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变形珠宝成为潮流

《职业经理人周刊》

总统就职舞会和豪华慈善晚宴的参加者所佩戴的珠宝虽然高贵 奢华,但离开这些场合后便难寻用武之地。它们太过炫耀,当然,也太昂贵。因此设计师们早就学会了制作这样一些可变形的豪华珠宝:既可以在特殊场合令人眼前 一亮,又可以通过拆分的方式变的小巧、低调,以便日常活动时佩戴。

历史上,大多豪华珠宝设计师都会这么做,但直到上个世纪,可拆卸珠宝才开始真正大放光彩。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的粉丝应该知道,她首次推出的珠宝线产品中就有一条可以拆分成手镯和胸针的项链。在最隆重的场合才会佩戴的头冠珠宝也常常采用拆分设计,拆 卸的部分通常成为胸针和坠饰,精致程度丝毫不减。

大卫•莫里斯(David Morris)

邦德街(Bond Street)珠宝品牌大卫•莫里斯(David Morris)的设计师艾琳•莫里斯(Erin Morris)认为,现代品牌已经意识到了珠宝多用途设计的必要性。“我总是在努力地想,如何让我们的顾客从他们的珠宝中获得最好的体验。因此,我们在耳 环上设计了一个小装置,可以藉此悬挂坠饰,这样一副普通的日常耳环就变成了艳丽光华的晚会款。我们也设计了可拆分宝石项链和耳环,耳环上的镶嵌钻石可作为 钮饰单独佩戴。珠宝拆分后低调实用,组合后则华贵加分。虽然我们店里有大量现货,但我们也非常欢迎并接受顾客的定制要求。”

在 作者写稿时,大卫•莫里斯珠宝已经发布了一副光彩夺目的方形切割宝石耳环,每只耳环的18克拉白金梨形钻石可以拆卸后变成简约的单钻耳饰。另一款可拆卸珠 宝是一条四线猫眼石钻石串珠项链(300,000英镑起),钻石共计78.01克拉,猫眼石238.97克拉,项链正中是一只华美的猫眼石蝴蝶,可以作为 胸针。这个蝴蝶的翅膀由34.19克拉的猫眼石做成,身体部分则是三枚钻石,重达6.13克拉。

地址:180 New Bond St, London W1 (020‑7499 2200; www.davidmorris.com)

卡地亚(Cartier)

专注于制作高端奢华珠宝的卡地亚(Cartier)也已经走在多用途珠宝设计的前沿。去年它推出了极为盛大的Les Heures Fabuleuses珠宝腕表系列,共有41款设计,以繁多的钻石和精妙的工艺著称,每一款都包含一个美丽隐秘的表盘。有些指针藏在珠宝之下,还有一些表 盘上的珠宝装饰可以取下,单独作为胸针使用。例如,一只腕表上的孔雀(148,000英镑)由明亮型切割钻石做成,依偎着红宝石镶刻的玫瑰和软玉雕琢的树 叶,停驻在细窄的银色腕带上。将孔雀推开,由众多明亮型切割钻石镶嵌包围的珍珠母表面和繁密的玫瑰、树叶一览无余。毫无疑问,这只孔雀实则是一枚胸针。另 一款腕表的表盘是一丛莲花(143,000英镑),还有一款则是扭动的蛇与蝴蝶(153,000英镑)。另外一件腕表(来信询价)更加精致,包含明亮型切 割钻石表面以及手镯、发饰和一枚小胸针。

地址:175-177 New Bond St, London W1 (020-3147 4850; www.cartier.com)

宝格丽(Bulgari)

宝格丽(Bulgari)也设计出可以根据不同心情或场合调节繁复程度的项链。例如一款奢华的金色项链,上面铺设了68颗闪耀的梨形蓝宝石 (37.31克拉)、明亮型切割圆形钻和密镶钻石(14.16克拉),而拿掉两节密镶钻石后,这个项链变成了一个头冠。再如一条本身就光彩夺目的赞比亚翡 翠珠项链(1021.38克拉),通过添缀上两颗钻石、两颗红宝石及两条翡翠蛇后变得更加华贵。这两条翡翠做成的蛇又是一副单独的耳环(来信询价)。


地址:168 New Bond St, London W1 (020-7838 8805; www.bulgari.com)

华洛芙(Wellendorff)

华洛芙(Wellendorff)是一个家族式经营的德国珠宝品牌,其最引人注目的特色在于它以18K黄金打造的金丝编花项链。华洛芙有一款名为 “魔幻紫晶”的耳环(27,250英镑),有四种使用方法。这副耳环由18K白金镶嵌1.13克拉钻石打造,以冷珐琅突出品牌标志。它首先是一副简单的白 金钻石耳环,缀上白色或紫色的环形珐琅后它变得更加优雅,最后,一只钻石镶嵌圈环使它化身为一件复杂、华丽的耳环艺术品。

网址:www.wellendorff.com

格拉夫珠宝(Graff)

在九月份的巴黎古董双年展上,格拉夫(Graff)展出了一只藏于珠宝中的神秘腕表。腕表整体是一丛蓝宝石和洁白钻石,中心镶嵌的梨形蓝宝石是一副 胸针,由钻石和宝石串成的线条相连接。胸针既可以拆下单独配戴,也可以成对使用。小巧的手表被掩藏在圆形蓝宝石流苏中。这件工艺精湛、令人过目不忘的艺术 品共有43.26克拉重的钻石和332.13克拉重的蓝宝石。格拉夫另一件设计是一副双花朵钻石胸针,钻石重41.79克拉,并且可以拆下成为一枚朴素的 花朵胸针。

