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大银行时代、大资管时代到大资本市场时代

大银行时代之后,我们进入大资管时代,也叫大财富管理时代。现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窗口,可以展望,资本市场门槛降低,企业可以通过股权市场来融资,相应地,中国金融的发展将从“瘸腿”变成正常,迈入大资本市场时代。
今年以来,大润发的飞牛网、步步高的云猴网、大商股份的天狗网等一大实体零售企业的电商平台纷纷上线亮相,加上原有的1号店、苏宁易购、国美在线、银泰网等,越来越多的实体零售将经营的触角延伸到线上和移动端,走上了全渠道发展之路。
“智慧医疗”在如今的医药行业已然不是陌生词,从无到有,其发展势头已经不可阻挡。人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智慧医疗”将传统医疗服务领域变革的巨大推动力。
氢燃料电池车最近很火。作为一个让我们稍感陌生的词语,“氢燃料电池车”究竟是什么?它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与其它诸如纯电动车等车型相比,它的优势到底在哪?
大规模储能技术是实现可再生能源普及应用的瓶颈技术,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虎判断,2015年开始,储能技术将逐步开始商业化,2020年后,储能系统将成为电力生产运营的必备部分,预计2030年储能技术将进入大规模发展期。
2014对于旅游业而言非同寻常。游客消费行为散客化,商业模式在线化,面对此局势,传统旅游业不得不面临转型,这一转型不得不历经阵痛。不可否认的是,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抓住机遇,实现线上线下全产业链融合,取得技术革新,才有可能实现传统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也是2015年令人为之期待的美好前景。
“双十一”疯狂抢购过后,不少网购一族又陷入了退换货的忙乱之中,在电商们都热炒O2O概念的今天,实现同款商品的就近线下门店退换货,距离消费者还有多远?
站在2014年年末回顾人类信息时代的发展历程很有趣。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人类社会的信息化进程历经了三大阶段—PC、互联网、移动,这三个阶段有着不同的历史特征以及不同的霸主王者,但与此同时,每个阶段却有着一些共性,以这些共性来观察三个历史时期的变革,或许能找到对于未来发展的一些线索。
新国九条、沪港通、国企改革、IPO重启等一系列改革关键词,让2014年的中国资本市场注定不平凡,改革力度已经超出市场此前预期,也为A股市场增添了不少活力,从“熊”到“牛”,从“疯牛”再到“慢牛”,半年内实现大逆袭。
2014年的中国文化产业,可谓上有政策阳光雨露,下有资本市场鼎力扶持,日子过得那是一个“爽”字了得。平均每6天就会在行业内发生一起影视类产业并购案,1600亿元资本如猛虎下山般扑向文化产业。让一向被视为“小圈子”的影视传媒圈在资本的高烧下“痛并快乐着”。
华为创始人、总裁
这两年来,华为总裁任正非的讲话三天两头被发布出来。为什么大家总喜欢看,因为他在讲话不但有对华为现状的点评,而且确实带着任式的管理思想与个人哲学。看得出,老任对如何调理华为的团队、如何培养干部与“英雄”,极度重视。
都市酒店创始人、CEO
微信开门、微信客服、微信支付……如此时髦的酒店能挑动你的神经吗?都市酒店集团创始人陈奕含,一个既霸道又柔情,对艺术设计狂热、尽显文艺范的湘妹子,带着一群80、90后,不靠资本运作,三拒风投,用移动互联网重构传统酒店的经营模式,自诩是“站在移动创业风口上的猪”
U糖CEO
目前,移动医疗的最大优势在于通过对人体数据的智能化获取,对人们的全生命周期进行个性化的健康管理,重在预防、预测、预警,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健康风险,减少疾病损失。而糖尿病作为慢性疾病的代表,更加强调医院外的患者自我管理。患病人群需要终身防治,并发症多且后果比较严重。因此,这也是移动医疗最有吸引力的细分领域之一。
湖南电视台台长
大家都知道,湖南台今年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举动,那就是芒果TV独播,实际上就是探索通过版权运营来增强核心竞争力,来提高竞争门槛。那么,湖南台下一步想做什么,湖南台在媒体融合上的突破口是什么?
