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云计算趋势 CIO必须主动拥抱
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企业越来越倾向于更加灵活的信息化投入策略,新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企业的快速变化,对信息化一次性的大额投资已经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企业更希望按需使用的信息化模式,投资型的信息化建设策略逐渐被消费型的信息化应用策略所替代。是什么原因促成这一管理信息化模式的转变?作为企业的CIO又该何去何从?
云计算带来商业模式的改变
云计算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创新,云计算更有价值的是其带来的商业模式创新,这个商业模式的核心就是按需取用、按需付费和集中管理。云计算+商业模式创新就是云服务,即通过对系统或资源的统一管理,平台化运营,从而形成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持续经营、长期不间断的服务使用和交付。云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已不仅限于IT业,已被延伸至IT之外的产业,并影响到很多企业的经营思维。
移动互联网带来信息爆炸,获取信息变的更加多样快捷,各种产品之间的技术壁垒迅速弱化。客户在选择时候,考虑服务好坏的因素占比越来越高。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就成为了移动互联时代企业最应关注的地方。如何聚焦在最靠近客户的价值网络,让每个业务块更专注,创造轻的基因,是移动互联时代企业转型的大势所趋。
云服务的出现恰好满足了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的价值诉求。通过云服务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均衡的、优化的IT资源管理,避免企业过度的投资,从而降低成本;另一方面,通过云服务的按需付费,将企业固定成本转变为可变的运营成本;同时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提升了企业IT运维水平和安全性,还避免了建立一支庞大而专业的运维队伍,这些都满足了移动互联时代企业“轻公司”的转型要求。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长泰:行业唯一国企 “单挑”亚洲重型精密铸造生产线
    在长沙,多数老百姓不熟悉“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但忘不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最显著位置的机器人:带着京剧脸谱唱戏“打斗”的,作为篮球手“接球”和“投篮”的……那里是观展者拍照留影的必选场景。

公司隶属于中国轻工集团,成立至今仅4年多时间。今年,他们凭借自主研发的“CTR铸铁件机器人自动化精整系统”,获得了国际机器人行业最高荣誉“IERA Award发明与创业奖”银奖,成为了我国机器人制造领域十年来,首个获此殊荣者。4年间,他们积累了50余项国内外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23项),年获知识产权量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基于物联网的民爆装备智能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成为业内首家拥有该生产线的机器人公司。

我国机器人制造的优秀企业中,长泰机器人当属唯一一家传统的国有企业。就体制机制而言,并不如其他企业“灵活”,却在4年时间里,成为了业内多个“首获得者”和后起之秀。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跳槽达人告诉你:如何跨界当高管
    LisaBridgett毕业于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从2012年至今担任NET-A-PORTER全球销售和市场总监。该网站由时尚记者 NatalieMassnet于2002年创立,是世界上第一个时尚类购物网站,并于2009年创立了第一个可直接购物的手机App。

纵观Lisa的履历,她拥有经济学、法学、通讯、管理等多重教育背景,曾在多个国家的咨询公司、唱片公司、时尚初创企业工作过,并且在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时远赴异国攻读了MBA。这样一位互联网时尚“女超人”如何利用大跨度的经历与知识作为跳板,实现自己的职场目标,并在2014年为NET- A-PORTER取得税前净销售增长23%的骄人成绩?

HBRC:你具有异常丰富的国际工作背景,加入NET-A-PORTER前,曾在RalphLauren和百代唱片担任数字化营销总监,还在埃森哲担任过策略顾问。而另一些管理者会选择在同一家企业工作很长时间,从内部晋升。对这两种职场生涯,你的看法是? …… [阅读全文]
对话跨国高管猎头:企业国际化需要何种人才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新华社 资料
       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遭遇了国际化人才短缺的瓶颈。根据2008年博鳌论坛上麦肯锡调查数据,88%的企业高管认为缺乏人才是海外并购难以成功的主要原因。
       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失败,跨国经营能力低下,也和缺乏国际化人才有关。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优酷土豆副总裁李黎:网络自制,向“高大上”出发
电视台的人认为互联网上只有谩骂、露大腿和软色情,做不成自制节目。”在上海某酒店的房间内,优酷土豆副总裁李黎一边扒着饭,一边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见缝插针地聊天,身后还站着化妆师为其仔细梳妆。

李黎是来参加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的。她制作的节目《侣行》在全国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颁奖典礼上,获得了“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奖项。

2013年,《侣行》在互联网上播出,仅仅3个月就吸引亿万播放量。今年3月,其剧场版逆向输出至央视一套播出,获得了主流价值观的认可。就在来上海之前,央视纪录片频道的导演还微信李黎,聊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