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2017 年大数据行业应用的 7 大趋势
编者按:我们深处大数据的洪流之中。2016年已经让我们见证了太多历史,2017年大数据的世界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Datafloq 公司的创始人 Mark van Rijmenam 在文中预测了 2017 年大数据的 7 大趋势。
又到了一年年末,2016年发生了太多。谷歌的围棋机器人“阿尔法狗(AlphaGo)”在比赛中击败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黑科技“区块链”真的火起来了;世界各国的政府也在加大对建立智慧城市的投资。我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会对下一年的大数据趋势做出分析,2017年有望成为大数据的宏大之年。对大数据的炒作终于结束了,因此我们也终于可以开始着手发展大数据。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把2017年称作”智能之年”。那么,2017年大数据的哪些趋势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公司呢?

1. 区块链激活下的智能合约:区块链2.0时代


分散式科技能够彻底改变企业与社会,因此媒体对这方面关注颇多,区块链在2016年越来越火,许多企业组织都开始探究区块链模式。全世界拥有超过70家大型银行的R3 Partnership,力图对其区块链平台的发展进行近6000万美元的投资。虽然四家卓越的银行离开了这个财团,但其余银行都将继续专心探索这种科技。
然而,转账业务并不是区块链技术最大的机遇所在。真正的机遇在于通过区块链储存智能合约。智能合约是用数据记载的传统合约。它们有点像是“如果这样,那么那样”的一些陈述句,只不过比那种句子要复杂得多。当这些句子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就可以形成像分散性自治组织一样的新型组织形式。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东方网络8.15亿收购元纯传媒 看好其内容创作力
    11月21日,停牌半年的东方网络复牌。此前东方网络对外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嘉博文化、华桦文化和元纯传媒三家公司100%股权,作价分别为16.29亿、10.92亿和8.15亿。其中,并购标的之一的元纯传媒净资产权益账面值为42万元,对比8.37亿元的评估值,增值率达2000倍。独立财务顾问及资产评估师认为,标的公司目前处于业务快速增长阶段,综合考虑其历史业绩、未来承诺期间规划项目及其实施进度,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评估增值具备合理性,承诺净利润具备可实现性。

同时,接近元纯传媒的人士表示,元纯传媒自2013年开始由以纪录片为主的业务结构向以综艺节目、网络剧为主的业态转型,经过两年的沉淀期,成果已经显现。

2016年1-6月,元纯传媒实现营业收入3381万元,净利润529万元。而2016年7-12月,元纯传媒已陆续推出电视综艺《花样男团》《今夜百乐门》《星厨集结号》等多档综艺节目,以及网络电影《第一次》等。这些项目不管在收视率还是口碑方面都具有不俗的市场表现,据此势头,实现业绩承诺为大概率事件。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如何管理能力超强却爱发飙的员工?
有些员工你以为他会给你带来惊喜,结果却把公司吓坏了了。有一天,我的合伙人Lars和我探讨了一种相反的情况:经过合适的管理,看起来败事有余之人却能做成事。借用嘻哈界名人Chuck D.的话说,我把这些员工叫做“愤怒的天才”。

一、什么样的员工是“愤怒的天才”


如果你在公司里工作了一段时间,你可能就会发现这样的天才。人们把他们称作打破玻璃杯的人、西部牛仔、踩人脚的人或者直接叫混蛋。但是公司就是离不开他们,因为他们能做出大量高质量的工作,而且,他们拥有顽强的意志。对他们而言,没有无法逾越的障碍,没有无法完成的任务,没有无法解决的问题。
为了完成工作,他们不在乎得罪谁、打扰谁、拆了谁的台或者惹怒了谁。事实上,他们太自以为是,所以即便是和他们讨论一下做事的正确方式都不可能。因为在他们看来,只要他们在做什么事,那这么做就必然是对的。 …… [阅读全文]
改换职业者们请做好准备
    苏珊•萨默维尔(Susan Sommerville,见上图)喜欢老师这份工作,她最开始教幼童,后来教青少年。然而,她是第一个承认执教是个苦差事的人:“这份工作令人疲倦。你会过于投入其中。”

尽管这份工作让她的生活有目标,但她发现,目送孩子们离开去上大学和工作让她伤感。“我想知道,我在一个更广阔的天地里能不能行。”她渴望体验“一些不同的东西”。

因此,在30岁的时候,萨默维尔辞掉了全职工作,回到大学学习职业心理学。在完成硕士学位的过程中,她到专业服务普华永道(PwC)进行研究,偶然发现组织顾问这种职位——直到今天,现年45岁的萨默维尔依然在这个领域工作。

当时萨默维尔申请了工作并且被聘用。在工作的初期,她被“冒牌货综合征”困扰。她回忆,当时的自己常常担心“被聪明人看穿:我会被揭穿吗?”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光线总裁王长田:电视节目收视率90%以上都是假的
    “当时我们看到的所有的电视节目、电视剧,可以说他们的收视率90%以上都是假的。”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12月3日的第七届财新峰会上“炮轰”曾经电视行业收视率作假问题。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影和电视剧公司之一,光线传媒正是因为这些问题无奈的放弃了其曾经辉煌的电视业务。王长田感慨,“我记得当时办公室一下子就空了一半,幸好还有电影业务可以支撑,不然当时我们可能就死掉了。”

说起电影明星的八卦,王长田笑着说道,“在我办公区的边上,有个小会所,结果一年的时间我发现差不多在这里可以见1000波客人,那个地方应该是一个八卦的传播中心吧,其实我真的是了解娱乐圈几乎所有的八卦。”

但王长田话锋一转,就是不告诉别人八卦的内容,他只是感慨,正是人们对八卦的好奇,使得电影虽然是一个很小的产业,却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