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5跨年晚会,卫视拼什么?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年将至,跨年晚会又被提上各大卫视的播出议程。不过在节俭办晚会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限制晚会数量的“双限”规定下,跨年之争早就不再激烈。2013年跨年当天仅有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两家办晚会。而2014年则有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拿到了广电总局跨年晚会准生证,江苏卫视则在1月1日元旦晚办新年晚会。跨年热潮虽然趋于降温,但背后依然涌动着一股“厮杀”的暗战。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以往跨年拼大咖、拼神曲、拼奇葩,在综艺大行其道的2014年,各卫视跨年晚会的综艺特色逐渐加剧,综艺节目中走红的明星成为了跨年晚会的主力。此外,在制造CP(Character Pairing)话题上,各大卫视也是铆足了劲,吊足了各家粉丝的胃口。

四大卫视跨年晚会亮点

湖南卫视:李易峰&杨幂“古剑登场”

作为跨年演唱会的大户,湖南卫视此次把重心放在了《古剑奇谭》上。作为2014年湖南卫视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网友们对“古剑”剧组组队亮相跨年的呼声一直居高不下。日前,跨年导演组已经确定邀请到杨幂、李易峰加盟,并有望同台演唱,再续“苏雪情缘”。这是杨幂第二次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放歌,2012年一首《爱的供养》唱得也是让人“醉了”,不过正是杨幂敢于自黑的勇气,让她的人气居高不下。

东方卫视:金秀贤&李敏镐“韩流来了”

东方卫视之前曾透露,此次跨年晚会不仅将上演两档真人秀节目《梦之声》与《好声音》的同台PK,还将上演韩国男神之间的巅峰较量。在曝光的邀请 名单中可以看到,当下最红的两大韩国长腿欧巴李敏镐、金秀贤有望在东方卫视同台亮相,让不少粉丝期待不已。同时,晚会还将邀请黄晓明和 Angelababy这对情侣组合一起亮相,势必会为这台跨年晚会增添一份惊喜。

浙江卫视:郑凯&陈赫“跑男上阵”

虽然去年缺席跨年演唱会战团,但并不意味着浙江卫视对“跨年”这块吸金宝地熟视无睹。此次重回跨年档,浙江卫视依然派出的是《中国好声音》的人 气学员及最红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中的“兄弟团”。就目前曝光的“兄弟团”名单来看,郑恺和陈赫这对“剪不断,理还乱”的老友铁定加盟。

江苏卫视:周杰伦&昆凌“天王迎亲”

已宣布不办“跨年”的江苏卫视特立独行,将在明年1月1日晚推出全新品牌“新年晚会”。日前,江苏卫视就宣传首位2015新年演唱明星是周杰 伦,让不少歌迷激动不已。有网友爆料,周杰伦已经在伦敦向女友昆凌求婚,引发万人留言祝福。因此,江苏卫视目前也正在力邀周杰伦的未婚妻昆凌,希望促成他 们的婚前首秀。

2015年卫视跨年晚会整体特色

1.星光暗淡,但每家仍有一线资源

在广电总局的限令下,今年星光暗淡很多。但是每家卫视还是有一些拿得出手的一线资源。

江苏卫视早先就已经曝光了周杰伦加盟新年晚会的消息。李宗盛、张惠妹等等大咖也将加盟。东方卫视则有韩红、黄晓明等《中国梦之声》两届导师班底压场子。湖南卫视曝光的名单则有杨幂、李易峰等当红炸子鸡。湖南跨年大咖方面则有诸多传闻,有传2012年在跨年时上场长达半个小时的天王刘德华今年有望再度 加盟湖南跨年。

2.主打温情牌,唤醒观众青春追忆

在营造温情氛围方面,湖南卫视向来拿手。而今年又正好是湖南跨年的第十个年头,湖南卫视早就为这匆匆十年做了不少线下宣传活动,也向媒体征集了十年前的旧照片。配合着《匆 匆那年》正值话题度高峰。湖南十年关于青春的追忆也能让不少观众有情感上的共鸣。

此外江苏卫视也擅长温情牌,今年江苏卫视则请来了有十年未有登台的朴树。今年十月时朴树担任金鹰节开幕式嘉宾就引发网友感慨声一片,此次江苏卫视新年晚会上,朴树的出场势必又会掀起一场追忆盛况。

3.自家综艺节目明星成为中坚主力

综艺元素一直以来都是一台跨年晚会必不可少的部分。今年跨年各大卫视综艺节目里的明星们都成为了中坚力量。

今年晚会浙江卫视除了祭出自家明星——历届《中国好声音》的经典学员和导师阵容以外,眼下正当红的《奔跑吧,兄弟》的一众明星也定在邀请名单之内。东方卫视跨年则有其品牌节目《中国梦之声》的导师和学员成为主力。此外东方卫视昔年爆火的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也会融入到今年的跨年晚会中,《好男儿》选手们的加盟势必话题不断。而湖南卫视的综艺元素更是不少,《我是歌手》《花儿与少年》《爸 爸去哪儿》《一年级》都会齐齐助阵跨年。

来源:作者:沈浩卿 媒介360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