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机构调查:银行储蓄仍是部分上海市民主要理财方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社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潘清)经历了2016年以来的股市弱势震荡,上海人的理财观念出现了哪些变化?一项针对上海中青年市民的调查显示,在银行储蓄仍为主要理财方式的同时,互联网理财正越来越引发关注。

    作为上海理财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16年上海中青年市民投资理财认知及行为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此次调查采用配额抽样方式,通过移动终端调查平台“调查宝”对1000位18至50岁的上海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上海中青年市民投资风格稳健。38.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选择理财产品的标准是“是否保本”,高于排在第二位的“收益率”(34.8%)。

    在理财产品选择方面,银行储蓄仍是最常用方式,占比达到53%。不过这个比例较2015年首次调查时的67.9%出现了明显下降。排名第二位的银行理财产品(42.5%),同样也是低风险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整体收益水平逐步下降,以余额宝及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仍受到了37.8%受访者的青睐,排名由上年的 第六位上升至第三位,超越了股票和基金。调查报告对此分析认为,除了产品日益丰富,行业监管的持续强化也为互联网理财吸引了更多的目光。

    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为上海市民的理财行为带来了不小的变化。接近七成的受访者尝试过一种或多种海外资产配置方式,选择购买 外汇理财产品或换外汇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的比例分别达到35.5%和25%,通过海外置业实现跨境资产配置的比例也达到了8.9%。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兴起,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理财观念。当被问及“通过哪些方式才能盈利到足够的钱”时,选择“投资致富” (75.8%)和“创业致富”(70.8%)的受访者均超过七成,较上年比例出现显著提升。仅有约三成市民选择“老老实实上班,有一份稳定收入,努力存 钱”,较上年减少了近十六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