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东方网络8.15亿收购元纯传媒 看好其内容创作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21日,停牌半年的东方网络复牌。此前东方网络对外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嘉博文化、华桦文化和元纯传媒三家公司100%股权,作价分别为16.29亿、10.92亿和8.15亿。其中,并购标的之一的元纯传媒净资产权益账面值为42万元,对比8.37亿元的评估值,增值率达2000倍。独立财务顾问及资产评估师认为,标的公司目前处于业务快速增长阶段,综合考虑其历史业绩、未来承诺期间规划项目及其实施进度,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评估增值具备合理性,承诺净利润具备可实现性。

同时,接近元纯传媒的人士表示,元纯传媒自2013年开始由以纪录片为主的业务结构向以综艺节目、网络剧为主的业态转型,经过两年的沉淀期,成果已经显现。

2016年1-6月,元纯传媒实现营业收入3381万元,净利润529万元。而2016年7-12月,元纯传媒已陆续推出电视综艺《花样男团》《今夜百乐门》《星厨集结号》等多档综艺节目,以及网络电影《第一次》等。这些项目不管在收视率还是口碑方面都具有不俗的市场表现,据此势头,实现业绩承诺为大概率事件。

如果以2016年承诺业绩来测算,元纯传媒的市盈率在13.59倍左右。而以16-18年三年的承诺测算,元纯传媒本次交易估值业绩承诺期的平均市盈率是10.73倍。对比自2013年国内A股上市公司收购同类标的公司的交易定价情况看,不难发现这一数值要低于同行业可比交易11.18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

事实上,通过梳理东方网络的发展历程便可以看出,自2014年公司成功实现战略转型后,已经顺利完成了包括广电系统、电信系统及移动互联网系统的多渠道布局。随后又通过投资国广东方、国广星空、无忧乐活及永旭良辰、设立东方影业等方式,逐步构建起公司文化传媒产业板块的生态布局。

在渠道端和平台端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内容端的构建已成为东方网络进一步推进战略目标实现最为关键的因素。而元纯传媒正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了东方网络的视线。

资料显示,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影视策划等业务,在纪实和电视综艺领域具备丰富的内容储备和创造能力。《造梦者》《人生第一次》《花样男团》《今夜百乐门》《发现·中国》等多部热播栏目均来自此公司。

早年,由于纪录片、电视栏目均具有长线销售或长线运营的业务特点,元纯传媒的经营业绩并不突出,自2013年公司开始向以综艺节目、网络剧为主的新业态转型后,公司积累的内容开始在今年逐步带来回报。尤其是2016年下半年,元纯传媒制作推出的多款节目均取得了口碑和收视率双丰收,与此同时,公司前期积累的纪录片储备也有望增值。再加上16年下半年,公司已推出的《花样男团》《星厨集结号》《今夜百乐门》等多档综艺节目,元纯传媒的价值正在逐步体现。

业内人士认为,“内容为王”已成为文化传媒产业的广泛共识,尤其是国内文化传媒产业正在经历高速发展时期,随着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渠道的不断拓展和业内公司的迅速增加,节目的内容同质化和品质低劣化现象已十分严重,具备自身特色的精品节目内容早已是各大电视台、视频网站等播出平台竞相争取的稀缺资源。在此背景下,东方网络欲将元纯传媒等三家以内容制作见长的公司纳入麾下,无疑将大大提升东方网络在文化传媒产业的实力。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