里,这样子的是4公里,那边是3公里。整个呢就是说是这边的山头,那边都是。我们就是说现在这个位置是中心区。
这里是十一月初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白天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十度。然而,讲到脚下这片土地的未来前景,镜头前的李步教却是十分兴奋。
李步教:现在来就是说终于已经有所突破,我们大概的知道下面 …… [阅读全文]
产学研联盟促生物医药发展
随着医药市场的快速增长,中国在国际医药市场的排名和比重越来越靠前。而随着我国将在“十二五”期间把生物医药作为支柱产业给予大力支持,业界对于中国生物医药发展的前景寄予更多想象。在日前召开的第12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上,产学研联盟成为焦点话题——一场以“构建创新联盟,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人气十足,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展开深入对话。
  借力“十二五”
  “自去年8月进行生物推介会后,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有了很大进展。”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副处长郑忠民展现了过去一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闪亮成绩单:行业经济总量增长,2009年增长率达到17.2%。今年1-8月经济总量882.75亿元,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重点企业得到快速发展,行动规划中的100家企业的增长率达到27.2%,明显高于上海市平均水平;重点产品明显增加,计划到2012年打造100个销售收入过亿元产品,2009年已达到55个;招商引资及产业化成效显著,从2009年8月到今年7月,上海6大基地共引入267个招商项目达330多亿元,正式签约的有175个,涉及金额181亿元。郑忠民指出,目前上海的产业集群态势初步形成,企业回流明显,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是产业发展的主要增长点。他还特别强调:“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创新联盟正式启动,大家的思路正在转变,技术联盟必须回归企业需求。”
  这源于国家层面的推动。在2009年12月5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提出,要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而相关部门在诠释“十二五”规划时,也强调“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优化升级的驱动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引导资金、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推进产学研战略联盟,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陷入困境陷入困境 钢铁业洗牌在即
在同期举行的另外一个矿业会议上,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河北钢铁集团国际贸易公司贸易部副经理姚永波称,矿石供应商高度垄断及新的定价机制,让中国钢铁业走进微利或亏损时代,行业兼并重组已势在必行。
  铁矿石迫切需要话语权
  不可忽视的事实是,作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需求国,中国一方面在大量进口铁矿石,另一方面却不得不面对不断高涨的铁矿石价格。2008年我国进口铁矿石4.44亿吨,2009年进口6.28亿吨,2010年前10个月进口5.04亿吨,预计2010年全年铁矿石进口在6亿吨左右。尽管进口量在减少,但是矿石价格依旧扶摇直上。2010年10月份进口均价已经达到每吨146美元,逼近2008年8月份金融危机之前的矿价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三家公司的铁矿石产量占世界铁矿石海运量的近70%。一方面我国铁矿石需求大但过分依赖进口,另一方面,三大矿山垄断国际铁矿石资源,导致价格过快上涨的同时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产业安全。
  最大的尴尬是,现在是完全一边倒的局面,由少数几个大供应商对应上千家企业,钢企难以抱团、谈判能力薄弱,供应商在谈判中占据很大的主动权。
  “如今的矿价谈判,已不是公平谈判。”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顾问焦玉书在矿业年会上指出,三大矿正在推行的季度定价让我国今年比去年在铁矿石上多花了360亿至400亿美元。“相当于一个三峡工程的价款。”
  钢企投资铁矿石并非易事
  基于目前资源链的困境,选择走出国门仍是改变铁矿石谈判被动局面的重要选择。国际钢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集团、韩国浦项制铁等钢铁生产商在海外收购矿产的步伐始终没有停止过。 …… [阅读全文]
117名高管离职 房企“多米诺”打响人才争夺战
2010年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并不“太平”,4月17日出台新政后,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控周期。不仅在传统上的交易环节进行限制,而且进一步在金融政策、土地政策方面进行更严格的控制。房地产企业内部更是不“太平”,从年初到现在,多个品牌房企都出现多起高层变动,且新政之后尤为明显。

月均10位高管变动 新政后两月为变动高峰期
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2010年1月至今,各房地产公司的管理层共计有117名职位发生变更,平均每月约有10位左右发生职位变动,特别4•17新政后的两个月是房企高管变动高峰期,共有63人,占全年比例的53.8%,其中7月更是达到23人,为2010年高管变更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新政后市场成交急速萎缩,房价涨幅放缓,带给房企的销售压力自然而然转嫁到负责具体事务的管理人员身上。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销售压力是造成房企人事变动的最大诱因。而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企业生存环境恶化等现实问题,也有可能使高管们转战更有潜力的市场或适当减压,由此造成的人事变动也就不足为奇。
由高管向中层传递 房企新政后现“多米诺”现象?
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就曾表示,公司高层发生变动属于正常行为,因为每年公司股东大会都会进行一次人事调整。从历史经验来看,房企每年的人员流动率在10%以上。地产界人员的变动多半和当前市场的好坏有关。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