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看天津大悦城等购物中心如何用服务质量招揽人气
近年来,随着大悦城、银河国际、恒隆广场等一批大型购物中心陆续开业,天津商业逐步向综合性、体验性和娱乐性方向发展,为城市进步和市场繁荣不断注入新活力。在传统百货零售业成本不断上升、赢利能力逐渐下降的今天,购物中心以其全新业态组合的优势和更趋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模式,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一些传统百货企业也积极调整业态,引进餐饮、娱乐等项目,逐步向购物中心的经营管理模式靠拢,为天津消费者提供了新的购物和休闲选择。
业态升级是百货零售企业保持发展的动力源,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大型购物中心成为全市商务系统“提升商业品质 创建服务品牌”活动的重要力量,不断投入、改进和升级,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优良的消费环境。大悦城把2014年定为“服务提升年”,倡导“享你所享 悦你所悦”的服务理念,全力提升服务品质和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倡导品质生活方式,传播品牌消费文化,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生活方案,让天津的城市风格更趋时尚;永旺梦乐城旨在为顾客提供集“购物”、“娱乐”、“地区社会”、“环保”四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为顾客带来更高层次的满足;金元宝集团在不断丰富业态的同时,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全员行动,收效明显。
市商务委将持续引导百货零售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同时强化对顾客需求的关注,从动线设计、商品摆放、橱窗展示、人员技能、服务态度、售后保障等方面以消费者为中心全方位提升,使本市百货零售企业在在经营管理上更加科学和高效,在营业环境上让消费者时刻感受到便捷、舒适,在顾客服务上更加专业化、适度化,在卖场服务上实现人性化、个性化、标准化、细节化,让消费者感受到温馨满意,让天津商业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 [阅读全文]
谷歌风投蓄势改变医疗行业的7个项目
不管你认为是大胆或是野心勃勃,你都必须承认谷歌最近在医疗创新上的布局是很精妙的。带着“让世界上的信息变得有用”的使命,将它的大数据实力资本化,谷歌打算在数据创新与研究之间为自己在医疗行业上开辟一席之地。
看起来似乎是因为2013年上市的谷歌眼镜被医生们发现在临床中很实用谷歌才误打误撞进入了医疗行业——拉斐尔格罗斯曼(Dr. Raphael Grossmann)是第一个在手术中使用谷歌眼镜的医生(谷歌眼镜在临床的更多应用看这里)。但实际上,早在2013年初,谷歌就成立了名为“谷歌X”的生命科学部门,这个位于硅谷的超级秘密研究部门,目标是要创造比肩“登月”的医疗创新。
有的人可能会质疑谷歌将商业初心转化成未来医疗创新的能力,但是舍谷歌其谁?事实上,这看起来是非常坚实的一步,或者说就是一个创立并主导追寻生命奥秘的公司所应该做的。区别只在于,谷歌不需要去靠运气去搜寻它想要的东西,它有足够的财富去自己创造自己想要的。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谷歌风投三分之一的资金都投给了医疗和生命科学的公司,和前两年相比有9%的增长。他们打算在2015继续对这个方向进行投资,转移了此前对消费市场互联网创业企业的关注(事实上,2014年谷歌在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领域投资占比已经增长4倍,详情看这里)。谷歌风投负责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表示,“除非有巨大的变故,否则生命科学领域在2015年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查看谷歌医疗投资背后的三个男人的故事) …… [阅读全文]
特斯拉"升级"电池技术 续航里程提升60%
续航里程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左右续航里程的正是电池技术,特斯拉的崛起可以说凭借独树一帜的电池管理系统。特斯拉Model S P85续航里程达到502公里,但是特斯拉仍不满足于此,很快将带来新电池技术并应用到旗下升级版车型。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表示:“年底将发布Roadster升级版的相关信息,届时会看到一些很酷的东西。”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特斯拉将于12月27日前后推出Roadster车型的升级版,得益于全新电池技术,其续航里程将达到644公里,相比现款车型提升超过60%。
特斯拉Roadster是全球首款量产版电动敞篷跑车,其采用锂电池技术,每次充满电可行驶393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每公里耗电量0.135千瓦时。而在特斯拉Model S上市后,人们的注意力全被其所吸引,Roadster也很长时间没有再被提及。随着特斯拉CEO Elon Musk宣布将推出升级版Roadster,再次吊足了消费者胃口。
对于电动车而言,续航里程的提升依靠的是更加先进的电池技术,各种消息显示特斯拉正在寻找新的可靠技术来提升特斯拉车型的性能。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英国汽车杂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高性能电池,特斯拉汽车很快将能行驶805公里,相比目前增长近70%。”
对于特斯拉所使用的锂电池而言,电极材料是决定其能量密度的关键因素。石墨烯是一种新型材料,是已知材料中最薄的一种。由于它的电阻率低,电子迁移的速度极快,表面积大和电性能良好,被科学家认为是锂离子电池的理想电极材料。 …… [阅读全文]
高灵能源:领航中国蓄能
