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互联网CEO不懂产品技术?
纵观国内互联网行业,绝大多数CEO都是产品、技术出身,而我在担任CEO之前的工作背景是商务销售,完全与产品、技术无关。这个转型的过程有挣扎、有困惑,不过最终我还是努力适应了下来。
我于2013年2月接手创业团队,因为没有相关经验,我很快发现自己和产品技术部门有严重的沟通障碍。而移动互联网行业分秒必争,我当即就做了两个重要决定:
1)找一个C-level(CTO、CPO等首席高管)的人来掌控产品方向,最好他又有技术背景并能跟技术人员良好沟通,我希望他未来可以接管整个产品技术团队。
2)我最擅长商务销售,所以我重点发挥这项能力亲自带队商务销售部门去开拓市场,以最快速度在行业内建立起地位。
于是接下来在外奔波的半年,我除了扩展业务也不断寻找心目中的职业生涯搭档——他能补足我的劣势、引导产品走向,并将公司带领至更高的高度。可现实是:我没有合适的人选!
之所以找不到,部分原因是人脉积累有限。但除此之外,更关键是我犯了3个严重的思想错误:
1) 迷信“外来和尚更会念经”
外来和尚不是指“海归”或者“ABC”(美籍华人),而是指外聘的人。当时我们团队面临多个产品高管离职的危机,我便认为应该往外寻找更有经验的人,而这其实是片面的想法。
移动互联网在国内最早开始是2009年,我们产品部门leader出现空缺是在2013年,这之间相差也不过3年多,这个时间在行业起步阶段还不足以成长出“很有经验的人”,大家的能力层次还是非常接近,团队内部成员不一定输给“外面的牛人”,所以不要迷信“外来和尚好念经”。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高灵能源:领航中国蓄能
我们创造着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全新的节能技术和模式普及,助推国家节能减排,我们用青春和如铁的专注推动蓄能产业进程。

对中国来说,从哥本哈根的承诺开始,就意味着“十二五”将是一个艰难却不能回避的转身。2010年,我国GDP将近40万亿人民币,占世界生产总值的10%,但能耗却已占到每年世界总能耗的20%,接近我国占世界总人口比例。

2011年9月8日,在国务院正式出台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明确将“冰蓄冷”列为国家重点推广应用的节能减排技术。据估算十二五期间其产业空间规模在3000亿至4000亿元之间,冰蓄冷技术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能源危机必将成为经济发展之掣肘,连年的电力增长仍然满足不了每年5-7%用电增长量的要求。愈演愈烈的“电荒”使得“冰蓄冷”技术作为一项重要的移峰填谷技术、缓解用电供需矛盾利器,作用开始凸显。同时,由于冰蓄冷技术的应用促使少发电/少烧煤/提升能源利用率的同时,大幅度减少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量,降低了全球温室效应,对环保意义重大,已逐渐为社会所关注和认同。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游戏高管频频出走创业吸金 人才断层需重视
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包括网络游戏市场、移动游戏市场、单机游戏市场等) 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44.8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了37.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4.9亿元,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02.7亿元,移动游戏首超网页游戏收入,移动游戏呈现高增长态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少游戏公司的高层纷纷离职,看好移动游戏市场,加入创业大军。
高层出走自主创业移动游戏领域吸金
12月22日,原UC久游副总经理于贤文离职创业,创办天赐游戏,公司业务范围以产品发行为主。
11月份,原360游戏中心总经理郭海滨从360离职,自主创业成立上海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其负责所有业务线暂由360副总裁陈杰接手。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手机游戏研发、全球发行及相关产业经营发展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有消息称,爱特米已与白橘子网络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 [阅读全文]
国资委: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将市场化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国有企业内部职工的薪酬分配,要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由企业自主决定。
参加该会议的除了国资委的全部领导,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张毅透露了央企改革的诸多细节,薪酬制度只是之一。他还明确指出要简政放权,把该企业行使的权力都放给企业,把不该企业负担的包袱都卸下来,切实增强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
“对此,国务院国资委要带头自我改革、自我革命。”他要求各级国资委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授权一批,下放一批,收缩一批,移交一批,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把该给的也坚决给到位,同时对该管的也要管到位。同时,他要求中央企业自觉平等规范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契约精神和诚信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都市酒店CEO陈奕含:湘妹子三拒风投 5年从1到1000家秘诀
微信开门、微信客服、微信支付……如此时髦的酒店能挑动你的神经吗?

都市酒店集团创始人陈奕含,一个既霸道又柔情,对艺术设计狂热、尽显文艺范的湘妹子,带着一群80、90后,不靠资本运作,三拒风投,用移动互联网重构传统酒店的经营模式,自诩是“站在移动创业风口上的猪”。
5年时间,都市酒店集团从1家没有干爹、生于草莽的酒店发展到全国接近1000家,遍及32个省、市、自治区,并荣膺“全国首家实现微信开门的主题连锁酒店”、“十大酒店行业平台品牌关注度排名第一”、“全国规模最大的主题连锁酒店”等等头衔。秘诀是什么?……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