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获千万级A轮融资 杭州房侣房产新零售服务商模式受资本追捧
2016年11月30日,房产新零售服务商房侣科技在杭州梦想小镇的签约仪式上,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润投资领投、杭州仕优集投资、上海二叠纪投资、著名投资人谢中仕个人跟投。此前,创立于2015年5月的房侣科技获得了前赛伯乐投资副总裁陈秋东领衔的“投哪儿”创投机构天使轮融资。
房侣科技现场签约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房产行业由于存在单价总值高,购买频率低以及容易受政策影响等因素,虽然也有很多的营销产品,但都没有能很好的发挥作用。
尤其对于开发商而言,传统的销售宣传模式已经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亟需转型升级。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房侣科技旗下的“淘房中国”与“淘房点点”两个品牌应运而生。
从最初传统的线上房地产互联网直销平台,到现在的新零售服务商模式,房侣发现仅仅建立一个线上平台就可以做好O2O其实是不对,仅有线上的好平台是不够的。必须要联合实体,把线下的部分做的更好。只有把这两部分结合好,才能迎来可持续的发展。只有真正的打通线上线下,才能带来更为巨大的能量。
不止是销售前置 升级大数据房产新零售服务商
基于此,“淘房中国”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创新变革传统房地产营销模式。依托阿里大数据,联合淘宝房产,开发淘经纪、淘房云拓客、淘房宝、云选房、云拍卖等N种互联网创新营销新玩法,打通全网广告资源,导入优质合作模块,与“绿城”、“万科”、”融信”、“金地”等全国多家百强房企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房地产领域积累了良好口碑。 …… [阅读全文]
爱尔眼科拟定增24亿 9家成熟医院纳入体系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12月7日晚间,爱尔眼科(300015)披露IPO以来的首次定增募资预案。
公告披露,公司本次定增以询价方式发行,募资总额不超过24.27亿元,公司董事长陈邦承诺认购不低于此次定增股份总数的20%。
本次募资将紧扣公司主业战略发展方向,全部用于收购9家眼科医院、迁址扩建2家眼科医院,以及建设爱尔总部大厦和信息化项目。
陈邦表示,这是公司IPO后首次募资,并首次收购并购基金体外运营的9家成熟医院,预示公司的并购基金布局开始进入收获季。
公司表示,要实现公司庞大的连锁布点规划,以培育运营新设眼科医院,快速增加眼科医院项目储备为目的的并购基金属于关键环节。
回溯公告,公司从2014年开始,投资成立了三家并购基金,分别是:规模2亿元的前海东方爱尔产业并购基金;规模10亿元的北京华泰瑞联并购基金;规模10医院的湖南爱尔中钰眼科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以加速网络布局和外延增长。
彼时,公司承诺未来将对产业基金旗下各医院项目分批收购,定价估值将由上市公司和并购基金根据各家医院的经营业绩、发展潜力等因素协商确定。一般新医院网点的培育期为3年左右。
本次公司将并购基金首批9家体外运营的成熟医院纳入囊中,证明爱尔眼科此前布局开始进入收获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爱尔眼科纳入的9家医院,均属于处于高速增长期的成熟医院。上述医院按照爱尔的管理标准和医疗标准进行培育,并入后能实现“无缝对接”,将增厚公司业绩。 …… [阅读全文]
三一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数字化创新成果引关注
12月6日,由工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展会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共吸引了285家中外知名企业参会,重点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方向。作为本次展会的重点推荐企业,三一集团的本次亮相备受关注。

三一展台
数字化创新成果引关注
本届展会上,三一集团以“物联网+”为参展主题,携亚洲最大的数字化车间模拟沙盘、ECC智能服务平台、智能产品及树根互联工业物联网平台集体亮相,集中呈现三一集团在数字化设计、智能产品、智慧服务等方面的最新科技及相关解决方案,各项最新成果火爆全场。现场观众们也对三一“智能制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客户咨询
作为中国最早实践的工业物联网平台,三一树根互联也亮相本次展会,集中展示了三一在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最新应用成果。展会现场,树根互联通过对全国23多万台在外工作的机械设备进行精准定位、状态监控、实时预测、及时预警等应用的仿真模拟,让现场观众对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服务等有了最新的认识和真实的感知,向在场的观众清晰诠释了“如何打通工业物联网应用最后一公里”。
ECC演示现场,吸引大批专业人士前来,他们对三一的工业物联网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一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18号智能化车间沙盘是三一展台上最受欢迎的项目,沙盘前围满了拍照的人,观众们都被这个全亚洲最大的智能化车间所吸引。据现场人员介绍,车间的每一条生产线可以同时混装30多种不同型号的机械设备,能支撑起100亿产值,现场的专业观众也纷纷为三一数字化生产点赞。 …… [阅读全文]
进击的中国化工 世界500强是怎么玩B2B的?
