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创始人卸任总经理,海格物流公司管理走向成熟

10月26日,海格物流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决议:因公司经营发展及组织管理需要,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梅春雷先生于10月25日辞去其总经理职务,仅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一致同意任命原公司副总经理闫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 于2016年11月13日正式上任。海格物流实现董事长与总经理由两人分任,开启公司治理的新篇章。
进一步提升公司现代化运作与管理
海格物流于2001年成立,2007年,引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第一批风险投资企业,优化公司融资渠道与规范化管理;2010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4年1月,成为新三板首批挂牌的首家物流企业。2014年7月,引入国际资本,与全球前 50 的物流公司、美国第五大整车运输公司沃纳(werner)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加快全球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目前沃纳是海格物流的第五大股东。
海格物流推崇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并一直稳步向前。从现代企业管理来看,企业管理的分权制衡可以有效保障企业的长远发展,董事长与总经理职务的分任标志着公司发展与管理的进一步提升。
“我仅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总经理由董事会聘请职业经理人担任,有利于更好地将董事会的领导作用与公司日常管理区分开来、有利于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各自履行职责、更好确保管理层对股东负责,对公司治理、战略执行、内部监督与考核、人才发展等都是有利的。可以说,创始人卸任总经理,是海格物流公司治理成熟的标志,是海格物流的标志性里程碑。”梅春雷表示。 …… [阅读全文]

2016年度中国总精算师论坛举行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11月24日,2016年度中国总精算师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主题是“聚焦产品端创新,推动供给侧改革”,中国保监会首席会计师兼财务会计部主任马学平出席论坛并讲话。


马学平指出,坚持产品创新是保险业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要求。中国面临人口老龄化的巨大挑战,需要保险行业积极开发健康险、养老险、长期护理险等风险保障型产品。同时,各行业领域在供给侧改革中也将产生巨大的保险需求,尤其是新兴产业、科技型企业、个人创业者等创新型实体经济亟需配套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马学平强调,坚持审慎稳健是产品创新发展的必要前提,坚持审慎稳健必须处理好资产端与负债端的关系,必须严守资本管理防线。精算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专业精神,在推动产品创新和行业审慎稳健经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产品创新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在创新中坚持职业原则,坚守风险底线,切实促进保险风险保障功能的实现,防范产品定价、结构畸形和资产负债错配等风险。


保监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保险集团公司、财产保险公司、人身保险公司等百余位总精算师及精算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 [阅读全文]

陈文辉副主席出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2016年11月24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文辉指出,近年来,保监会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总体思路,持续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革力度之大、成效之好有目共睹,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保险资金运用规模快速增长,在经济社会和金融市场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多元化资产配置格局基本形成,股权投资、另类投资增长较快。投资收益稳步提升,收益稳定性不断增强。监管转型取得积极进展,促进了保险资金运用持续健康发展。
陈文辉强调,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大,全行业要深入研判各类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切实防范风险、把握趋势,赢得战略主动。从世界经济看,2008年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总体向低速增长收敛,经济复苏乏力,全球将会继续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低利率或负利率将会成为世界经济常态。从国际政治看,近期美国、欧洲等政治不确定性上升,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政治事件可能对本就艰难的全球经济带来更大变数。从国内形势看,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经济“L”型由降转稳的特征明显。但未来较长时间,市场利率还将持续在低位徘徊,“资产荒”问题突出。
陈文辉强调,低利率环境对保险行业和保险资金运用带来了现实挑战,特别是对于长期寿险,一方面由于寿险的长期性,负债成本难以下降,另一方面却是低利率和“资产荒”,每年新增保险资金投资,以及大量资产到期资金再投资的需求很大,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配置压力巨大,存在潜在风险隐患。一是利差损风险,行业要吸取历史上利差损风险教训。二是加大高风险投资。高成本资金为了获取高收益,倒逼保险机构提升风险偏好,投向高风险资产。当前,保险行业如何适应和面对低利率环境和“资产荒”,有效的办法就是降低负债成本,降低收益预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医药电商年度论坛举行 业内预测明年市场可达480亿

扫码秒杀,“互联网+”时代商家的促销手段。记者杜文蕾摄
“2015年全国网上药店的销售规模为144.2亿元,医药电商发展仍然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预计2017年医药电商市场规模可达480亿元。”这是昨日在昆举行的“2016中国医药电商年度论坛”和第三届互联网“大咖侃趋势”高峰论坛上,专家和业内人士作出的预测。
观点
先专业 后电商
“医药电商能弥补传统医疗行业长期存在的痛点。但是医药电商也存在着问题,网上药店的从业人员中,医药专业人员不足,不能满足顾客多病种、关联用药的需求。药店在跟随‘互联网+’趋势的同时,要先做好专业性。”国家食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网络监测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涛说。
张涛表示,曾经被多方看好的第三方平台零售药品业务被突然叫停,引发业内对医药电商前景的猜测与担忧。但在“互联网+”和大健康产业链下,医药行业电商化运作市场仍然在高速增长,随着政策配套体系逐渐完善,医药+互联网尚有大空间可发展,医药行业可以切合市场环境的策略迎接新一轮发展空间和机遇。
日前,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在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制药企业如何持续制胜?》认为,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品市场在发生变化,零售药店会面临巨大的机会。该报告预测,医院将以销售为主导的模式向市场准入为主导的模式发展。到2021年,由于政府对药品销售实施“零加价”政策,同时实施更为严格的药占比控制,医院的药品销售份额会下降5%—8%。到2026年,医院在药品销售中的比例将下降至50%—60%;基层医疗机构将成为慢性病配药的主要渠道;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品销售将会翻番,约占市场总额的16%。零售药店则面临巨大的机会,药店占药品销售的比例将从目前的11%增加到25%,甚至35%。 …… [阅读全文]

“2016年两岸医院管理与健康发展交流团”赴北京宝岛医院参访

北京12月7日电 为进一步了解台资医疗机构情况,“2016年两岸医院管理与健康发展交流团”7日到首家京台合资妇产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进行参访交流。
该交流团由亚洲大学教授、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杨志良,上海瑞东医院院长符振中、高雄市立小港医院院长侯明锋、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秘书长连怡惠、中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医疗中心院长陈宏基,以及亚东纪念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代表等一行约20人组成。
台湾知名妇产科专家、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姜礼盟介绍了该院成立四年来的运营发展情况和业绩成果。他表示,四年来,宝岛一直发挥两岸交流平台优势,举办了关于分娩镇痛、盆底医学、生殖医学、母胎医学等方面的几十场学术活动,并于去年顺利通过“台湾医策会2015海外医院评鉴”。宝岛医院是一家爱婴医院,非常重视母乳喂养的宣教推广,出资捐助建成50家公共哺乳室。
杨志良在听完介绍后表示,宝岛医院能把台湾优质管理经验,尤其是“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带到大陆,让人感动,医院的自然分娩和母婴亲善工作都开展的很好,希望未来继续提供好的服务。
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在交流会上表示,大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政策上会对健康产业发展有更多支持,希望未来两岸能够开展更多医事交流,共同发展,造福两岸,让人们生活更健康,更幸福。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指出,作为一家台式医院,宝岛医院不仅带来了崭新的医疗理念和服务理念,带来了台湾人才和技术,还为大陆和台湾医事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并真正发挥了两岸平台的优势。宝岛举办的两岸学术交流活动等,为北京医学界带来新风,其台式无痛分娩服务,也为降低北京市剖宫产率做出了贡献。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