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1600亿资本扑向文化产业 每6天发生1起影视类并购
2014年的中国文化产业,可谓上有政策阳光雨露,下有资本市场鼎力扶持,日子过得那是一个“爽”字了得。

平均每6天就会在行业内发生一起影视类产业并购案,1600亿元资本如猛虎下山般扑向文化产业。再加上阿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大佬进场搅局,让一向被视为“小圈子”的影视传媒圈在资本的高烧下“痛并快乐着”。更为关键的是,在政策、资本、市场三重合力的共同推动下,国内文化产业正从一味地模仿国外影视剧模本,开始加入属于华夏民族自有的文化元素。
我们深信,在文化产业中注入国内目前发展最快的互联网思维,利用国人几乎人手一机的移动互联网,中国文化产业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一定会迸发出新的模式,从而为全球移动互联网时代书写中国文化产业的新篇章。
行业持续高增长
61家上市公司仅一家亏损
近年来,文化产业利好不断,特别是新一届政府关于文化领域的重大利好政策频频颁布,这让市场坚信,文化产业的春天才刚刚到来。
今年2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8月18日,《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 见》获得通过;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文艺工作的发展指明方向。
具体政策方面,多部委今年出台了诸多扶持政策。8月19日,文化部、财政部、工信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财税方 面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政策利好。8月25日,文化部与北京市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发展的意见》,提出基地重点文化企业享受资 金等扶持政策,并放宽适用条件限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湖南电视台台长:启动全媒体战略是走上不归路
by湖南电视台台长吕焕斌
2014年12月16日,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召开,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受邀出席大会,并与CNTV总经理汪文斌、SMG总裁黎瑞刚等8人一同被授予“2014中国网络视听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在大会媒体融合峰会台长论坛上,吕焕斌与江苏、广东等地五位省级广播电视台台长一道,共同探讨媒体融合之路。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湖南台吕台长今年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举动,那就是芒果TV独播,实际上就是探索通过版权运营来增强核心竞争力,来提高竞争门槛。那么,湖南台下一步想做什么,湖南台在媒体融合上的突破口是什么?
吕焕斌:我们从今年4月份开始正式启动全媒体战略,可以说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用人民日报老总的话说是“不可逆的”。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提出一云多屏全媒体发展。然后围绕我们的核心内容开发新媒体业务,把我们传统的观众变为我们的用户。真正启动是从今年开始的。
今年4月份我们提出独播,就是把我们自己的内容放在芒果TV、PC端、移动端,还有客厅的OTT,现在应该大半年了,还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对我们来说路还很长,所以这次主要是来学习,听听业内各位大佬有什么高见,确实收获也很大。本来也没有打算发表什么议论,但是今天的机会很难得,感谢大会。
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引资改制,我们的快乐阳光现在已经进行深入的调查和访谈,估计明年初可以完成这个工作。现在业务都开展了,视频业务这一块,还有客厅业务这一块都开展了,确实业务线很长,人员发展一下增速很快,资金量很大,今天上午几位大佬也说了,做视频确实是很苦的差事,我们尽力前行,也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宣部、总局提出的融合发展的要求。尽量做好吧,阶段性的汇报可能要到明年3、4月份。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游戏高管频频出走创业吸金 人才断层需重视
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包括网络游戏市场、移动游戏市场、单机游戏市场等) 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44.8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了37.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4.9亿元,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02.7亿元,移动游戏首超网页游戏收入,移动游戏呈现高增长态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少游戏公司的高层纷纷离职,看好移动游戏市场,加入创业大军。
高层出走自主创业移动游戏领域吸金
12月22日,原UC久游副总经理于贤文离职创业,创办天赐游戏,公司业务范围以产品发行为主。
11月份,原360游戏中心总经理郭海滨从360离职,自主创业成立上海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其负责所有业务线暂由360副总裁陈杰接手。爱特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手机游戏研发、全球发行及相关产业经营发展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有消息称,爱特米已与白橘子网络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 [阅读全文]
国资委: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将市场化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国有企业内部职工的薪酬分配,要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由企业自主决定。
参加该会议的除了国资委的全部领导,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张毅透露了央企改革的诸多细节,薪酬制度只是之一。他还明确指出要简政放权,把该企业行使的权力都放给企业,把不该企业负担的包袱都卸下来,切实增强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
“对此,国务院国资委要带头自我改革、自我革命。”他要求各级国资委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授权一批,下放一批,收缩一批,移交一批,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把该给的也坚决给到位,同时对该管的也要管到位。同时,他要求中央企业自觉平等规范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契约精神和诚信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爱奇艺推出视频内动态广告植入技术“Video in”
12月25日,爱奇艺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Video in”的专利视频动态广告植入技术。“Video in”为在拍摄完成的视频中进行内容二次合成,提供了一种技术解决方案,即能够将广告实体在后期处理中,自然植入到原有视频场景中。这意味着植入式广告将不再受影视拍摄周期限制,“Video in”技术将使得植入广告售卖周期和内容生命周期等长。
视频实体广告植入技术难点在于,将实物合成进视频画面后,必须对实物表面的光照、遮挡、阴影分布,以及纹理清晰度,进行符合原画面的高保真调整,否则用户会明显感觉到合成物与整体环境的不协调,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Video in”技术能够将植入实物的轮廓曲面、尺寸、遮挡、反光率、光源位置坐标和颜色分量等进行精细分析、计算出模型参数,进行高保真植入。爱奇艺通过科研方面的研发创新,大幅度提升了广告动态植入的速度。该技术在投入商用前,爱奇艺已经经过数月测试,情景融入度已经达到类前期拍摄植入的效果。
“Video in”技术的发明将极大提高已经拍摄完成内容的广告植入空间,内容制作、播出中都有产品植入机会。与此同时,中小内容制作机构和团队将有机会获得定制化的植入式广告收入,从而形成新的业务甚至产业模型。
据了解,加多宝集团已经在《废柴兄弟2》中通过“Video in”技术,进行植入广告投放。“Video in”技术的个性化也已经在研发中,届时将实现针对不同用户,植入不同广告产品的全个性化植入支持。目前,爱奇艺已为"Video in"技术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