我们创造着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全新的节能技术和模式普及,助推国家节能减排,我们用青春和如铁的专注推动蓄能产业进程。
对中国来说,从哥本哈根的承诺开始,就意味着“十二五”将是一个艰难却不能回避的转身。2010年,我国GDP将近40万亿人民币,占世界生产总值的10%,但能耗却已占到每年世界总能耗的20%,接近我国占世界总人口比例。
2011年9月8日,在国务院正式出台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明确将“冰蓄冷”列为国家重点推广应用的节能减排技术。据估算十二五期间其产业空间规模在3000亿至4000亿元之间,冰蓄冷技术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能源危机必将成为经济发展之掣肘,连年的电力增长仍然满足不了每年5-7%用电增长量的要求。愈演愈烈的“电荒”使得“冰蓄冷”技术作为一项重要的移峰填谷技术、缓解用电供需矛盾利器,作用开始凸显。同时,由于冰蓄冷技术的应用促使少发电/少烧煤/提升能源利用率的同时,大幅度减少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量,降低了全球温室效应,对环保意义重大,已逐渐为社会所关注和认同。
但这一切对于国内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系统知识产权冰蓄冷技术的高灵能源来说,却并不仅仅意味着企业的机遇和产业的发展。“我们要的是一场产业的变革”,这是高灵能源创立之初即定下的发展战略,从一开始这个定义就极为高远。
“要做中国冰蓄冷产业的推动者”
由于电力短缺具有暂时性、季节性、时段性等特殊性,即在白天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紧张,而夜间时段,电量供应却相对宽裕。发出的电能若不能得到有效利用,就会造成化石能源的巨大浪费(我国电力74%来自燃煤发电),大量的燃煤排放物也使环境压力进一步加大。 …… [阅读全文]
大众点评:O2O行业格局有望2015年确定
 今年2月份被腾讯战略入股后,大众点评正逐渐做出改变。
平安夜,大众点评CEO张涛接受了媒体专访。《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大众点评目前确立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像淘宝、谷歌一样的平台导流模式,而非单纯地去拼团购销售提成;大众点评做团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建立交易闭环,拿到用户习惯数据,以此为依据评估平台效果广告。
“O2O很像4年前的电商,争相跑马圈地,抓新用户。”张涛称,2015年将是重要的一个节点,市场蛋糕究竟怎么划分,很可能在这一年确定。
至于外界关心的点评上市时间表问题,张涛表示,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在找一个合适的时间点,通常来说,比竞争对手早一个月启动IPO是最理想的。“你不动我不动,一旦动了,能保证比对手快半拍”。
在2014年,团购仍是一个增长旺盛、竞争激烈的市场。易观国际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团购市场交易规模达229.6亿元,环比增长43.6%。在品类上,餐饮美食市场占比超过一半,剩下份额依次是休闲娱乐、酒店旅游、生活服务等。
但团购模式的长远性在业内尚存争论。有分析认为,团购不是一种建立在与商家利益一致基础上的商业模式,拿餐饮行业来说,其净利润率不过10%左右,如果商家为了“拉新”选择团购无可厚非,但如果变成常态化,多数商家恐怕无法承受利益损失。
张涛说,大众点评的未来发展方向是类似于淘宝的平台导流模式,以效果广告的方式呈现,把选择权留给商家。今年5月成立的推广事业部,目前已成为大众点评最大的现金牛之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凡客维棉等垂直电商为何普遍悲剧、如何突围?
垂直电商聚焦于细分市场,对行业和产品的理解更为深刻,因而也更容易做出特色,满足某一类用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有其存在的市场价值。不过在电子商务飞速成长的10年多时间里,垂直电商的发展却一直难以令人满意,虽然有唯品会、聚美优品等少数几个行业明星,不过不如意的却是绝大多数,我们已经看到红孩子贱卖苏宁、麦考林逐渐枯萎、凡客正在经历转型之困,更有一大批曾经的明星企业如维棉网、品聚网、初刻等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最近两年综合性电商平台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抢走了几乎所有的风头,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在他们的挤压下,垂直电商更是一片沉寂,几乎没有还手之力,逝者已逝,生者却也在遭遇着流量和交易额的持续下滑。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垂直电商又该如何继续破题呢?
垂直电商的商业逻辑困境
垂直电商企业今日的困境是有多重因素造成的,其中有商业模式固有的缺陷,也有自身经营的问题。
1、垂直电商的模式之殇
垂直电商是相较于综合性电商而言的,相比后者的全品类覆盖,大多数的垂直电商聚焦在某一个细分品类上,也正因为这样使得垂直电商在商业模式上有一些天然的缺陷需要克服,以至于很多人在讨论垂直电商是不是一个“伪命题”。
首先,消费者对一站式购物有着天然的需求,因为只有这样最方便,再加上综合性电商平台上各种有效的会员激励措施,更刺激消费者在一个平台上完成所有商品的采买。在选择商品时,消费者也更倾向于面对的是丰富多样的商品,而不是有限的几个选择,这点在线下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看到线下的商业越来越向固定的商圈集中,不过这并不是垂直电商的优势。对于垂直电商而言,也时常面临着品类管理的困惑,因为一般来说20%的畅销品类占据了80%的销售额,如果砍掉了剩下80%的品类,则品类的丰富度大幅降低,影响用户体验。如果补充剩下80%的品类,则会造成库存成本的大幅上升。总之因为上述的这些原因,综合性电商平台具有越来越强的规模效应,用户的粘性也越来越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