特变电工董事长
2014年6月28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巴罗达市,由特变电工投资建设的输变电高端装备产业园—— 特变电工能源(印度)有限公司交流1200千伏、直流±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研制基地正式落成。这是我国特高压输变电产品首次走出国门。通过几年技术创新,特变电工具备了和国外任何大公司同台竞争的实力,它的海外之路是怎样的?特高压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潮宏基新渠道中心总监
O2O对于零售而言本身并没有变,因为透过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是商业流通的基础。在不同行业的O2O应用,其实是受到了行业及产品品类属性的影响而有所不同,举个例子,就我像们从事了珠宝行业。珠宝行业的几个特点:客单价高,频次低,重体验,所以需要现场体验感。零售的本质没有变,那什么变了呢?
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
无论是对标哈弗H6的看似“狂想”,还是欲借助SUV再上一个新台阶的现实“梦想”,毫无疑问,即将于明年1月上市的T70将是启辰完成自我蜕变的重要一步。
管理者如果不专业,越敬业越麻烦。他会浪费下属很多时间,因为他抓不住工作重点,找不到工作方向。不专业的人敬业往往瞎忙。无论是优秀的高层职业经理人,还是处于尴尬境地的有才华的中层职业经理人,需要全面认识自我的同时,更需要有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自身职业发展和自己企业所存在的问题。
在学习大多数MBA课程期间,商学院学生要阅读无数个案例,评估不同类型公司的战略,分析推出新产品的成本和削减开支的新方法。你或许会想,接受过这些教育的MBA毕业生们,肯定是抑制CEO薪酬上涨趋势的最佳人选。但讽刺的是,MBA数量的增多可能正是CEO薪酬一路上涨的原因所在。
不管你认为是大胆或是野心勃勃,你都必须承认谷歌最近在医疗创新上的布局是很精妙的。带着“让世界上的信息变得有用”的使命,将它的大数据实力资本化,谷歌打算在数据创新与研究之间为自己在医疗行业上开辟一席之地。
说起网易,瞬间浮现的就是“无跟帖,不新闻”。用媒体的话说,网民智商有多高,得看网易盖楼团。脍炙人口、奇搞无比的“元芳,你怎么看”、“挖掘技术哪家强”皆出于此。网易还专门做过一期年终策划,不无动情地表示:“现在的历史是网民的历史”、“你们用跟帖诠释网聚人力量,你们就是网易新闻。”但跟帖文化,并非网易新闻彰显“态度”的唯一。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大众点评目前确立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像淘宝、谷歌一样的平台导流模式,而非单纯地去拼团购销售提成;大众点评做团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建立交易闭环,拿到用户习惯数据,以此为依据评估平台效果广告。“O2O很像4年前的电商,争相跑马圈地,抓新用户。”张涛称,2015年将是重要的一个节点,市场蛋糕究竟怎么划分,很可能在这一年确定。
续航里程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左右续航里程的正是电池技术,特斯拉的崛起可以说凭借独树一帜的电池管理系统。特斯拉Model S P85续航里程达到502公里,但是特斯拉仍不满足于此,很快将带来新电池技术并应用到旗下升级版车型。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表示:“年底将发布Roadster升级版的相关信息,届时会看到一些很酷的东西。”
我们创造着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全新的节能技术和模式普及,助推国家节能减排,我们用青春和如铁的专注推动蓄能产业进程。对中国来说,从哥本哈根的承诺开始,就意味着“十二五”将是一个艰难却不能回避的转身。2010年,我国GDP将近40万亿人民币,占世界生产总值的10%,但能耗却已占到每年世界总能耗的20%,接近我国占世界总人口比例。
12月25日,爱奇艺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Video in”的专利视频动态广告植入技术。“Video in”为在拍摄完成的视频中进行内容二次合成,提供了一种技术解决方案,即能够将广告实体在后期处理中,自然植入到原有视频场景中。这意味着植入式广告将不再受影视拍摄周期限制,“Video in”技术将使得植入广告售卖周期和内容生命周期等长。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