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4智慧城市产业链与生态圈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导语:“下一个科技颠覆者”旨在构建智慧化背景下,打造新兴产业与投融资交流平台。
自2010年,IBM正式提出了“智慧的城市”愿景,中国政府逐渐推出多个试点城市,是城市信息化发展的高级阶段。融合了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新兴热点技术。同时逐步产生的智慧化社区,智慧园区也风起云涌。建设智慧城市,也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客观要求,截止到 2012年2月底,我国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总数量已经达到了154个,计划投资规模超过1.1万亿元。2013年开始,国家先后公布了两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科技型产业园区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先锋阵地,其自身的智慧化实践将成为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建设的先导和示范。
天津市武清开发区高村科技创新园,地处京津发展主轴和“双城记”重要节点位置,是西北部功能区核心区的起步位置。园区与北京市通州区接壤,紧邻河北省廊坊市。主要功能为科技研发、服务外包、金融及总部楼宇等,以建设高效高生产力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为目标,通过建立多元的创新平台,倡导低碳设计、低碳建设、低碳生活为载体,打造成为环首都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西北桥头堡、承接首都功能的先行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京津之间高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最佳聚集地。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地都在加强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政府将通过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合理疏散特大城市功能,缩小不同规模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引导人口合理分布。而天津市武清开发区高村科技创新园,具有建设智慧园区得天独厚的条件。 …… [阅读全文]

"致敬中国新教育" 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教育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齐聚论坛教育未来。图为“2014年中国教育变革人物”颁奖现场。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邹佳琪)今天下午(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圆满落幕,数十位教育产业的代表人物齐聚在这里,交流探讨对中国“新”教育变革的期待。本次“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围绕“中国新教育,因你而变”主题,深入展示了中国教育成果,共同探索了属于中国教育市场的教育发展模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总裁陶磊为盛典致辞,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汤敏,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翟小宁,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委员会理事长王本中等数十名嘉宾出席此次盛典。
2014年,中国教育正在进行一场正确的、彻底的变革:从育人的高度,从素质教育的宽度,从优质教育的维度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一个领域的变革与发展离不开行业的更新与进步,教育行业的领军者在这里更显得意义重大,因为他们不仅怀揣着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还肩负着整个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发表演讲认为,我们即将迎来的是学习资源平台建设的“战国时代”,如果经济形势平稳向好,到2020年,教育、培训、学习行业可能有六万亿的份额。
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表示,慕课创造了比现有教育高得多的劳动生产率,慕课这种方式才有可能提供公平、优质的教育,才有可能提供多样性的教育,才能提供终身的教育。 …… [阅读全文]

圆桌论坛:移动互联网金融——金融改革的狂想曲

 2014年12月25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第三届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论坛以“ 移动互联网与金融新生态”为主题展开讨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曹泉伟,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王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助理李志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旻以及来自各金融机构领导参与了本次盛会,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在本届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由清华大会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汤珂教授主持的圆桌论坛围绕着“移动互联网金融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圆桌论坛的讨论嘉宾有银河证券副总裁朱永强,泛华集团首席财务官葛蓬,平安银行零售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鲍海洁,恒泰证券总裁助理刘全胜,尚诺集团董事长杨大勇。
银河证券副总裁 朱永强
银河证券副总裁朱永强在圆桌论坛环节中表示移动互联网对所有行业都产生了颠覆式影响,而更重要的是对行业商业模式的影响。从目前来看,整个教育和文化产业首先一定要依赖于互联网。未来三到五年,证券行业一定是最大的受益者。
恒泰证券总裁助理 刘全胜
恒泰证券总裁助理刘全胜表示证券互联网化现在最大的变革是五千块钱的客户可以享受到线上没有的服务,另外对佣金的收取和投顾的服务,也是一种颠覆式的影响。
平安银行零售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 鲍海洁
平安银行零售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鲍海洁认为无论是电商还是金融机构,真正应该关心和关注的是客户的需求,也许客户曾经需要过的某个行业,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再需要这个行业,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演化和进化的现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TOP CFO城市巡回论坛走进太原

继上周五顺利举办2014年TOP CFO城市巡回论坛长春站活动,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与《首席财务官》杂志再度携手,于12月19日在山西太原举行主题为“不确定性环境下的企业预算管理”的高端财务论坛。有60多位当地企业的财务高管亲临现场,分享自身经验并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cmpp/2014/12/25/09/3d6622ba-56cd-40b1-9076-acbb85678d73.jpg" />
ACCA专家智库成员、景华天创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丘创先生发表了题为《企业战略思维与预算管理实战案例》的演讲。通过生动的房地产投资案例引起的思考,洞察不确定性环境下的行业新发展,分享CFO应具备的企业战略管理思维,并通过实战案例研究深入探讨战略考量下的预算再造,引发与会者深思。
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财务总裁李本阳先生在演讲中通过分享自身经历, 对中国零售业发展的未来方向给出了明确预期。他指出,在整个宏观环境急剧变化的时代里,企业不仅需要脚踏实地的CFO,更需要帮企业实现野心的CFO;近些年,CFO被赋予更多责任,其边界在前移,他们需要在完成传统财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向业务转型并具备战略思维;同时CFO应当更加辩证全面地看待问题,创新开放地解决问题。
《首席财务官》杂志的出版人兼总编辑田茂永先生进行了题为《新常态下的精益财务战略地图》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精,即少而精;益,即有经济效益。《首席财务官》杂志率先在业内提出“精益财务”的管理思想,直指现代企业管理中防守能力的核心所在。精益财务的思想侧重于在源头上解决问题,因此有关于提高资源分配效率的财务管理模块,必将是CFO导入精益财务管理体系的首选领域。这其中全面预算管理和集团资金管理无疑是解决资源分配效率的最直接的管理工具。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