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如何让消费者从感动到购买,把品牌卖出情感来?
情感是人类的主旋律。在缺少情感的世界当中,人类缺少的不仅是生活色彩,更是无法找到心灵归属。纵使中国市场环境变化万千,但是处于经营核心的品牌,始终在变化的漩涡中改变企业的命运。然而,更多的品牌在变化莫测中黯然失色,就是无法将情感注入品牌,让情感始终伴随品牌。
不管企业采用何种策略,如果品牌当中缺少消费者需求的情感,产品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几率非常低,这并不是策略高不高明的问题,而是在消费者心里,对有形东西的消费,都是来自心理因素影响——购买自己心里想购买的东西。这就是消费者的逻辑,不管符不符合常理。
事实上,情感主导消费者进入购买的常理。要不,那些产品畅销的品牌就没有那么多消费者的青睐了。企业是否意识到这一点非常重要,将情感注入品牌关系到企业竞争核心,是否让企业来一次彻底行动?情感价值是无形的,品牌价值同样是无形的,世界上最具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感情。假如男女之间产生了感情,即使付上金钱收买,或极力阻拦双方在一起,也是难以实现的,情感就像强力磁铁,紧紧吸住双方。情感价值无可估量,品牌能经营好,品牌同样具有无可估量的价值。这就是无形资产的力量。
没有任何科技含量,即使是一家小工厂都可能制造出来的汽水,为什么可口可乐可以风靡全球。而国内的可乐型汽水,都在可口可乐竞争中败下阵来。这不是可口可乐出身早,至少在中国没有比我们早。并不是国内汽水做得不够好,而是可口可乐善于将情感注入到品牌当中,成为品牌的DNA。这样,情感就成为品牌与消费者维系的纽带,只要情感在,消费者就会对品牌忠诚,源源不断地购买品牌产品回馈企业。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43度茅台基酒供应紧张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扛着“A股价值投资大旗”的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337.71元),12月8日盘中股价再度创下历史新高340元。事实上,截至12月8日收盘,贵州茅台年内涨幅达59.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北京商报》报道称,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于12月6日发布《关于近期业务办理的通知》,其中提到“暂时停止43度茅台酒开票、暂停15年陈年酒大单审批”。有茅台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已经接到通知,现在拿酒要按照计划供量,经销商要货需要打申请。

贵州茅台股价屡创新高

“股价涨涨涨”!12月8日,“股王”贵州茅台再次吸引了A股市场的眼球,公司股价盘中一度触及340元,再次刷新了股价的历史新高。

事实上,自今年1月触及189.34元的全年最低价以来,贵州茅台股价的涨势就没停下来。如果以340元的年内最高价和189.34元的年内最低价进行计算,贵州茅台年内最大涨幅高达79.6%!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如何管理能力超强却爱发飙的员工?
有些员工你以为他会给你带来惊喜,结果却把公司吓坏了了。有一天,我的合伙人Lars和我探讨了一种相反的情况:经过合适的管理,看起来败事有余之人却能做成事。借用嘻哈界名人Chuck D.的话说,我把这些员工叫做“愤怒的天才”。

一、什么样的员工是“愤怒的天才”


如果你在公司里工作了一段时间,你可能就会发现这样的天才。人们把他们称作打破玻璃杯的人、西部牛仔、踩人脚的人或者直接叫混蛋。但是公司就是离不开他们,因为他们能做出大量高质量的工作,而且,他们拥有顽强的意志。对他们而言,没有无法逾越的障碍,没有无法完成的任务,没有无法解决的问题。
为了完成工作,他们不在乎得罪谁、打扰谁、拆了谁的台或者惹怒了谁。事实上,他们太自以为是,所以即便是和他们讨论一下做事的正确方式都不可能。因为在他们看来,只要他们在做什么事,那这么做就必然是对的。 …… [阅读全文]
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思考: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路与坑
    从前几年开始,互联网企业火了多年,行业内的人自然玩的风生水起,你方唱罢我登场,传统企业自然也看热闹看的手心痒痒心里发慌,怀着一边担心自己被时代淘汰的忐忑,一边抱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响应着“互联网+”的号召,纷纷搞起了企业转型或者二次创业。

作者作为早先的互联网创业者,被千军万马挤下独木桥后,正好赶上了互联网转型的当口,怀揣着梦想和期待,先后作为CEO和运营总监参与了两家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创业事业。一家集团公司,旗下物流公司正在挂牌新三板,想从供应链方面入手,利用大数据和供应链深度整合做一番事业。另一家是地产公司,基于自身开发楼盘和旗下物业管理公司的需求,计划开发物业管理的APP,通过移动化,提高物业公司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

相 对于自己创业来说,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或者二次创业,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资金和资源,这两方面比一穷二白没有融资的境况比起来,不知道要舒服多少。资金不 用说,资源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大部分传统企业都是在自己的业务范围内去进行转型和创业,所以在行业资源方面比大多数创业公司要丰富,二是在人力资源方 面,有大量经验丰富的人可以用。也正是看中这些优势,我当时才会选择参与这些项目,但是实际操作下来,发现实际情况远比想象的要复杂的多,下面就根据自己 的实际经历,综合当时的一些思考,先来总结一下传统行业在互联网的路上转型和二次创业的几个问题: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携程、如家、汉庭创始人季琦:汉庭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今年我国旅游业势头良好,也带动了相关酒店业的不断发展。在IT桔子数据库中搜索“酒店”关键词,有1150条相关内容,近600家与酒店业相关的公司信息。

今天要讲的,是“创业教父”季琦,出门旅游酒店从订到住,八成都跟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1999年至今的17年里他先后创办携程网、如家、汉庭三家上市公司,2015年携程收购了艺龙,拿下了去哪儿,艺龙的新CEO是季琦的妹夫,而携程前副总裁郑南雁创办了7天连锁酒店,成为国内首个纽交所上市的酒店企业。

除了创业,季琦也是天使投资人、力山投资公司的CEO,如今年仅50岁的季琦作为一个成功的连续创业者的故事依然为人称道。

本篇素材来自媒体公开信息,是关于季琦的三次创业,在酒店业中的自我“竞争”和心态的转变。……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