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向男人学习管理资产 向女人学习如何投资

由于性别的差异,男人和女人在遇到收入、储蓄和投资问题时,所面临的困境是截然不同的。以下有几条分别为男性和女性克服性别障碍并获得经济上的成功而准备的理财策略。
给男人的建议
1.投资:克服心理冲动
当市场单边下跌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会难以抑制卖出所持资产的冲动,这一点对于男性来说尤其严重。一项调查显示,在2008年市场大萧条的时候,男性将股票账户清仓的比率要比女性多10%,但这些人同时也错过了随之而来的超级大反弹。
其实问题在于怎么样让自己在其他人都失去理智的时候还保持着清醒的头脑。那就需要给自己一个冷静期,规定自己不要在一开市的时候马上就去做出交易,也不要时刻守在电脑旁边看自己的账户到底亏损了多少钱。
2.投资:给自己设定一个限制
男人行动的欲望不仅仅在股市下跌的时候。据调查,男性投资交易的频率要比女性高出45%,因此所承担的交易手续费也要比女性高出很多。
男性在交易的时候应该给自己做出一个明确的限制。
3.投资:设立两个账户
财富管理师比尔·斯库塞斯(Bill Schultheis)一般都建议他的男性顾客将自己占持股票市值的5%的资金拿出来另立一个单独的账户。他认为这能满足一个男人通过他的某个朋友或者经纪人那里套来的消息赚上一笔的愿望。同时也能让他们守住自己最核心的那部分投资。
4.家庭理财:停止秘密行动
根据一项调查,有58%的男性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经常隐瞒自己的花销(其中大多数的开支是用来娱乐),而只有48%的女性承认喜欢隐瞒自己的花销。 …… [阅读全文]

买理财品留意三大风险

  对于经常在投资股票和理财产品之间腾挪资金的投资者来说,投资理财产品需注意以下“风险”,以有效安排投资资金。
  不可赎回风险
  理财产品分为到期前可赎回和到期前不可赎回两大类,其中可赎回的理财产品大多为开放式设计,设定了开放日,比如每个交易日开放、每个月开放一次、每3个月开放一次等,在开放日期间即可赎回。
  以每个交易日开放的理财产品为例,虽然产品称每个交易日可自由申购赎回,不过也可能遭遇不能赎回的情形。比如有的产品规定申购当日不能赎回。此外,此类产品普遍规定了大额赎回的情形,出现大额赎回时银行可拒绝赎回申请。对于大额赎回情形,各家银行的规定也有差异,有的银行规定当日净赎回份额达到前一交易日剩余份额的30%才构成大额赎回的情形,也有的银行规定达到15%即构成大额赎回的情形。该比例越低,投资者遭遇赎回难的可能性越大。
  滚动投资型理财产品虽然设定了固定期限,但由于可以自由加入或退出下一个投资期,因此资金支取同样较为便利。不过此类产品若设定了自动滚续投资,支取资金需要提前提出申请。
  低收益风险
  按照风险和收益对等的原则,风险低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相对较低,不过,同样是稳健型理财产品,不同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出现较大差异,投资者可货比3家,摒弃收益率很低的“鸡肋”产品。随着加息、资金面趋紧的因素综合作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出现上升。在年底存款压力加大之下,部分银行甚至不惜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储蓄资金。 …… [阅读全文]

通胀压力下如何理财

  在金博会举行的百姓理财大讲坛上,申银万国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钱启敏称,目前如何抗通胀已经成为是理财市场的一个新课题。在通胀压力下,投资者理财不妨要偏激进。他认为,目前全球资金面非常充裕,虽然国内不断出台收缩流动性的政策,但是目前看来还难以改变资金面充裕的局面。今年最后三个星期,股市不会出现大的跌幅,而明年上证指数有望在2600点3800点波动。
  通胀压力下投资者投资要偏激进
  钱启敏称,CPI连创新高,国内通胀压力迎面而来,将钱存入银行是负利率。在目前通胀环境下,投资理财时不妨要偏激进,这时候不是买保险的时候。
  钱启敏认为,在加息通道中,债券市场的价格是回落的。由于加息之后,债券价格要提高。只有未到期之前债券价格实现下跌,才能和未来的到期的价格拉大,才能实现债券价格到期时的上涨。“因此,在升息通道中,债券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如是表示。
  钱启敏称,黄金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领域,投资者抗通胀购买一点黄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将资产的10%或者15%选择黄金也就足够了。毕竟黄金的投资品种相对有限。实物黄金的变现也不太容易。
  他说,在目前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不建议投资者将手中的人民币兑换成外汇。美元还有继续下跌空间,港币也是如此。而日元几乎是零利率,欧元区债务危机远远没有消退。在这时候人民币是可持有的货币,其他外币没有什么机会。
  市场资金面宽松难以改变
  “从全球的视野来看,市场中的资金是非常充裕的。”钱启敏称,目前美国再次启动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意味着美国再次印钞票,市场中的资金更多了。再通过乘数效应,这一政策带来的影响更进一步扩大。日本现在也采取低利率的政策,同时该行也启动数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从这个方面看来,全球的货币是过剩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晒晒“理财黑洞”