地址:6-8 New Bond St, London W1 (020-7584 8571; www.graffdiamonds.com)

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

多用途经典设计也是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高级定制珠宝系列的特征。Pagode Précieuse耳环是由黄金和明亮型切割白、黄亮色钻石环绕一枚椭圆形切割紫色蓝宝石构成。另外搭配的垂饰以黄金、梨形钻石和碧玺珠子组成,让这幅耳 环更加富丽堂皇。另外一款Miroir Enchanté项链也采用了同样的拆分设计,项链的链条部分是翡翠珠和钻石,坠饰是一块圆形明亮型切割钻石环绕着的凸圆形切割蓝宝石,一串由钻石、珍 珠、蓝宝石、翡翠组成的流苏更增加了项链的华贵之感。中间的钻石蓝宝石坠饰可以拆卸,成为与项链相互辉映的一枚胸针。

地址:9 New Bond St, London W1 (020-7493 0400; www.vancleefarpels.com)

海瑞•温斯顿珠宝(Harry Winston)

海瑞•温斯顿珠宝(Harry Winston)多年来对宝石的选择一丝不苟。今年奥斯卡典礼上,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戴了一条Incredibles系列的项链。这是条经典款的简约钻石项链,闪耀的钻石镶嵌在白金上,然而,通过搭配一个31克拉的方形祖母 绿切割钻石吊坠,这条项链立马光芒四射。吊坠本身是一枚典雅的胸针。这条由155颗钻石组成的项链重达58.56克拉。

和卡地亚一样,海瑞•温斯顿也花了诸多精妙的心思设计珠宝腕表。Emerald Signature腕表表带是黑色缎面,钻石点缀的盖子可以将表盘完全覆盖,使它看起来就像一只大气的手镯。表盘也可以拆下来作为吊坠或胸针使用。另外, 这只腕表和Incredibles项链都是孤品。

地址:171 New Bond St, London W1 (020-7907 8800; www.harrywinston.com)

莱俪(Lalique)

莱俪(Lalique)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水晶和玻璃工艺品,大约两年前,它重新开始传承创始人雷内•莱俪(René Lalique)的珠宝创作。今年七月份,莱俪在巴黎的和平街(Rue de la Paix)开了一家高级珠宝腕表精品店,莱俪设计师昆汀•奥巴迪亚(Quentin Obadia)同时推出了一个构思精巧、可繁可简、可奢华可低调的珠宝系列,这一系列同时考虑到晚会场合及日常使用的需要。

莱俪盖亚项链(Gaia,120,000英镑)由五串珠链 以五种不同的方式进行组合。其中三串为86颗赤铁矿珠链、两串为30颗绿色蓝宝石、16颗黄色蓝宝石串起来的珠链,由黄金镶嵌;此外,项链上还有两只用密 镶钻石、黑尖晶石、赤铁矿石、凸圆形切割猫眼石珍珠母做成的金龟子。这五根珠链可以分别佩戴,也可以以单链或套用等各种方式组合,金龟子是雷内•莱俪本人 钟爱的主题,也是这间精品店的标志,盖亚项链上的金龟子也可以嵌在一个缎面皮质发带上使用。雷内的崇拜者可以在和平街的这家店里尽情探宝,因为奥巴迪亚在 设计中始终葆有对莱俪古老传统的热爱和应用。

地址:47 Conduit St, London W1 (020-7292 0444; www.lalique.com)

尚美巴黎(Chaumet)

尚美巴黎(Chaumet)的Joséphine Aigrette系列胸针(42,090英镑,附链子)的240颗明亮型切割钻石镶嵌在18克拉镀铑白金中,它可以作为垂饰用在搭配的链子上,也可以通过 调节环扣在发箍上。宝曼兰朵(Pomellato)的Tango系列由一系列的玫瑰金和褐钻或白钻的短小链环组成,两条手链可以轻松接在一起变成一条项链 (46,000英镑)。

地 址:Chaumet , 174 New Bond Street, London W1 (020-7495 6303; www.chaumet.com). Pomellato, 35 Brook St, London W1 (020-7355 0300; www.pomellato.com)

萧邦(Chopard)

萧邦(Chopard)用“套装”来表示它的多用途珠宝系列。萧邦的珠宝采集、切割和抛光人员用了300尼扎姆珠形钻石(66克拉)、2600多颗 明亮型切割钻石(13克拉)和27颗深邃蓝宝石(56克拉)制作了一款令人惊叹的华丽钻石项链(来信询价)。项链中心的五个圆形钻石花卉分别以蓝宝石为中 心,七条长流苏垂坠其下。将这七条流苏拆卸后,剩下的部分是一个优雅的钻石蓝宝石项链,并且有一只戒指和耳环与之搭配(来信询价)。

地址:12 New Bond St, London W1 (020-7409 3140; www.chopard.com)

英国珠宝品牌Boodles

与此同时,英国珠宝品牌Boodles推出了两对光芒熠熠的阿育王(Ashoka)耳环。它有三种组合方式:Thrilliant耳环本身是一枚简 约的阿育王切割钻石,首先它可以与精美绝伦的可拆卸海蓝水晶琏坠搭配(94,550英镑);其次可以在简单的耳环下配以长长的钻石水滴流苏(63,000 英镑);最后,将一只或简约或复杂的Thrilliant耳环用长链穿过,即成为Thrilliant阿育王项链(50,000英镑)。


来源:《如何消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