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人民币贬值趋势下如何进行美元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之前我们确实说过,人民币贬值看到6.8

然而

……

……

不管人民币的底在哪里,贬值都是事实,应对贬值而换的美元都躺在那里了。

但是如果让这些美元安静地在账户里面待着,能产生收益率的就只有汇率波动了。

如果某一天,软妹币硬起来了,收益率就更少了。

所以,手里的美元该怎么用起来,去创造更多收益呢?

我们来盘点一下用美元能做的固收类投资。

-Notes-

-云豹财熵-

如果美元在银行账户里,中国银行给出的活期利率是0.05%,二年定期存款利率是0.75%,外商行利率稍高一点,以花旗银行为例,美元活期利率也是0.05%,但是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以达到1.15%

在银行存美元定期,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任何“门槛”,一美元也能存。

再稍微提高一点收益率的方式是买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

美元理财产品起购门槛是8000美元,在当年人民币还没有贬值,汇率还很美好的时候就差不多是50,000人民币,但是现在已经要到55,000人民币以上了。

保证固定收益的针对个人的美元理财产品,给出收益率承诺的有下面这几款产品:

当然还有非常多的,未承诺出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它们更像是“基金”,会根据投资标的的价格波动计算分红或者进行价值累计。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外资银行都有“代客境外理财”的产品,相比这些承诺了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它们可能产生更高的收益率但是波动性,风险性也都更大。

再提高一点收益率可以买以美元计价的债券。

比如说花旗银行就有固定票息率的公司债券产品,目前的债券列表中,收益率最低为2.625%,最高为6%。认购起始金额从2万美元到20万美元不等。存在的一点点问题是,这些债券所要求的的持有期都比较长(2年及以上)。

*以上为不完全统计列表

还要提高收益率的话,可以看一下香港的美元储蓄型保险。

以保诚公司的“隽升”储蓄保险计划为例,这是一款号称“预期8年回本、16年翻番、21年番三倍、26年四倍、30年6倍”的长期储蓄理财。

最低投保额为20,000美元,缴纳保费有一次性付清、连续缴五年和连续缴十年三种方式所对应的最低保费为9,720美元,1,880美元/每年和1,304美元/每年。收益率的预期是6%的年复利,但是根据每年的投资经营情况,实际收益率基本上都会高于这个6%的预期。

根据官方提供的案例和收益率:

投资周期越长,年化收益率就越好看。

保险公司收了保费,其实就是用这笔保费帮客户做投资,“隽升”这款产品在2016年,60%投放于股票市场,40%投放于债券及其他固定资产,客户每年获得的红利就是与投资收益挂钩的。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款终身的保险产品,可以从保单生效日开始随时申请提取一笔钱,但是如果提取了所有保单内的资金,就相当于中途退保,只能获得当前的保证金的现金价值以及当前红利,而这笔投资的前几年是无法获利的:

总结一下香港的美元储蓄保险,周期长,收益率较高,流动性不强。但是香港的保险公司都是实力雄厚的跨国企业,资本运营能力与资金盈利能力都是很强的,投资香港保险的风险较小。

身怀美元除了投资固收类,还可以投资QDII基金,美国股票,美国房地产等等方向,但是其中的风险除了资产价格的波动还要考虑到汇率波动的风险。

以上案例仅做参考,不构成任何推荐建议。

来源:云豹财熵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