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创始人卸任总经理,海格物流公司管理走向成熟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26日,海格物流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决议:因公司经营发展及组织管理需要,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梅春雷先生于10月25日辞去其总经理职务,仅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一致同意任命原公司副总经理闫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 于2016年11月13日正式上任。海格物流实现董事长与总经理由两人分任,开启公司治理的新篇章。

进一步提升公司现代化运作与管理

海格物流于2001年成立,2007年,引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第一批风险投资企业,优化公司融资渠道与规范化管理;2010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4年1月,成为新三板首批挂牌的首家物流企业。2014年7月,引入国际资本,与全球前 50 的物流公司、美国第五大整车运输公司沃纳(werner)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加快全球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目前沃纳是海格物流的第五大股东。

海格物流推崇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并一直稳步向前。从现代企业管理来看,企业管理的分权制衡可以有效保障企业的长远发展,董事长与总经理职务的分任标志着公司发展与管理的进一步提升。

“我仅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总经理由董事会聘请职业经理人担任,有利于更好地将董事会的领导作用与公司日常管理区分开来、有利于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各自履行职责、更好确保管理层对股东负责,对公司治理、战略执行、内部监督与考核、人才发展等都是有利的。可以说,创始人卸任总经理,是海格物流公司治理成熟的标志,是海格物流的标志性里程碑。”梅春雷表示。

效果图(实际20150129)1_副本.jpg

海格零售物流中心,深圳十三五规划现代服务业重大工程,也是海格物流即将于2017年启用的新总部大楼

人才梯队建设见成效

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分任的基础,是人才梯队的成熟,正是在这一点上体现出其里程碑意义。

海格物流设立了多形式的人才培训与发展路径。在管理团队培养上,确定了以内部培养为主、外部引进为辅的人才发展模式,建立专业化的职业经理团队,搭建了基于领导力模型的“海系列”培养计划,为公司储备厚实的人才梯队。截止10月底,海格物流“海系列”梯队人员共304人,其中“海浪(管理培训生)”成员132人,“海燕(主管级储备人员)”成员73人,“海鹰(经理级储备人员)”成员71人,“海鹏(总监级储备人员)”成员28人,年龄跨越70、80、90后,他们是公司各梯队的优秀人才代表。

“闫斌在被正式任命为总经理前,已经担任了为期一年的海格物流常务副总经理,在担任常务副总经理期间基本已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卓越。我对他带领的管理团队很有信心。”梅春雷说。

闫斌1976年出生,本科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经济学和工学双学士学位,在中山大学完成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业,该项学科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合作项目。闫斌曾任职于EMS、马士基物流(丹马士)、万络国际物流等公司,于2010年加入海格物流,历任销售副总裁、合同物流总经理、公司常务副总等职务。“非常感谢梅总和董事会的信任,我有信心带领团队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闫斌表示。

对于卸任总经理以后的工作时间安排,梅春雷表示,“我会更加关注海格物流的战略发展、文化建设、核心人才培养、投融资以及公共关系等事务。”

DSC01931_副本.jpg

2014年7月18日,闫斌陪同梅春雷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与美国沃纳企业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左一 闫斌 左二 梅春雷)

1_副本_副本.jpg

2016年2月1日,梅春雷和闫斌在2016年海格物流组织绩效签约仪式上

来源:中国投资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