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买理财品留意三大风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经常在投资股票和理财产品之间腾挪资金的投资者来说,投资理财产品需注意以下“风险”,以有效安排投资资金。

  不可赎回风险

  理财产品分为到期前可赎回和到期前不可赎回两大类,其中可赎回的理财产品大多为开放式设计,设定了开放日,比如每个交易日开放、每个月开放一次、每3个月开放一次等,在开放日期间即可赎回。

  以每个交易日开放的理财产品为例,虽然产品称每个交易日可自由申购赎回,不过也可能遭遇不能赎回的情形。比如有的产品规定申购当日不能赎回。此外,此类产品普遍规定了大额赎回的情形,出现大额赎回时银行可拒绝赎回申请。对于大额赎回情形,各家银行的规定也有差异,有的银行规定当日净赎回份额达到前一交易日剩余份额的30%才构成大额赎回的情形,也有的银行规定达到15%即构成大额赎回的情形。该比例越低,投资者遭遇赎回难的可能性越大。

  滚动投资型理财产品虽然设定了固定期限,但由于可以自由加入或退出下一个投资期,因此资金支取同样较为便利。不过此类产品若设定了自动滚续投资,支取资金需要提前提出申请。

  低收益风险

  按照风险和收益对等的原则,风险低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相对较低,不过,同样是稳健型理财产品,不同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出现较大差异,投资者可货比3家,摒弃收益率很低的“鸡肋”产品。随着加息、资金面趋紧的因素综合作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出现上升。在年底存款压力加大之下,部分银行甚至不惜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储蓄资金。

  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看似诱人,但若设定实现最高预期收益需满足的条件太苛刻,或者发生的概率太低,那么预期最高收益可能变成“画饼”,最后只能获得低收益甚至零收益。

  不保本风险

  许多理财产品银行都贴上了稳健的标签,但真正保证本金安全的是100%保本的理财产品,部分保本、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均有可能损失本金。因此不能把稳健等同于保本。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曜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