  影迷们都知道,每年在奥斯卡颁奖的前一天,有一个金酸莓奖的颁奖典礼,形式和奥斯卡非常相似,不同的是这个奖项评选的是最差影片和演员,到今年为止,金酸莓奖评选已经举行了30届。在理财圈现在也出了类似的评选,正当基金业绩的年终排名进入到如火如荼的时候,本周一,一份“最差券商理财产品”在网上公布,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些理财产品的业绩真的是惨不忍睹,到底哪些理财产品进入了这个最差榜单,投资者怎样才能躲过这样的“理财黑洞”呢?
  亲身经历投资失败
  以食品价格的暴涨为代表,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能超过上月的4.4%,达到年内峰值。这种情况下,人们手里的钱越来越不禁花,如果只把钱存在银行里,肯定会随着物价的上涨而缩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资者王小姐选择了进行理财。据她介绍,今年9月她在华泰某营业部营销人员的反复推荐下买了华泰紫金轮动。“钱不值钱了,投资点券商理财产品,专家理财,安心赚稳钱,”王小姐至今仍清晰记得当时营销人员的话。然而,华泰紫金轮动在经历了十月小牛市的情况下,目前仍是亏损的,作为投资人,王小姐有点难以接受,“普通股民会选错方向,既然理财产品是由专业人士来操盘,为什么还会亏损这么严重呢?”
  王小姐告诉记者,有营业部的人士还给她私下透露了亏损的原因,“本来周期轮动9月初成立,一个多月就赚了5%左右的,可是这次一跌,净值居然跌到0.94了,周期轮动表现差主要是判断失误导致,判断大行情来了,又是重仓资源股,在3186点没有减仓,一路暴跌下来”。网上查询可以看到,华泰多只理财产品今年在选股和选时方面是一错再错。华泰上半年也看多A股,股票仓位高达71.54%,尤其重仓金融股。华泰造福桑梓二季度末重仓的前十大股票中,金融股占5只,深受重创。 …… [阅读全文]

理财必备——兔年有余金算盘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财富的积累是一门神机妙算的艺术。现代社会,理财已经不是简单的钱财的积累。社会分工的细化,资金的全球运作,信息时代的信息即时传递,理财已经形成为一种跨越空间,时间,融合多种知识,信仰,操作,沟通于一体的复杂的文化。
     资金涌入黄金市场,通货膨胀,理财于黄金抵押通胀风险。
众所皆知,通货膨胀的不断恶化,货币不断贬值,大量资金从银行,股市撤出,转向保值增值性较强的黄金市场。今年以来,伴随着金价的不断上涨,投资黄金,钱生钱,也让更多的人在全球经济疲惫的大背景下,开辟了一块多产的试验田。9月份发布的贵金属年投资回报率为17%,不到一个月再度调高贵金属年投资回报率至30%。
     投资性黄金,专注于投资理财,专业成就非凡。
     相比较于原始黄金,投资性黄金,一般经过专业的主题策划,精细的造型加工,融入各行业的技艺打造,已经超过单纯原始黄金的价值,升水值相对较大。人靠衣装,黄金也靠包装,投资性黄金的投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原始的黄金,同样是月饼,精包装的可能几百上千块,而普通的月饼才几块钱。投资性黄金集投资,收藏,艺术性于一体,跨越投资圈,理财圈,礼品圈,艺术圈,带动了很多行业的发展。因此投资性黄金具有更大的伸张弹力及更加长的市场寿命。投资性黄金往往针对某个特定的主题,因而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加之其专业的运作渠道价格翻上几番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兔年有余金算盘就是为了迎接2011年辛卯年兔年的来临而全力打造的一款投资性黄金制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