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实体零售扎堆进军电商 发展趋势四大猜想
今年以来,大润发的飞牛网、步步高的云猴网、大商股份的天狗网等一大实体零售企业的电商平台纷纷上线亮相,加上原有的1号店、苏宁易购、国美在线、银泰网等,越来越多的实体零售将经营的触角延伸到线上和移动端,走上了全渠道发展之路。这是实体零售企业转型创新的优秀成果,也是我国零售业与时俱进的发展与进步。
实体零售电商哪强?这是个很有趣,很有意义,也很具争议性的话题。1号店有扎实的营运基础,苏宁易购有良好的成长业绩,国美在线有强大的供应链支撑,而云猴网有鲜明的区域性特色……在不掌握相关数据的情况下,贸然作出判断更多的只是一种猜想。
随着实体零售企业大举进入电商市场,必将对电商江湖产生深刻影响,这些影响或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电商或从江湖草莽变成现代化“正规军”
我国电商起源于江湖草莽,成长于山林沃野,借助各路风投资本的推波助澜,实现了疯狂扩张、野蛮增长、失序发展。电商世界,遵循的是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各路豪强犹如金庸笔下的江湖门派,“地盘”大小全靠武力打拼,解决问题更多地依靠“拳头”,彼此之间好勇斗狠,一言不合便拔剑而起,挺身而斗。粗犷豪迈有余而温婉细腻不足,跑马圈地有余而精耕细作欠缺,自由竞争过度而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自律意识严重缺失。
因此,电商一定程度上成了“假冒伪劣”的代名词,在人们心里打下了“质次价廉”的标签。今天的电商世界,各种假货肆虐,价格欺诈横行,消费陷阱遍布,“江湖险恶”是不争的事实。就连刘强东都直言“假货是电商发展的最大瓶颈”。马云虽极力强调“淘宝假货不多”,但近似于“欲盖弥彰”,并不能引起人们的认同。相反,央视等媒体的反复曝光,工商总局的多次查处,质检总局的突击检查,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人们:电商的质量、价格存在不少的猫腻。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西单商场总经理尹阿奇:百货业加速细分市场
北京最繁华的西单大街,给了商业项目很多机会,西单商场总经理尹阿奇认为,西单商场正朝着百年百货品牌的方向努力,对于未来的百货业发展,尹阿奇一直保持乐观态度。尹阿奇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虽有压力,但为企业带来了更多创新动力。零售业需从过去顺风顺水的环境中进行蜕变,形成差异化的发展脉络。百货业会在这次洗牌期中,走上精细化管理的细分之路。
引入非常规业态
在千店一面的局面下,价格成为百货商场最后的杀手锏。尹阿奇说,百货商场频繁的打折行为不仅打乱了百货店与品牌商的活动节奏,也扰乱了正常的价格体系。这是百货商场自酿的苦果,消费者对于“活动”产生疲劳后,直接结果导致多数品牌的正价商品销售惨淡。
百货业遭遇艰难时刻,财务数据清晰显示行业走上了下坡路。不仅是政策影响带来了全行业洗牌,零售业自身也在经受市场洗礼。在尹阿奇看来,百货店打折换来的良好业绩将一去不复返。当消费回归理性后,折扣带来的销售动力逐渐减退。不过,尹阿奇认为,在购物中心与电商面前,市场仍然留给百货店生存空间。
亲身经历了西单商场的几十年成长,尹阿奇表示,2013年确实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销售增长步调放缓。尹阿奇说,在压力之下,西单商场开始通过引入非常规业态找寻增长点。 “2013年,华夏典当行加入,让西单商场成为北京第一家引入典当行的商场。”尹阿奇表示,商场有足够的条件、面积引入典当行,成立拍卖中心。通过华夏典当行,西单商场可以继续放大在珠宝品类上一直保有的优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游戏高管频频出走创业吸金 人才断层需重视
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包括网络游戏市场、移动游戏市场、单机游戏市场等) 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44.8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了37.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4.9亿元,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02.7亿元,移动游戏首超网页游戏收入,移动游戏呈现高增长态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少游戏公司的高层纷纷离职,看好移动游戏市场,加入创业大军。
高层出走自主创业移动游戏领域吸金
12月22日,原UC久游副总经理于贤文离职创业,创办天赐游戏,公司业务范围以产品发行为主。
11月份,原360游戏中心总经理郭海滨从360离职,自主创业成立上海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其负责所有业务线暂由360副总裁陈杰接手。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手机游戏研发、全球发行及相关产业经营发展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有消息称,爱特米已与白橘子网络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 [阅读全文]
国资委: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将市场化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国有企业内部职工的薪酬分配,要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由企业自主决定。
参加该会议的除了国资委的全部领导,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张毅透露了央企改革的诸多细节,薪酬制度只是之一。他还明确指出要简政放权,把该企业行使的权力都放给企业,把不该企业负担的包袱都卸下来,切实增强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
“对此,国务院国资委要带头自我改革、自我革命。”他要求各级国资委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授权一批,下放一批,收缩一批,移交一批,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把该给的也坚决给到位,同时对该管的也要管到位。同时,他要求中央企业自觉平等规范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契约精神和诚信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看天津大悦城等购物中心如何用服务质量招揽人气
近年来,随着大悦城、银河国际、恒隆广场等一批大型购物中心陆续开业,天津商业逐步向综合性、体验性和娱乐性方向发展,为城市进步和市场繁荣不断注入新活力。在传统百货零售业成本不断上升、赢利能力逐渐下降的今天,购物中心以其全新业态组合的优势和更趋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模式,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一些传统百货企业也积极调整业态,引进餐饮、娱乐等项目,逐步向购物中心的经营管理模式靠拢,为天津消费者提供了新的购物和休闲选择。
业态升级是百货零售企业保持发展的动力源,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大型购物中心成为全市商务系统“提升商业品质 创建服务品牌”活动的重要力量,不断投入、改进和升级,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优良的消费环境。大悦城把2014年定为“服务提升年”,倡导“享你所享 悦你所悦”的服务理念,全力提升服务品质和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倡导品质生活方式,传播品牌消费文化,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生活方案,让天津的城市风格更趋时尚;永旺梦乐城旨在为顾客提供集“购物”、“娱乐”、“地区社会”、“环保”四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为顾客带来更高层次的满足;金元宝集团在不断丰富业态的同时,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全员行动,收效明显。
市商务委将持续引导百货零售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同时强化对顾客需求的关注,从动线设计、商品摆放、橱窗展示、人员技能、服务态度、售后保障等方面以消费者为中心全方位提升,使本市百货零售企业在在经营管理上更加科学和高效,在营业环境上让消费者时刻感受到便捷、舒适,在顾客服务上更加专业化、适度化,在卖场服务上实现人性化、个性化、标准化、细节化,让消费者感受到温馨满意,让天津商业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