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股市战略定位正在转变

    2014年,中国央行管理货币体系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新框架已逐步浮出水面。在新的框架下,中国股市的长期表现还是会取决于“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进展、人民币国际化的快慢,以及整个经济结构转型的成功与否。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网上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5万亿元,较2010年近翻四番,占全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也从3%增加到8%。面对网购的冲击,购物中心也开始在模式创新中,把曾经的对手百货变为合作伙伴, 发挥传统百货对于中国零售市场和消费者有全面了解的优势,取长补短。
总规模达1.3万亿的医药流通领域即将迎来电商模式的冲击。时隔近7个月之后,网售处方药新规《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呼之欲出。记者了解到,如无意外,该办法将于2015年元旦前后正式颁布,其中就包括对处方药的网上解禁。
轨道交通产业现状:株洲全市轨道交通产业规模以上企业56家,2014年预计可完成总收入760亿元,2015年,冲刺1000亿元。
专业交易机构蜂拥煤炭市场,“煤炭电商”呼之欲出,年总产值超过3万亿元的煤炭产业正在勾起更多资本市场参与者的兴趣。煤炭交易进入电商时代,将引导上下游供应链发生深刻变化。
按照发展规划,到2015年广西接待海内外游客将达2.5亿人次,星级宾馆酒店发展到500家以上。在此背景下,中档酒店和经济连锁酒店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星级饭店“一统天下”的发展格局将被改变,而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闲度假型酒店将成为新亮点。
一个“双十一”网上狂欢购物节还不够,电商们铆足了劲加送今天的“双十二”。一边是市场火爆的电商,一边却是逐渐冷清的实体市场。据透露,今年广州有个别服装批发市场的成交额下降以亿元计。
近年来,网购逐渐从一种新兴的消费模式变成了日常必备。对于电商而言,未来的市场“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各家电商平台,为了争取更多的消费群体,不但在商品多样化上做文章,也在供应和销售两大渠道拓展方式上各出奇招,试图将与消费者的距离缩短到1毫米。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风起云涌,在这轮热潮中,“上市公司+PE”型并购基金模式风靡资本市场。不过,当注册制渐行渐近,如果拟上市公司能直接通过上市方式登陆资本市场,这种模式能否延续目前的高热态势?
新年将至,跨年晚会又被提上各大卫视的播出议程。在节俭办晚会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限制晚会数量的“双限”规定下,跨年之争已不再激烈。但跨年热潮虽然趋于降温,背后依然涌动着一股“厮杀”的暗战。
华夏医疗董事局主席
“无论你有多少医院,能够管好才是最重要的。”身为华夏医疗董事局主席,翁国亮表示华夏医疗的发展重点是在医院管理领域,并且要致力于打造出真正的医院管理品牌,这也是未来华夏医疗与中信医疗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
在这个“ bigger than bigger ”的时代,A级车的轴距低于2640mm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了。长安铃木的问题,不仅仅是新车太少了,还有就是新车太小了。摆在长安铃木面前的问题,真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启悦所传递的信息,很显然长安铃木正准备“而今迈步从头‘悦’”。
光大环保水务中心总经理
继新《环境保护法》出台后,中国正积极在市政公用领域推行PPP模式,同时在工业污染领域推行第三方治理模式。随着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陆续出台,中国环保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环保水处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支柱产业的定位,也将迎来一个持续的黄金发展期。那么PPP模式的创新体现在哪些方面?对于国营和民营的合作,有何突破性意义?
锦江都城酒店CEO
从酒店员工到公司CEO,他在酒店行业一呆就是30多年。他曾说:“人并不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的。重要的是,不要放弃最初的理想。如同水蒸气原理,只要积聚到一定能量,你的力量就能爆发出来!”这也正是锦江都城发展历程的写照。
招商基金副总经理
2006年的基金业规模是3万亿,而2013年也是3万亿。显而易见的是,基金业的发展是遇到了一些瓶颈。如何在遭遇瓶颈的行业现实中寻找突破,而不是简单的跟随行业变化,招商基金这两年最希望解答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转型,如何在残酷的基金业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优酷土豆副总裁
李黎是来参加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的。她制作的节目《侣行》在全国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颁奖典礼上,获得了“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奖项。2013年,《侣行》在互联网上播出,仅仅3个月就吸引亿万播放量。今年3月,其剧场版逆向输出至央视一套播出,获得了主流价值观的认可。
聚美优品创始人
身价过百亿,最年轻的纽交所上市的CEO,聚美上市以来一直被谣言和绯闻缠绕。昨晚,沉寂许久的他,在“《芭莎男士》品位成功2014年度人物”的舞台上,直面一切,宣布“回归江湖”。
时至年底,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计算2014年的基本年薪,并以此为基础,为各个行业和级别的国有企业高管进行系数评定,以确定国企高管薪酬限高第一年的薪酬,并为未来国企高管的薪酬定调。而国企高管的薪酬测算的基本理论之一就是“国企高管是政府官员,政府官员的薪酬不能依照市场薪酬进行制订”。此外,2014年底各种绩效和奖金即将发放,“2014年的薪酬肯定按照新的改革方案执行。” 除了薪酬限高之外,国企高管的过多补贴待遇也将被限制或者取消。此外,在公积金、养老金等待遇方面,国企高管也将严格按照国家和企业的规定执行。
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遭遇了国际化人才短缺的瓶颈。根据2008年博鳌论坛上麦肯锡调查数据,88%的企业高管认为缺乏人才是海外并购难以成功的主要原因。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失败,跨国经营能力低下,也和缺乏国际化人才有关。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中国企业需要怎样的国际化人才?中国企业应实行怎样的人才策略?
支付宝又来了,收单行业将被颠覆,这一格局变化来自今年在美国上市、位居世界第二大互联网企业的阿里巴巴。2014年12月12日,继“双十一”之后,淘宝主力营销的第二个消费节日“双十二”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打造历史性营销事件。“双十二”当天,阿里巴巴宣布,线下近100个品牌,约2万家门店将参与“双十二”活动,活动当天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即可打五折,范围覆盖餐馆、甜品、面包店、超市、便利店等多个日常场所。不同于往年,今年的“双十二”并非简单的活动营销,而是利用支付宝线下营销事件正式“围剿”线下收单业务,剑指银联。
凯迪电力称,“重组完成后,凯迪电力将转型为行业领先的以生物质能为核心、兼顾发展风电、水电、页岩气及煤制天然气的清洁能源平台企业,并成为全国生物质电厂布局最广、项目建设点最多的上市公司,进一步巩固在国内生物质发电领域的龙头地位。”颇受市场质疑的是,凯迪电力一边说“第一代生物质电厂业务毛利率偏低,在燃料供应不稳定情况下,会影响已投产电厂的盈利能力”,一边却又把阳光凯迪12家“第一代” 生物质电厂招致麾下,且凯迪电力与阳光凯迪之间的关联交易也有颇多诡异之处。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长沙,多数老百姓不熟悉“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但忘不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最显著位置的机器人:带着京剧脸谱唱戏“打斗”的,作为篮球手“接球”和“投篮”的……那里是观展者拍照留影的必选场景。
近日,中粮集团专门针对其旗下写字楼项目在北京开展了联合推介会,重点向外界推荐该公司旗下包括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的九个写字楼项目。于此,中粮方面称,围绕大悦城的发展及市场需求,未来其地产酒店业务将重视写字楼产品的开发与运营。这就引起外界关注,有业内推测,中粮此举意在探索与拓展高端写字楼产品开发领域,未来该公司或将形成“购物中心、酒店和写字楼”这三个商业板块。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