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游戏高管频频出走创业吸金 人才断层需重视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包括网络游戏市场、移动游戏市场、单机游戏市场等) 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44.8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了37.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4.9亿元,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202.7亿元,移动游戏首超网页游戏收入,移动游戏呈现高增长态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少游戏公司的高层纷纷离职,看好移动游戏市场,加入创业大军。

高层出走自主创业移动游戏领域吸金

12月22日,原UC久游副总经理于贤文离职创业,创办天赐游戏,公司业务范围以产品发行为主。

11 月份,原360游戏中心总经理郭海滨从360离职,自主创业成立上海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其负责所有业务线暂由360副总裁陈杰接手。爱特米科技有限 公司是一家立足手机游戏研发、全球发行及相关产业经营发展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有消息称,爱特米已与白橘子网络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10月份消息,腾讯创业系再添一员,腾讯广点通营销总监兼Discuz!副总裁张翔离职,选择在移动游戏领域进行创业。据悉,张翔将以创始合伙人的身份,与昔日好友共同创办白鹭游戏引擎公司,专注于HTML5技术在移动游戏领域中的推广和应用。

5 月份,原百度91游戏业务的负责人何云鹏同样选择自主创业。其创办的天象互动选址定在成都天府软件园,据传创办之初获得IDG、红杉等一线众多VC强烈追 捧,天象互动的融资额高达1.5亿元人民币,公司刚成立其估值已经破了10亿。8月初,天象互动更是爆出与赤月科技重组合并。整合之后以成都天象互动科技 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开展,公司经营方向实现“研发+发行”一体化。

同年5月份,原完美世界DOTA2项目组负责人李亚娜从完美世界离职后,与另外两位原完美世界研发总经理联合创办手游公司海铭世纪。据透露,该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天使轮数千万元融资。据悉,海铭世纪首款手游产品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份正式上线。

渠道向内容转变市场决定走向

综 上所述,不少游戏公司高层离职自主创业,且是加入移动游戏领域创业大军。企业高管的出走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游戏市场从“渠道为王”向“内容为王”的转变。创 业则意味着离开原来的大平台依托,投入到一片红海的游戏市场中去。失去原来大渠道平台,选择自身游戏发行与运行,这需要一定的勇气,同时也是市场“内容为 王”市场的反映与选择。

人才断层隐形价值的流失需重视

据2014年海口年会报告显示,今 在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中,端游市场占有率达53.191%,页游占有率达17.706%,移动游戏市场为24.014%。在移动游戏市场一片如火如 荼之际,另一个问题也随之显现。对创业者来说,这是顺应市场需求,以及个人价值的体现。但同时,高层的离职对原企业也是一种隐形价值的流失。

放眼整个游戏行业,人员流失在目前面临的很大问题,离职率居高不下、人才断层等,如何进行自身调整以适应迅速变化的行业,将会是所有游戏行业公司一段时间内需要正视的课题。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