11月26日消息,日前,中国化工集团推出化工B2B电商平台“中国化工电商平台”。2016年6月试运营,同年9月正式上线。
中国化工电商平台CEO高剑介绍称,目前,集团对B2B平台的决心非常大,也非常重视,我国的产业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低附加值的产品,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一点从平台上用户反馈上,能够明显感受得到。36%的用户用手机与我们的平台互动,20%的下单来自手机。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化工)是一家国有大型中央企业,2004年5月9日正式挂牌运营。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化工、基础化学品、石油加工等。2015年营业额达414.12亿美元。
化工行业分销之痛——用户信息
中国化工电商平台CEO高剑介绍称,目前看来,低附加值的产品很难满足用户的期望。而传统化工行业主要存在三个问题:第一,主要依靠传统经销商,较少掌握终端用户信息;第二,信息化管理系统在逐步完善,部分公司管理流程较为落后;第三,以初级化工产品为主,少量生产特殊和精细化工产品。
亿邦动力网从高剑处了解到,从分销体系上讲,依赖传统经销商让企业较少掌握终端用户信息,对于需求方的要求,不够明确。这也造成了生产方、使用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行业不够高效。
高剑认为,在销售过程中,中国化工电商平台可以利用资源结合的优势,服务于用户。比如,钛白粉、PVC这些产品,平台可以按照他的需求来配货。用户的不同需求,倒逼企业向服务化的企业转型。“中国化工集团市场化程度比较高,我们希望通过电商,带领行业向更市场化的领域走。” …… [阅读全文]
新老CEO换届 星巴克瞄准互联网和高端市场
(记者 钱瑜 郭诗卉)星巴克发布的最新消息称,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将于明年4月3日卸任,继任者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文·约翰逊。
星巴克表示,霍华德·舒尔茨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并担任执行总裁,未来霍华德·舒尔茨会将重心转移到星巴克臻选咖啡烘焙工坊项目的创新、设计和发展上,推动扩大零售店模式及公司的社会影响活动。尽管霍华德·舒尔茨并未完全离开星巴克,但该消息发布之后,星巴克股价盘后跌幅一度高达11%。
事实上,这是霍华德·舒尔茨第二次卸任星巴克CEO。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霍华德·舒尔茨曾卸任CEO,卸任后,星巴克曾因高速开店等原因,利润下滑陷入困境。2008年霍华德·舒尔茨回归星巴克,扩大了星巴克门店的咖啡、食品、饮品种类,并对星巴克的营销方案做了大幅调整,赋予星巴克门店更多产品及功能,让星巴克重新回归正轨并继续其门店扩张的步伐。
而即将出任星巴克CEO的凯文·约翰逊此前曾在IBM、微软等多个科技公司担任要职,虽与餐饮行业关联不大,但是与星巴克渊源颇深。凯文·约翰逊2015年加入星巴克,但据报道,在凯文·约翰逊还在微软时就与星巴克产生了交集,并于2009年加入星巴克董事会,对星巴克进行建议性的指导,推动星巴克与科技结合。2015 年,凯文·约翰逊正式加入星巴克,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在此期间,他积极推动星巴克的移动支付和外卖业务,并且把星巴克的App和激励项目推向中国。
另外,霍华德·舒尔茨曾公开表示,星巴克"未来几十年“增长还是要靠在中国市场的扩张。数据显示,今年销售额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地区分别是中国和亚太地区,增长率达到了23%。在此基础上,星巴克方面曾对外公布了未来5年在中国实现门店翻倍的计划,可见星巴克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43度茅台基酒供应紧张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扛着“A股价值投资大旗”的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337.71元),12月8日盘中股价再度创下历史新高340元。事实上,截至12月8日收盘,贵州茅台年内涨幅达59.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北京商报》报道称,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于12月6日发布《关于近期业务办理的通知》,其中提到“暂时停止43度茅台酒开票、暂停15年陈年酒大单审批”。有茅台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已经接到通知,现在拿酒要按照计划供量,经销商要货需要打申请。
贵州茅台股价屡创新高
“股价涨涨涨”!12月8日,“股王”贵州茅台再次吸引了A股市场的眼球,公司股价盘中一度触及340元,再次刷新了股价的历史新高。
事实上,自今年1月触及189.34元的全年最低价以来,贵州茅台股价的涨势就没停下来。如果以340元的年内最高价和189.34元的年内最低价进行计算,贵州茅台年内最大涨幅高达79.6%!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79.6%的涨幅背后,贵州茅台是屡屡刷新自己创造的股价新高纪录。今年5月3日,贵州茅台在盘中创出了256.11元的股价新高纪录。之后在经历1个月休整之后,贵州茅台在5月31日收出中阳,又将新的股价最高纪录刷新至260.45元。6月3日,贵州茅台又将历史高点抬高至了280.57元。
6月27日突破之后,贵州茅台股价7月7日创造了326.80元的新高。自此之后经历了漫长5个月的时间,贵州茅台再度卷土重来,在11月29日盘中创下了330.45元的股价新高。12月8日,贵州茅台又将股价新高定在了340元。值得一提的是,这5个月的时间也是贵州茅台今年最长的股价调整区间。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