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大数据基础技术的演进趋势
2015年,大数据的基础技术将有哪些发展趋势?星环科技CTO孙元浩预测的混合架构将逐渐消失、实时大数据技术得到更多关注、固态盘将替代内存作为缓存、云计算和大数据将融合等趋势,等待我们进一步验证。
大数据跨过了近几年的炒作周期后,即将度过以落地实践为核心的2014年。2015年,大数据将往哪个方向发展?近日,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孙元浩从基础技术的角度预测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
趋势一:混合架构将逐渐消失
当初,Hadoop的诞生是为了更方便地处理非结构化数据和半结构化数据,但是处理结构化数据的时候功能就显得不够完整。用户还需要使用数据库或者MPP(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库,协助Hadoop处理结构化的数据。另外,Hadoop是为处理几百TB和几PB数据而设计的,但是,当数据量小于10TB的时候,Hadoop的处理性能往往还不如MPP数据库。
为解决这些问题,用户往往会考虑混合架构的部署方式:把实时数据放到MPP数据库里,把历史数据放到Hadoop里;或者把大部分数据放在Hadoop里,小部分数据放到MPP数据库里进行计算。
过去三年,Hadoop发展非常迅猛,很多公司快速启动了SQL on Hadoop的开发,其性能也有很大提升。目前,市场上在Hadoop系统里原生开发的SQL引擎技术主要有4种:第一种是Impala,采用类似于MPP的引擎;第二种是Tez,吸收了Spark的一些设计思想;第三种是Transwarp Inceptor,基于Spark开发的SQL引擎;第四种是Spark SQL和Drill。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特斯拉"升级"电池技术 续航里程提升60%
续航里程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左右续航里程的正是电池技术,特斯拉的崛起可以说凭借独树一帜的电池管理系统。特斯拉Model S P85续航里程达到502公里,但是特斯拉仍不满足于此,很快将带来新电池技术并应用到旗下升级版车型。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表示:“年底将发布Roadster升级版的相关信息,届时会看到一些很酷的东西。”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特斯拉将于12月27日前后推出Roadster车型的升级版,得益于全新电池技术,其续航里程将达到644公里,相比现款车型提升超过60%。

特斯拉Roadster是全球首款量产版电动敞篷跑车,其采用锂电池技术,每次充满电可行驶393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每公里耗电量0.135千瓦时。而在特斯拉Model S上市后,人们的注意力全被其所吸引,Roadster也很长时间没有再被提及。随着特斯拉CEO Elon Musk宣布将推出升级版Roadster,再次吊足了消费者胃口。

对于电动车而言,续航里程的提升依靠的是更加先进的电池技术,各种消息显示特斯拉正在寻找新的可靠技术来提升特斯拉车型的性能。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英国汽车杂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高性能电池,特斯拉汽车很快将能行驶805公里,相比目前增长近70%。”……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MBA多了 从薪酬来看CEO级人才仍供不应求
公司高层几乎都有类似的教育背景。类似的思维方式,可能是过去几十年间CEO薪酬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

在学习大多数MBA课程期间,商学院学生要阅读无数个案例,评估不同类型公司的战略,分析推出新产品的成本和削减开支的新方法。你或许会想,接受过这些教育的MBA毕业生们,肯定是抑制CEO薪酬上涨趋势的最佳人选。但讽刺的是,MBA数量的增多可能正是CEO薪酬一路上涨的原因所在。

持有MBA学位的人越来越多,是商界极少数能与高管薪酬惊人增长相媲美的趋势之一。最新数据显示,2011 – 2012届毕业生中,MBA学生占硕士毕业生总人数的25%,共有191,571名学生获得该学位。教育与计算机科学/工程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人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分别为178,062和66,014人。

近几年攻读MBA学位的人数持续增加。事实上,从1970年以来,各大院校的MBA毕业生数量增加了623%;同期教育硕士学位的增长幅度为103%。

经济政策研究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CEO薪酬开始指数级增长的时间相对较晚——始于上世纪90年代。 …… [阅读全文]
国资委: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将市场化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国有企业内部职工的薪酬分配,要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由企业自主决定。
参加该会议的除了国资委的全部领导,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张毅透露了央企改革的诸多细节,薪酬制度只是之一。他还明确指出要简政放权,把该企业行使的权力都放给企业,把不该企业负担的包袱都卸下来,切实增强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
“对此,国务院国资委要带头自我改革、自我革命。”他要求各级国资委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授权一批,下放一批,收缩一批,移交一批,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把该给的也坚决给到位,同时对该管的也要管到位。同时,他要求中央企业自觉平等规范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契约精神和诚信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启辰T70的“突破”与“梦想”
无论是对标哈弗H6的看似“狂想”,还是欲借助SUV再上一个新台阶的现实“梦想”,毫无疑问,即将于明年1月上市的T70将是启辰完成自我蜕变的重要一步。作为启辰事业部部长的颜宏斌也期望经过四年锤炼的启辰可以在短时间内迈入到主流品牌阵营,而T70就是他手中一张可以立刻打出的王牌。

虽然连续两年销量突破10万,品牌无提示知名度相继超过宝骏、帝豪等竞品,综合市占率也由4.3%上升至如今的6.9%,但这些似乎都并不能让有着更大野心的启辰获得满足感。

始于三年前代号531的启辰首款SUV如今已正式进化为T70,如果说1.0时代的启辰由于过多的日产痕迹导致品牌辨识度不高,那么这款完全由启辰研发团队从零打造的车型则标志着其已经完全进入到2.0时代,即将于明年1月初上市的T70无疑是启辰完成自我蜕变的重要一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按照既定规划,T70有望成为2015年中国第一款上市车型。除了追求时间上的第一,启辰同样希望在销量上能够挑战一把领头羊,“从中长期的目标来看,这款车的月销量必须要先做到1万台以上。”颜宏斌明确表示。……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