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游戏高管频频出走创业吸金 人才断层需重视

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包括网络游戏市场、移动游戏市场、单机游戏市场等) 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44.8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了37.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4.9亿元,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02.7亿元,移动游戏首超网页游戏收入,移动游戏呈现高增长态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少游戏公司的高层纷纷离职,看好移动游戏市场,加入创业大军。
高层出走自主创业移动游戏领域吸金
12月22日,原UC久游副总经理于贤文离职创业,创办天赐游戏,公司业务范围以产品发行为主。
11月份,原360游戏中心总经理郭海滨从360离职,自主创业成立上海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其负责所有业务线暂由360副总裁陈杰接手。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手机游戏研发、全球发行及相关产业经营发展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有消息称,爱特米已与白橘子网络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10月份消息,腾讯创业系再添一员,腾讯广点通营销总监兼Discuz!副总裁张翔离职,选择在移动游戏领域进行创业。据悉,张翔将以创始合伙人的身份,与昔日好友共同创办白鹭游戏引擎公司,专注于HTML5技术在移动游戏领域中的推广和应用。
5月份,原百度91游戏业务的负责人何云鹏同样选择自主创业。其创办的天象互动选址定在成都天府软件园,据传创办之初获得IDG、红杉等一线众多VC强烈追捧,天象互动的融资额高达1.5亿元人民币,公司刚成立其估值已经破了10亿。8月初,天象互动更是爆出与赤月科技重组合并。整合之后以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开展,公司经营方向实现“研发+发行”一体化。 …… [阅读全文]

国资委: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将市场化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国有企业内部职工的薪酬分配,要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由企业自主决定。
参加该会议的除了国资委的全部领导,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张毅透露了央企改革的诸多细节,薪酬制度只是之一。他还明确指出要简政放权,把该企业行使的权力都放给企业,把不该企业负担的包袱都卸下来,切实增强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
“对此,国务院国资委要带头自我改革、自我革命。”他要求各级国资委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授权一批,下放一批,收缩一批,移交一批,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把该给的也坚决给到位,同时对该管的也要管到位。同时,他要求中央企业自觉平等规范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契约精神和诚信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张毅重申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惩处腐败。“要紧抓落实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加大问责工作力度,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他说。
针对企业领导人员住房超标、亲属经商办企业、公款出国旅游等共性问题,张毅表示,国资委将会开展专项治理,认真执行中央关于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的相关要求,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国有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规定,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 [阅读全文]

MBA管理:职业经理人该如何突围?

管理者如果不专业,越敬业越麻烦。他会浪费下属很多时间,因为他抓不住工作重点,找不到工作方向。不专业的人敬业往往瞎忙。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看似正确细究有误 的观点,明白人看看也就罢了,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如果当真,还真不知道要被误导多少。比如说,态度比能力重要,似乎就没有什么不对。可是当有人用这句话来否 定一个人时,你就会发现偏差出现了。
在企业管理领域,用人选人最能暴露出“态度比能力重要”这句话的不足。当你不满意某人时,你可以用态度不好来否定有能力的人;当你要提拔一个能力差的人时,你也可以用这句话来为他开脱:尽管他能力不足,但他的态度积极。任何真理离开了具体环境具体情况,都会走样!
无论是优秀的高层职业经理人,还是处于尴尬境地的有才华的中层职业经理人,需要全面认识自我的同时,更需要有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自身职业发展和自己企业所存在的问题。
一、职业经理人是企业的中流砥柱,需要不断的学习塑造与自身提升。
职业经理人主要任务是根据最高层管理所确定的总体目标,具体对组织内部所拥有的各种资源,制定资源分配计划和进度表,并组织基层单位来实现总体目标。中层是企业的中坚力量,在组织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中层的职业素质、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决定了业务发展的速度。
决定了组织能否带领出一支优秀的员工队伍,决定了能否有效达成组织经营目标和业绩。因此,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层,要有不断学习和持续改善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拥有更丰富的知识与技能胜任和完成更具挑战的工作。 …… [阅读全文]

MBA多了 从薪酬来看CEO级人才仍供不应求

公司高层几乎都有类似的教育背景。类似的思维方式,可能是过去几十年间CEO薪酬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
在学习大多数MBA课程期间,商学院学生要阅读无数个案例,评估不同类型公司的战略,分析推出新产品的成本和削减开支的新方法。你或许会想,接受过这些教育的MBA毕业生们,肯定是抑制CEO薪酬上涨趋势的最佳人选。但讽刺的是,MBA数量的增多可能正是CEO薪酬一路上涨的原因所在。
持有MBA学位的人越来越多,是商界极少数能与高管薪酬惊人增长相媲美的趋势之一。最新数据显示,2011 – 2012届毕业生中,MBA学生占硕士毕业生总人数的25%,共有191,571名学生获得该学位。教育与计算机科学/工程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人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分别为178,062和66,014人。
近几年攻读MBA学位的人数持续增加。事实上,从1970年以来,各大院校的MBA毕业生数量增加了623%;同期教育硕士学位的增长幅度为103%。
经济政策研究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CEO薪酬开始指数级增长的时间相对较晚——始于上世纪90年代。
随着MBA的人数增加,越来越多的公司董事会成员和CEO们都拥有这个学位。这是有道理的。公司希望获得最优秀的人才,认为他们会专注于如何维持或发展一家公司,并且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愿意做出艰难的选择,而这些正是MBA们学过的内容。
在任何一年,标准普尔500公司拥有MBA学位的CEO比例都在40%左右。MBA是CEO当中拥有比例最高的学位。25%至30%的标准普尔500公司CEO拥有其他高级学位,如博士学位或法律学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